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尋生命的出口
2006/02/27 23:13:11瀏覽458|回應2|推薦11

昨天接到一個網友的電話,他最近才訂了我的書,看過之後給我心得報告:『文筆是不怎麼樣啦,不過』不管他後面的但書為何?前面的一句話已經把判了我死刑啦!或許這樣子說有點太嚴重了,我絕對有接受批評的雅量,何況本來就還是在學習階段的菜鳥,寫的不好是應該啊!(自找台階下吧!)

 

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樣的一股衝動想要出一本書,或許太灰澀的心態吧!悶久了,總覺得擺脫不了命運的牢籠,用心的將心思轉換為文字,希望藉此舒發出心中的鬱悶,也跟世人分享一個殘疾者的心聲,可是久而久之,總覺得是在原地打轉,突破不了生命的評頸,就想留給自己一本紀念,就此告別文字創作的殿堂。

 

當初定名為『絕版的遺著』時,被好友『鐵球』罵個半死,以為我又哪根筋不對,想不開了,其實是有一點點的,出了一本書記錄這一段可愛的歲月以後,真的有棄世的打算,還跟前夫情商送我到療養院去好了,對於生命,我不再抱持任何希望了,活著,是為了讓孩子有媽媽,別的,就什麼也不求了。

 

不過出書之後,得到了好多朋友的支持,其實自己知道,剛開始做的書,真的是慘不忍賭:脫頁、漏頁的比比皆是,校稿也不夠仔細,還多虧了『落伯伯』將我的錯字一一指正,寄回來給我;其中還手脕扭傷,只靠著一隻手工作,到最後實在是體力無法負荷,只有將印刷的部分交給印刷廠,手繪、手工的部分也都簡化成印刷的了,『手工書』的意義減少了一大半,還請大家多包涵。

 

最近幾次都自怨出書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彷彿精力也被掏乾了,創作的元氣大傷,再也交不出讓人滿意的成績單來了,難道真如自己的預言:出的是絕版的遺著,文學的壽命就此終止了嗎?

 

每一天的日出都代表著一天新的希望,希望有一天我是在希望中醒來,垂死的靈感復甦,重新的揮灑出漫妙的文字組合來,祝福我,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90359

 回應文章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4/03 16:42

只要活著一天, 就有希望!  是美好幸福的~~

祝福您~~~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與哀愁
2006/02/28 22:09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