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18心情日記-褥瘡
2007/12/19 06:27:56瀏覽1381|回應2|推薦15

好久沒有寫日記了大概生活平淡而乏味根本也沒什麼可以記的應該是大前天吧我寄了聖誕祝福給所有聯網上我的好友當我看到她的名字時我猶豫了一下,結果還是寄了出去我誠心誠意的傳達出祝福的心意領不領情就在她了

最進腸胃不好時常拉肚子大概就為了省幾個錢沒太在意食物的新鮮度拉肚子換尿布擦乾淨就好了但是我擔心的是感染到褥瘡的傷口因為看護不是24小時都在我只能清潔無法做消毒的動作因為我自己根本弄不到所以我很煩惱,本來說好要開刀的,結果醫生又說傷口離肛門太近了無法做皮瓣縫合手術只能等它自己慢慢的復原天啊那要等到民國幾年啊

我特意的上網去查看看有沒有什麼秘方結果居然看到有人說可以常喝新鮮果汁和吃蚵仔麵線「鋅」具有促進傷口癒合、提昇免疫力及減少傷口感染,因此飲食上可給予富含鋅及維他命C的食物,如蚵仔麵線、新鮮果汁喝新鮮果汁我還可以理解但是蚵仔麵線我就不懂了好奇怪的邏輯喔,我住家的馬路對面就有一家賣大場麵線的,可是那是”大腸”不是”蚵仔”,不知道有沒有差。

小流氓又回家抱了一罐中藥給我我知道那是他家的祖傳秘方可以通筋活血對於骨傷特別有效(因為那是給習武的人吃的傷藥)那是他爸爸的師父李小龍的大師兄留給他的而且千交代萬交代只可用來救人收藥材費絕對不可以用它來賺錢還要他在祖師爺面前發誓耶,我覺得這跟我的傷根本是二碼子事,但是看在他一片好心,有病治病無病就強身吧,我還是乖乖的天天吃。

而看護也跟我說她照顧過2個有褥瘡的病人他們都有用一種中藥算是消毒藥粉吧聽說那是從榮總帶出來的藥方,很有效!應該對身體不會有害,其中一個病人本來醫生說要3年才會好的結果不到2年就好了而我考量的是第一榮總有中醫科嗎第二一天用的份量小小一包就要60.-一個月就差不多要2000.-花錢事小沒有效也就算了但是若是反而對傷口有害那豈不是弄巧成拙還是不要病急亂投醫惹出一些不必要的是非好了

因為身上有傷碰不得水所以平常只能擦澡加點沙威隆在水裡就這樣清潔身體但是久了我發現腳底會長死皮白白厚厚的一層今天我就請看護大姐端了一桶水幫我的腳好好的洗了一下,結果一桶水都變成灰白色了真可怕以後要定期請她幫我洗腳才可以自己的身體不照顧好將來也是增加孩子的負擔而已

如果你有什麼秘方趕快告訴我吧我真想痛痛快快的洗個澡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4665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包尿布的難受
2008/06/11 14:22
我因先天尿道外括約肌發育不全,尿尿完全失禁, 是包著尿褲長大的.很能體會妳的難受. 加油!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筆下可愛的人物.....
2007/12/19 09:06

總會讓人在停頓的地方

也發出微笑

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