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時光機上馬堡
2010/07/08 22:14:55瀏覽272|回應0|推薦2

9/23 艾爾斯菲爾德 → 馬堡

  早上九點出發前往艾爾斯菲爾德,去拜訪格林兄弟筆下小紅帽的故鄉。在當時,格林兄弟所寫的童話叫做“小孩與家庭的故事書”,後來才更名為格林童話,他們對德國文字有極大的貢獻。


  這條格林大道的終點站是不來梅,又稱音樂之城;據說當時有一隻驢子、一隻狗、一隻雞和一隻貓,有天夜裡為了填飽肚子,於是想了一個方法來嚇走壞人,牠們像疊羅漢似的站成一直線,因為天黑加上牠們發出的怪異叫聲,結果成功的嚇跑了壞人,也如願的吃到了食物。因此,不來梅便為這四隻聰明的動物立了一個銅像,也成了當地有名的象徵。聽到這,我真想去拜訪這個有趣的城鎮。


  艾爾斯菲爾德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小鎮,它的建築保留的非常完整;我們跟著Jerry走到豎立著小紅帽雕像的地方,只見那雕像小的可愛,她頭上戴的那頂小紅帽,與童話書上的紅色帽子大有出入,而且,她的模樣也不及書上畫的那般可愛,看了當真有些失望;Jerry告訴我們,她戴的那頂紅帽代表未婚婦女,若是已婚婦女,就必須戴深色的帽子。

  今天的午餐直到1點才吃,因為,我們必須先到距離此60公里遠的馬堡。 馬堡是德國大學城之一,它是一個學術研究機構的城市,在這裡誕生了九位諾貝爾獎得主。這個城市非常的古老,將山上和山下分成了舊馬堡與新馬堡;山下熱鬧繁榮,當然就是所謂的新馬堡嘍,而我們所要去的,是位於山上的舊馬堡。上舊馬堡的方式非常奇怪,只見Jerry帶我們走進一幢建築內等候電梯,我正想,該不會搭電梯上山吧?誰知此念頭才完,Jerry就告訴我們必須先搭這座電梯到14樓,再換搭另一座電梯往上,就可以抵達舊馬堡了。我帶著期待且興奮的心情,跟著Jerry坐上電梯,原來這座電梯所在的每一層樓都是停車場,因為有人停好了車要搭電梯,害得我們只好層層停,而他們看到我們這一大群人,也都無奈的看著電梯門關上,再繼續往上,然後再開再關再開...,終於,14樓到了,我們往右走,改搭另一座電梯,這座電梯沒有分樓層,只有往上和往下兩種選擇,我猜大約只有兩層樓的高度吧?!

   走出電梯,走出了這幢建築物,哇,不可思議的事情居然真的發生了,眼前所出現的,是一整條古色古香的街道,跟剛才在山下所見,竟是完全不同的一個面貌呢!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坐上了時光機,剎那間就走進了另外一個空間。好美,趁著等其他團友上來的時間,我隨性的走走看看,嗯,是一整排的購物街唷!等會兒一定要去尋找一些寶物才行。


  馬堡的名物是馬肯鞋,一種很可愛的,類似拖鞋,但比拖鞋高級許多的鞋子,一雙大約60歐元;我真的好喜歡它的樣子,還試穿了一雙紅色的,有小豬圖案的馬肯鞋,好可愛,真的很好看。聽說這種鞋子台灣賣得很貴,這裡一雙大約便宜500元台幣呢!


  跳脫了這個令人目眩的購物街,我們跟著教授走上一座城堡,爬上一個長長的階梯,我發現每個階梯上都有寫字,三個人於是邊走邊猜測著字的涵意。天空好美,正是所謂的晴空萬里,突然,天上的一只滑翔翼吸引F我們的目光,老公對德國人的發明,原本就佩服得五體投地,還以為它的原理是像迴旋標之類的東西,就說要買兩個回家給兒子玩。走到山頂時,謎底終於揭曉了,兩個男人正用搖控器操控著,唉,原來就這麼簡單,這下可就一點兒興趣也沒了。


  接著,我們又跟著教授去看一個猶太廟,我問他,猶太廟長得什麼模樣,他說也不太清楚,但書上有記載,所以想去看看。就在幾個住家的中央,它被一道玻璃整個圍住,我們往裡看,只見一個大約半層樓深的洞,其中的一面開了一個門,我想,那裡頭應該還有些什麼吧?!     


  離開了舊馬堡,Jerry帶我們走到山下,去參觀這裡的地標~伊莉莎白教堂。它是一座歌德式的建築,是為了一位來自匈牙利的公主而建,是一座由兩座尖頂所組合而成的教堂,也是德國最早的一座哥德式教堂。所謂的哥德式教堂,它的中廊較高,兩側較低,中廊部份的重量被兩側分散,且光線較為充足;通常哥德式教堂的排水孔,都做成妖怪臉的圖案,但這座教堂沒有;它的磚塊向外凸出,目的是在增加教堂內部的可用空間,稱為浮壁。 
 

  告別了令人雀躍的馬堡後,我們便朝著法蘭克福前進,也算是為此趟德國之行劃下了句點。法蘭克福是歐洲的股市及金融中心,亦是德國的曼哈頓,它的建築風格趨於現代化,所有之前所見的邊條房屋,以及山坡、牛羊群、果園,在這個大都市裡可完全看不見。

晚餐是在市中心的一個中國餐廳,它所在的位置,是一個挑高相當高的大樓,裡頭應該有不少的商店吧?總之,它的室內空間超大,好像對著裡頭喊,就會有迴音似的。  

  等待用餐的時候,進來了一個老人團,同桌的團員們猜著他們的國籍,有的說是大陸人,有的說是香港人,但結果好像都不對,他們好像是美裔的華人。好笑的是,他們竟也無聊的猜起我們的來處,真是有趣。


  今晚所住的飯店,對我跟老公來說很重要,因為,後天我們必須獨自前往機場,所以,對於這附近的路,可得好好研究研究了;還好這家飯店距離火車站並不太遠,只有六分鐘的車程,再從法蘭克福火車站換車到機場,也不過才12分鐘的時間,看來我們的運氣還真的不錯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