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垂涎的德國豬腳
2010/07/08 21:08:26瀏覽284|回應0|推薦2

9/17 萊茵河 → 海德堡

  

早上6:10飛抵法蘭克福,今天的第一站是遊萊茵河,搭上雙層遊輪,只覺寒風刺骨,老公笑我還帶了短袖來,這下可真的慘了;我苦笑著,心裡也沒了輒,總之,走一步算一步嘍! 

  我們遊覽的這段河道,是沒有任何一座橋的,所以,司機Σ必須早我們一步到目的地等候;其車,我們並沒有航行多遠,但卻航行了一個小時,途中曾停過兩站讓遊客上船。萊茵河的風光,著實有點兒教人失望,或許是先前去過了瑞士,看過了比這兒更美的景物吧!

  午餐,吃的是德國有名的豬腳餐,我跟老公入座的較晚,所以只好兩人一桌,但卻可以獨享|人份的薯條,和搭配著豬腳享用的酸菜,這又是何等的幸福啊!點上一杯德國黑啤酒,我也小酌了幾口,或許是德國啤酒的名聲太過響亮,喝起來就是感覺不錯。終於,期待已久的德國豬腳上桌了,哇,多麼的美味可口呀!看得我都快流口水了。本想,所謂的豬腳,一定是被裹上了一層油膩膩的肥肉,在桌上舞動著全身的肥油,但是,當我與它面對面時,才知原來它是一大塊的瘦肉,豬皮則被烤得老硬放在一旁,老公咬了一口便放棄了。這塊豬腳,果然大得驚人,夠我跟老公潃茪H合吃一塊;美味的豬腳,尚需配上它的好搭擋~德國特製酸菜,老公喜歡這酸菜的滋味,但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因為,它又鹹又酸的,味道就是怪得無法形容。 

  下午的行程是遊海德堡,來之前,還以為海德堡是一座城堡的名字,而我們的這趟德國之行,衍然就是一趟城堡之旅,但我卻錯得徹底,因為,德國人很喜歡在地名後面加上berg,於是,就被我們台灣人給譯成了“堡”這個字嘍!

 

  海德堡是一個城市的名字,也是一個城堡及一所大學的名字。海德堡大學是1386年德國的第一所大學,在當時是世界知名的學府,許多名人都曾在此求學,所以,當戰火侵襲w國大小城市時,海德堡卻可處之泰然,未被盟軍轟炸,甚至,至今依然保持原貌,追根究底就是這個原因。台灣也有不少近代名人與海德堡有密切關係,像是尤清,他畢業於海德堡,而鄭華娟則是嫁到海德堡。

  進入海德堡這座城堡前,必須經過一座石橋,在以前是一座木橋,橋正前方的牆上,中間部份是兩隻獅子,據說是權利的象徵,兩旁則是兩個大型的士兵。過橋後,走進擁有多年歷史的老城門,只見城門上還有一個非常小的門,我想,那大約只能容納一個小學三年級以下的小孩通過吧?門上的鐵柵欄縫隙超大,真不知該如何困住敵人。 

  再往上走,便可見到一座離此不遠的老橋、哲學家之道,以及岸邊一幢幢紅色屋頂的建築。地上有一個女人大小的腳印,據說是當時一位行為不檢的妃子,趁著國王出兵打仗時,經常與士兵偷情;一日,國王突然收兵回國,那名妃子措手不及,衣衫不整的慌忙逃離,情急之下,便一腳踩在這塊較鬆軟的土地上,因此留下了這個偷情的鐵證。我上前去試了試那腳印的大小,果然是個女人的腳印呢! 

  

往回走,映入眼簾的是海德堡的另一個重要遺蹟;兩幢乍看之下神似的紅色建築,右邊那幢是以西臘神話中的人,一個個生動的雕像,像被擺放在一個個精心雕琢的窗格中;但後來因為戰爭遭受破壞成了廢墟,山下的百姓竟不約而同的拆解其當建材,到山下蓋起屋來。後來,德國政府才意識到需保留此建築,便下令不准再搬動任何磚瓦。不知過了多少年,在它的左邊建了一座一模一樣的建築,唯一不同的是,這幢建築的表現人物,是對德國有功勳的歷代祖先。 

  啤酒屋是海德堡中一個眾所皆知的觀光景點,順著斜坡往下走,彷彿正一步步的走進藏酒的地窖之中。啤酒屋裡有一個一層樓高的小啤酒桶,以及一個三層樓高的大啤酒桶,只見觀光客們一個個stand by的輪流跟著大小酒桶拍照留念,還登上階梯站在大啤酒桶上往下眺望,我們當然也不落人後的跟進,並繞著大啤酒桶的周圍走了一圈;結果,竟然發現有不肖人士在大啤酒桶上留言,天哪,還是台灣人呢!真是丟臉丟到國外來了。 

晚餐享用中式料理,都是些蔬菜等食物,沒有什麼特色,因此無法吸引我們,也或許是中午吃得太飽的緣故,以致於每桌都剩下好多的菜。但在這間餐廳裡,我看到了導遊所形容的窗子,原本還無法意會,不過,看到之後,真覺得國人好厲害,居然可以讓窗子成垂直狀的往上開啟,這樣一來不僅不必裝設紗窗,又可以達到空氣流通的目的,當然,“特別”才是它的一大特點,害我們剛開始的時候,還以為窗子快掉下來了呢!真是佩服德國人的腦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