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無言
2006/02/22 07:43:39瀏覽426|回應0|推薦10

無言

其實,我好愛說話的,小學的時候上『說話課』,全班的同學最喜歡聽我說故事,長大了,辦論比賽、演講上,更時常看到我的名次。出了社會,獎台上更可以讓我滔滔不絕的發言,但是,曾幾何時,我已經變成個沉默寡言的人。

『此時無聲勝有聲』,連古人都知道很多時候安靜是最好的情感交流,你一定也想像或是看過這樣子的畫面:夕陽西下的時候,一對老夫妻手牽著手,慢慢的走在公園裡,他們不需要說話,結婚幾十載的默契,沉默的回憶是他們最美麗的言語。

戀愛中的情侶總是情話綿綿的,明明才剛剛分手,手機又響了起來,好像有說不完的甜言蜜語,反觀結婚多年的夫妻卻又總是『相敬如冰』的多了。

或許獨居多年習慣了,我也變得寡言了,非不得已的時候,只有盡量的『擠』出話題來,以防冷場,過去意氣風發,總是滔滔不絕的我,已經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當初用了『無言』這個名字,也是希望當個安靜的人,也許是命運之神覺得我太吵了,要我安靜一點少動嘴、多思考。

前夫是個標準的『悶葫蘆』,有話也放在心理不說但也就是如此的欠缺溝通,才讓我們走上離婚這條路,所以有的時候,該出聲的時候還是要出聲的。

自從認識『小流氓』之後,很多的時候他總是看他的 HBO,我看我的書,有的時候也喜歡窩在他的懷裡,握著他暖暖的手一句話也不說,他總是會問我怎麼悶悶的不說話,其實那一刻的寧靜,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8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