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初識
2010/07/08 20:48:09瀏覽205|回應0|推薦1

時  間:2005.09.16 09.26

旅遊方式:跟團(雄獅旅遊)

  德國,一個充滿了城堡的國家,萊茵河、新天鵝堡、慕尼黑啤酒節,以及小芬的故鄉法蘭克福...,這是我在行前對德國的初步印象。直到我置身在德國的懷抱時,我才真正開始認識它。

  該從進關時說起吧,軍人似的每關,是我見過最嚴肅的海關人員,就如同大家所說的,德國人是嚴肅的,是沒有笑容的。是的,他們就是這副模樣,不但嚴肅、不笑,還對我們略有刁難。

  德國的建築很有特色,其中一個叫做Garmisch的小鎮,是我們這趟德國行程裡,見過最美的小鎮。它的房子外牆上,總是彩繪著各種美麗的圖案,導遊說,這些圖案是在水泥未乾前畫的,所以才能夠保存的如此好。我想,德國一定有很多畫家吧,看著那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

  德國的食物離不開肉,像是豬腳、香腸、牛肉、培根、雞肉、魚,幾乎餐餐都有肉。正統的德式料理,採三段式上菜,首先上的是餐前湯或沙拉;德國的湯,莫不是蔬菜湯,就是泡麵湯,沒有什麼特色,而且非常鹹。其實,德國的食物普遍都很鹹、很甜,對於平常吃慣清淡料理的我們,那可真是吃不消。正餐之後是甜點,大部份都是布丁之類的東西;德國的布丁很滑嫩,好像一送進嘴裡,就會咕嚕的滑進胃裡去。冰淇淋、蛋糕和水果總匯,也是甜點之一。

  享用德式料理前,餐桌上總會放上一副刀叉和兩古大小湯匙,每樣餐具都有其用處;首先是大湯匙,它功用是喝湯,接下來是吃主餐用的刀叉,最後上場的才是吃甜點用的小湯匙。對了,德國的土產普遍都不好吃,不是太甜,就是味道怪異到了極點,就連糖果也難吃到不行,含在嘴裡,可是痛苦在心裡;那幾包令人難以下嚥的糖果,還乖乖的躺在櫥櫃裡呢!

  早餐是一大享受,因為有我最愛吃的硬麵包、起司和butter,另外,每家飯店都有提大約五到六種的優格,我喜歡一次拿個三、四種,將它們在一起吃,真的很棒很好吃喔!有些優格裡頭還滲雜著燕麥片,有的會放一些水果,像是藍莓等東西,最好吃的是一種粉紅色的優格,但我吃不出它的口味。老公不像我那麼熱愛早餐,吃了幾天就膩了,好在後來他研發出自己獨特的一套吃法;他將培根、火腿和炒蛋夾在硬麵包裡,中間再淋上一點兒蕃茄醬,看起來還蠻不錯吃。

  第一次吃無花果是在慕尼黑,那是我第一次吃到真正的無花果,暗紅色的外觀,有點兒像台灣的蜜李,摸起來軟趴趴的,稍不注意就會將它爛。吃的時候只需輕輕的剝開它的皮,就像剝香蕉皮一樣,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個白色的,像顆大水滴的果肉,咬下去便會看到一小顆一小顆的紫色顆粒,甜度適中,相當好吃,但老公不喜歡它的味道。

  在德國開車,幾乎都已經做到限速了,只需緊握方向盤,不需再踩油門;因此,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根本不用擔心超速間題,因為,那已是天方夜譚的事情了。此外,德國多柴油車,車子大都是手排的,起因於德國地多山坡,只有手排車適合在路上行走;在德國還有一種用花提煉出來的石油,價格比一般石油便宜許多。

  這趟德國行,最讓我難忘的是當地的狗;在德國,你很難看到流浪狗,或者應該說,德國根本沒有流浪狗。先注意到這點的是老公,他告訴我,德國的狗很有教養,我才開始注意每隻經過的狗。牠們總是被主人用條繩子牽著走,而且每隻狗都非常的乾淨;當主人進去超級市場裡買東西的時候,你會看到牠趴坐在地上,頭挺得筆直的等待主人回來,牠不會伸舌頭,也不會東張西望,牠的模樣像個紳士,即使主人正在用餐,牠也會乖乖地在一旁等候,絕對不會露出一副貪吃的饞樣。我們好奇他們是如何讓狗兒們做到的,一位當教授的團友告訴我們,在德國有一種專門訓練狗的學校,所有的狗都必須接受良好的教育後,才能回到飼主家。,難怪我們放眼所見,盡是這種有教養的狗。這或許也源自於德國人愛面子,譬如他們的庭園,住家周邊的草地,一定修剪得整整齊齊,據說如果不這樣做,會招來鄰居們的抗議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