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徜徉葡萄園
2010/07/08 22:22:35瀏覽179|回應0|推薦1

9/24 呂德斯海姆法蘭克福

  又是晴朗的一天,從法蘭克福到呂德斯海姆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下車後,我們跟著Jerry來到了入口處,前方抬頭可見一個畫眉鳥的標誌,原來,這裡就是有名的畫眉鳥巷。因為呂德斯海姆以葡萄聞名,而畫眉鳥又愛吃葡葡,因此,便將這條通往葡萄園的巷弄,取名為畫眉鳥巷。


  走進小巷裡,我有一種置身於九份的感覺,小小長長的巷子,就像是九份那般散發著濃濃的味道,來自各國的觀光客,亦如九份熱鬧滾滾。


  先不拜訪這條巷弄,我們跟著Jerry直接殺到了覽車搭乘處,買了團體票,我們要坐往對岸。一個接著一個被小翻?L旋轉而出的情人雅座,快速的載走一車又一車的遊客。覽車被推了出去,前方視野遼濶,腳下是一大片的葡萄園,左邊則是有名的萊茵河,河面波光瀲瀲,遠處朦朦朧朧的,剎是美麗。萊茵河、遊輪、葡萄園、藍天、白雲、胡桃鉗,映射出一幅多棒的圖畫啊!


  對岸的象徵物是一座很大的青綠色勝利女神雕像,建於1870年。我們學著遊客們拍照,並眺望著遠方美麗的景色。這個地方除了這座雕像外,就只有一個販賣紀念品的小店,我們進去買了張明信片,順便問店a前往人魚雕像需要多少時間,他告訴我們很遠,大約得走上一個多鐘頭,看來只能放棄了!


  回程的覽車出了些狀況,就在我們準備上車時,所有的覽車突然都停了下來,那些原本就在覽車上的遊客,便一個個被吊掛在半空中,大約過了1分鐘就恢復了正常。上車後,我們才出發到一半的位置,覽車竟又停頓了約30秒,我想,這種情況應該時常發生吧?!因為,在那些工作人員的臉上,根本看不出緊張的神情。


  午餐是在一間販賣葡萄酒的德式料理店享用,用餐時還可以邊欣賞三人樂隊的精彩表演。今天的主菜是炸豬排,加上兩塊黃澄澄的馬鈴薯,Jerry說,這種豬排叫做維也納豬排,好一個美麗動人的名字,但吃起來的感覺嘛...不就是塊炸豬排嗎?看到同桌的老阿嬤無力的切著馬鈴薯,突然間我才領悟到,原來我們一直討厭在國外吃中國料理是錯的,因為,還是有很多人需要吃的,就像這位老阿嬤,要她吃這種洋食物,當真是辛苦她了。

 

  餐中,老闆拿出了兩種價格不同的葡萄酒請我們試喝,第一種甜甜的,我覺得相當好喝,一點兒酒的感覺也沒有;第二種較澀,喝起來有種怪怪的味道,但價格較貴。老公喜歡第二種,他說澀一點兒比較好喝,而我因為是女生,所以才會喜歡甜酒。於是,我們就各買了一瓶,並請師傅刻上老公和我的英文名字;有些團友請他刻中文名字,但外國人終究是外國人,要他們寫中文字就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是刻中文字呢?相較之下,建議還是選擇刻英文名字吧!因為對他來說輕而易擧,而且,他還會在名字的下面刻上一串葡萄唷!


  午飯後,大約還有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我們兩個於是跟著一位女團友的腳步,走進一條小巷,嗯,沒想到是個世外桃源呢!穿過小巷,眼前是一間又一間的旅館,我們走到了幾個大型啤酒桶前,才發現它們居然也是個旅館呢!往裡面瞧,才知道它們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喔!不但有床,就連衛浴都有咧!老公上前去詢問一位正在打掃的婦人,住一晚所需的費用,但她似乎聽不懂英文,對於我們所問的問題,也只是草草的用德語說了幾句,當然,我們根本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提前來到了集合處,路邊有一棟很大很漂亮的別墅,幾個團友輪流在它門前拍照,我跟老公則往前走走看看。忽然,一台TOYOTA小型房車吸引了老公的注意,他跟我說起這台車,並說是從荷蘭來的喔!我問他怎麼知道的,他說,看車牌上的英文字就知道啦!真的,後來問了車主後,證實老公的猜測很正確唷!車主是一對來自荷蘭的老先生和老太太,看起來大約六、七十歲的年紀,他們正坐在路旁的長椅上,看著我們對他們的車品頭論足;不久,老先生先開口了,問我們從哪裡來,接著就你來我往的聊了起來。離開前,老太太還到車裡去拿相機,說要跟我們一起拍照,我們也樂的跟他們留下了難忘的合照。


  下午的行程是到法蘭克福逛街購物,Jerry先帶我們到一處大廣場前集合,介紹一下眼前那座教堂Dom,不等Jerry宣佈解散A老公就拉著我到Dom去參觀;那是個極其莊嚴的教堂,它在1530年接受加冕,現正處於維修狀態,但已有兩年的工夫。


  Dom的室內空間極大,參觀的人不少,但大家都安靜地瀏覽著Dom的一切,沒人喧嘩嘻鬧,我想,是受到它散發出的氣質所影響吧!我最愛那座聖母瑪麗亞悲傷的擁著耶和華的雕像,這雕像很真,就連耶穌身上的那道血痕,也逼真的不得了。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甚至按奈不住激動的去拉老公來看;我平靜地站在雕像前,不斷地感受著聖母瑪麗亞不捨的眼神,以及耶和華悲慟的目光,那真的是一個極盡完美的傑作。


  離開Dom之後,迎接著我們的是法蘭克福的購物街道,一家家林立的名店,全都是高級名牌,價錢高得嚇死人,真不知該如何下手才手,所幸沒有看到令我愛不釋手的東西,否則豈不搥胸頓足。老公倒是買了一雙皮鞋,價格還算合理,樣式也還不錯,穿起來十分舒適,他總說這雙鞋子愈穿愈好穿,下回去德國一定要再多買幾雙。


  法蘭克福的咖啡館不少,在歐洲的街道上啜飲一杯咖啡,一直是我想做的事;我們坐在starbucks coffee店門前,享受著午后的悠閒,聊聊天、看看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繁華的法蘭克福街道上。這是歐洲,是我們繼瑞士之後,再一次置身在歐洲的懷抱。

 
 
  今天的行程走悠閒路線,在呂德斯海姆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逛,於是,老公便帶我到葡萄園裡去拍照,還要我捧起一串葡萄,擺出一副甜美的模樣,看來他是玩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