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06心情日記
2007/12/06 03:26:56瀏覽499|回應2|推薦2

11點整關上了電視.現在已經2點多快3點了.只是看看文章回回留言就花了我那麼多的時間今天還有一位網友好心的提醒我文章裡有錯字真是汗顏有的時候明明覺得已經OK的文章PO上去以後才發現錯字連篇真是太不小心了以後的檢查要更仔細以免一世英名全毀在錯字上

今天他幫我買了一罐新口味說是韓國進口的泡菜原本的那一種我常吃的國產的居然一瓶由99.-一下子漲到110.-真是可怕他在Welcome挑選的時候還打電話問我要哪一種口味呢我又沒看到哪知道哪一種好吃啊反正我就是喜歡吃辣就叫他挑了一罐超辣的199.-不便宜耶之前他送過我一包說是朋友從韓國帶回來的要我嚐看看結果鹹的要命一點都不好吃到現在還在冰箱裡休息呢有了泡菜我只要一碗白飯一餐就搞定了再加上一瓶果菜汁營養份應該夠了吧不夠也沒辦法這個年頭吃得飽就算好的啦哪還顧得了其它的啊

他來的時候還帶了一盒喜餅給我是他妹妹的訂婚喜餅我看電視上的現在喜餅包裝都好漂亮喔結果打開來有點小小的失望只是盒蓋上用紙折成一朵花然後加上一條緞帶而已我們二個土包子還以為要把那朵花打開呢結果拆了半天才發現只要把盒蓋打開就好了那朵花被我們拆的四分五裂已經組合不回去了最後還是放棄吧吃喜餅就好了

郭元益算是百年老店了.味道是自然沒話說但是因為我才吃了泡菜是辣的還喝了冰水因為真的很辣現在又要吃甜的我怕又要鬧肚子了而且肚子飽飽的根本吃不下他卻就是要我吃死命的塞給我,要我吃半口也好我就吃不下嘛真是煩人後來還是被他硬塞了二種口味的餅乾味道是很純正畢竟是百年老店(140年的歷史囉)口味當然輕忽不得而且他妹妹算是家裡唯一的女兒出嫁自然特別慎重聽說男方是台大研究所畢業的現在服替代役在竹科上班是家中的獨子男方家長是東元電機的高階主管可算是門當戶對啦我的朋友該結婚的早就結婚了下一代又還沒到適婚年齡所以吃喜酒的機會少之又少不過已經很少出門了把祝福托他帶去就好了吃那餐飯就省了吧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排斥吵雜的人群有的時候一個月難得出門一次,最多就是回台中去看爸爸媽媽,平時最遠也就到對街的7-11而已.我躲在自己安逸溫暖的小窩裡看書聽音樂上網看電視11TVBS全都在撥棒球賽真的快悶死我呢.還好球賽結束了現在又開始撥港劇.”演戲的是傻子看戲的是瘋子在電視裡多少可以反映出人生百態.看過了可以讓我有一點心得和靈感我也喜歡看韓劇那同一個版模塑造出來的美女還有美麗的雪景和豪宅好像才沒幾年嘛沒想到他們的進步會那麼快我們真的該好好的檢討本來是龍頭的現在卻是吊車尾落後人家一大節該反省檢討的是誰呢

今天看到有關大中至正的新聞.其實如果不用放大鏡跟偏激的眼光去解讀它不就是一個精神標語而已嘛在老百姓怨聲四起的今天它的存在與否真的很重要嗎為什麼不用那些工程款去幫學生交午餐費呢也可以幫好茶村的人回家啊,急於在這個時候改它幹嘛

那麼以後中庸之道要改成台傭之道了我們早晚會由輸入廉價勞工的先進國家淪落為輸出廉價勞工的落後國家在自己的國家混不到三餐溫飽只有到國外去打工出賣勞力了正氣凜然也可以改成台氣凜然本來台客族是帶著戲謔的口氣的但是現在它谷底翻紅不帶點台味就沒有親合力許多政治上的要角早就學會雙聲帶發聲了,有的連客家語都得學上幾句呢,不然本土意識強列的人自然會把你列為黑名單拼選票就很難了

他在的時候我們大多在看新聞那個霸道的人都不準我看連續劇但是只要是看到政治議題一定馬上轉台說話性節目也是一樣,不然他一定會很激動幾次都臉紅脖子粗的想鑽近電視裡面乾脆丟一炸彈一了百了如果他一個人的生命可以換回一個真正自由民主的政府我願意陪著他一起我們只是一群平凡的老百姓如果不採用如此激進的手法如何表達我們的心聲呢只可惜我的電視只有20擠不進二個人所以跟很多無奈的百姓一樣祇能私下抱怨而已深宮大院如紫禁城的總統府豈是一個小老百姓能接近的呢裡面住的雖然不是皇帝但是以他霸道獨裁的行事作風雖不中亦不遠以

他老是交代我不要在網路上聊政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如果碰到異色黨團豈不是會有吵不完的口水戰但是我不在乎啊我什麼都沒有有的就是時間而且高中時辯論比賽還得過冠軍耶吵架不會輸人的啦只是單純的網誌被政治所玷汙有些不捨就是了但是話不吐不快說完輕鬆多了.管它會有什麼反應不理會就好了啊我還是可以優遊自在的在網路上寫日記PO文章誰管得了我啊言論是自由的不是嗎

我發誓以後不再看政治新聞了免得生了一肚子悶氣太不值得了,老天有眼自然會還給黎民百姓一個公道的。希望隨著新年度的到來,我們的國家會有一個新風貌,我們的百姓會有一個新希望,2008等你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430774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選在即
2008/03/08 02:29

老天爺這次一定應妳的願...

(傻貓用力唸咒加持中)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喲
2007/12/07 00:30
希望很快就能吃到妳的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