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兒水中游
2006/03/20 04:47:46瀏覽579|回應0|推薦11

 

        前陣子朋友送了一小瓶日本清酒給我其實朋友知道我不愛喝是他愛喝對於酒我沒啥興趣但是那個酒瓶倒是滿可愛的

  酒沒二三下就被他喝完了留下了那個可愛的瓶子我盤算著要折一罐子的紙星星還是種一棵黃金葛?想啊想啊最後決定養一條鬥魚我一個人太孤單了有條魚陪我也不錯啊

  其實我也喜歡小貓小狗的可是自己都需要人家照顧了哪還可以養寵物不過一條小小的魚應該還是OK只要偶而換換水餵點飼料就可以了,應該不會太麻煩

  說了就做吧!豆豆陪我到風城的水族專櫃,花了30元選了一條橘紅色還帶點金光的鬥魚還買了一些彩色的石頭佈置它的家於是我終於有室友了本來為了紀念一個叫做史蒂芬(Steven)的好朋友就決定叫它Steven但是豆豆說要一點才趕得上流行我們就決定叫它小芬(筱棻對不起!無意影射妳)了

  以後時常會對著小芬發呆,看它一個『人』游來游去的,好像挺悠閒,挺自在的,不過有的時候我也會想問它:自己一個人悶不悶啊?因為我也是自己一個人,所以對它又增加了一份『於我心有戚戚焉』的革命情感。

  小芬才來沒多久,我就覺得那個家似乎小了一點,因為它總是轉著圈子游啊游的,沒辦法直直的衝!衝!衝!所以又花了100元給它買了一個小魚缸,換了一個寬敞的新家,它應該很高興吧!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剛換新房子的時候,因為客廳比舊房子寬敞許多,放上舊家具以後總覺得有點空蕩蕩的,就想到養一缸魚,讓客廳熱鬧一點。果然一缸子閃閃發光的小魚(我忘了它的名字),游來游去的好不熱鬧!一條肥肥的『清道夫』幫我把魚缸整理的乾乾淨淨的,每天下班回到家還沒開燈,就看到魚缸的燈和閃亮亮的小魚,好像在等我們回家似的,感覺好溫馨。只可惜沒多久我懷了咪咪,不知怎麼的看到那些魚就反胃想吐?沒辦法只好把那缸魚全部送給朋友了,然後,一直到今天才有興與魚再續前緣。

   鬥魚,魚如其名,會互相咬鬥,所以每次都只能養一條以免打架。自從小芬來了以後我時常在想:我是不是跟鬥魚一樣?注定要孤單獨處,雖然我不是天性會跟同伴打鬥,但總是會無心的傷害,也許該說是『剋』到身邊的人,所以才會有今天這般的宿命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21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