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羅騰堡
2010/07/08 22:03:35瀏覽240|回應0|推薦1

9/21 烏滋堡 → 羅騰堡

  今天往北走,風景不同於前幾天,已不見牛、羊、馬等動物;玉米和小麥是主要農作物,房子是白身紅頂,眼前一片的農田,且這一帶的草地趨於平坦,幾乎已看不見山坡。


  今天早上的行程,除了坐車外還是坐車,是昨晚住的飯店距離下一站太遠了?還是原本就該拉那麼長的車?Jerry說是後者,我們昨晚其實並沒白開那麼長的一段路;但我們卻不認為如此,總覺得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烏滋堡是一個宗教城市,有點兒像布拉格,其主教皇宮花了24年才完成,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主教皇宮座落在一處幾合型花園之中,花園裡的樹木有的被剪成了幾合的形狀,讓人看了有種整齊劃一的感覺;幾棵大樹的樹幹,被雕成了人的模樣,就像是畫家筆下的人體模特兒,有著濃烈的藝術氣息。

  這花園很大,所到之處無不乾淨整齊,每個角落又都是絕佳的取景佳處,直教人不由自主的猛按快門;裡頭一處玫瑰園,園內的玫瑰開得不夠美,但入口處左方的一大片菊花,倒招惹來不少遊客的青睞。

  跟著Jerry走到了瑪莉安教堂,它位於馬克廣場中,教堂外牆上有耶穌十二門徒的雕像;右邊一棟米色白點花的建築,讓人想立刻咬上一口,因為,它的模樣像極了一個生日蛋糕。

  午餐的用餐處極為別緻,它是一個頗不起眼的小店,但店內的擺設卻讓人感到親切;桌上奇形怪狀的南瓜,叫同桌的團友感動不已,她說她好喜歡這些南瓜,還問我們可不可以買幾個帶回台灣。兩面牆的牆邊,擺放著一些葡萄酒酒瓶,牆上又掛著一些舊時的農具,這樣的設計又厄殺了不少團友的底片。

  用餐時,女服務生推著餐車逐桌分配今天的主菜白魚片,乍看之下,總覺得這些菜給人一種不飽滿的感覺,但下肚後,才發覺它份量的充足。

  餐後,小餐館裡販賣著便宜的白葡萄酒,以及風景盒裝巧克力,樣式相當的精巧,讓人見了便想全數買下。
  瑪麗安橋是下午的第一個景點,左邊的橋頭上,一位街頭藝人穿著宮廷服裝,擺上逗趣的動作,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兒,我調皮的向他打著招呼,豈料他竟也調皮的伸出手來嚇唬我,我當真被他這突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想也沒想到他會突然的動起來。

  瑪麗安橋下是梅茵河,它是萊茵河的支流;橋末有一個水壩,因為落差的關係,必須集滿一定量的水,船才可以順利通行,這不由得讓我們想起了埃及的亞斯文大水壩。本想等水位上漲後,船慢慢啟動通過水壩再離開,但老公說還要很久的時間,我們便決定先到附近去看看,卻沒想到回來時已經不在,我們錯過了精彩的一刻。
  第二站是著名的旅遊勝地羅騰堡,一個沒有宗教色彩的城市,它被一條長達4.2公里的城牆所圍繞,建築風格一改先前所到的城市,沒有充滿圖畫的房舍,有的只是簡單邊線設計的式樣,大約都是灰色的邊緣,但紅色也佔上一部份。

  市政廣場上,一個大型且特別的鐘,就那麼大剌剌的掛在牆上,它是日晷、日期及時間鐘的結合,上層還有一個會跑出人偶的小木盒,在整點時,市長和將軍會隨著鐘聲喝酒;據說這個鐘是為了慶祝當年市長為停止戰爭,而喝下了3200c.c葡萄酒的紀念。

  聽完了鐘的由來後,我們跟著Jerry的腳步,去品嚐羅騰堡的名物薰內巴隆,它是一種酷似沙其瑪的甜點,一個個球狀的薰內巴隆,被做成了各種口味,有巧克力、草莓、原味,以及各式各樣的味道;我們試吃了原味的薰內巴隆,淡淡的口感,好像甜度少上許多,幾個團友都說,還是台灣的沙其瑪比較好吃。雖然如此,但它的價位可不便宜呢,一個原味的就要1.2~1.5歐元,而加了料的可就得花上2.6歐元才吃的到。

  再往前走,是一個中世紀的刑具博物館,可惜無緣一窺內慕,據說裡頭展示著許多奇奇怪怪的刑具,是用來懲處市民的工具,小至說謊,也都有處罰的刑具呢!Jerry拿出一張張的明信片,上頭是各種罪所需接受的處罰,在我們現在看來總覺莞爾。

  說到羅騰堡城牆的由來,乃是為了防禦敵人所建;後來每到晚上九點便宵禁,一些出城無法趕在宵禁前回來的百姓,只好住在城外,但城外土匪甚多,於是,旅館便在此時興起,且愈來愈多。

  羅騰堡有一處可以眺望整個市鎮的好處所,但當我們邊欣賞著美麗景色的同時,陣陣的馬味亦傳遍四周,原來羅騰堡內有馬車繞行,倘若你不想用步行的,不妨搭馬車悠閒的享受這小鎮的風貌。

  我們登上城牆,因為時間的不允許,只花了七分鐘的時間,征服了約莫半公里的土地。城牆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洞口,老公告訴我,那是當年安置砲台的所在。我跟在他的身後,踩著那稍有顛簸的地面,任思緒流竄在已逝的過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