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甦醒
2006/03/06 23:08:55瀏覽452|回應0|推薦10

剛剛看完了一部外國片,原本以為只是因為手術失敗而往生的病人,卻在院長棄而不捨、抽絲剝繭之下,查到了真的死因。

很多時候,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事情總會有成功的一天,有句台灣諺語是這樣子說的:『戲台下站久就是你的』,對不起,我不太會用台語文,意思也就是告訴我們: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在我打開電腦,敲起鍵盤的那一天起,我就不斷的告訴自己:雖然我非專科出身,所看、所學都也不夠精深,但是,只要我堅持、我努力、我用心的耕耘,文學的天地裡總會讓我經營出一片天空來。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花園裡已經雜草蔓延,死氣沉沉,再也開放不出美麗的花兒來了,我不敢要求綻放出來的是艷麗的玫瑰或高貴的水仙,哪怕只是一顆小小的雛菊、一朵無名的小野花,都可以讓我欣喜若狂,但是,我的生命力到底到哪兒去了?

時常歸咎於藥物的副作用讓我的腦筋變遲鈍了,可是藥罐子跟著我也已經快要十年了,把責任歸咎於他們身上,有點逃避的嫌疑吧!

記得剛開始寫自己的故事,總是悲情的居多,對於欣賞我的文友,也大多認為他們是出自於同情,出自於鼓勵,出自於善良的本性為一個對厄運挑戰的殘疾人鼓掌;後來,寫多了,總覺得老是摳自己的舊傷疤,好沉悶、好痛,就在好友的鼓勵下轉型寫一些陽光面的東西,而且貼到不同的網站去,而出乎意料的,獲得到不錯的回應,也給自己耕耘出另一片天空來,雖然跟那個好朋友現在已經形同陌路,還是感謝他的鼓勵。

心情最沮喪的時候,住了一陣子的醫院,正常的作息及身心雙方面的治療,讓我恢復不少信心,見到病房一些憂鬱症或是精神方面有疾病的人,也給了我不少感觸,人!可以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你可以頹廢、消極,選擇逃避現實的世界,藉著藥物麻痺自己,你也可以積極、振作,勇敢的迎接生命的挑戰,我總是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沒有權力更沒有必要放棄,既然我可以這樣子的走過十年,我依然可以再接再厲的走下去。

現在,我不斷的催眠自己:我不是個沒有用的殘疾人,我只是行動不方面,『懶』得走路罷了,最少不管去到那兒,我都不必擔心沒有座位啊!

未來的日子,等我吧!應該快要醒過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96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