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行天下-1
2007/11/03 00:52:48瀏覽606|回應1|推薦2

那是妳的車嗎暫時還不是不過我跟小流氓說了如果我中了一億的樂透一定會去買一台法拉利來改裝然後到處去兜風他只回答我一句肖仔會很誇張嗎我覺得很有個人風格還不錯看啊 

說起開車我大概有八年的經驗吧,當初還是先學會開車才去考的駕照沒辦法啊因為我有色弱變色力弱那紅紅綠綠的點點裡躲的是什麼數字我左看右看橫看豎看就是看不出來連續被打了二次回票以後本來放棄了後來是一個開眼鏡行的朋友拿了一本一模一樣的書給我看,還教了我一些訣竅第三次體檢才過關不過那個時候大概開車已經有半年多了吧不是故意挑釁公權力,情非得已啊!

那個時候生玩咪咪才剛滿月就接到補習班班主任也是大學學姐的緊急通知她要我立刻銷假上班而且還要把補習班的經營權移交給我為什麼因為她的老公外調到新加坡工作他們決定全家移民可是我不要可是了啦,而就在她威脅利誘之下我跟孩子的爸商量了一下其實也不必商量家裡的小事他不管大事他沒意見我就硬著頭皮接下來了就這樣我由兼職的半家庭主婦跨出了家門完全的投入工作而我怎麼也沒想到這一出去就再也回不來了

補習班裡除了國中生的課業輔導還有兼安親班安親班都是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中午就放學了班裡有一輛箱型車跟一位兼職司機負責到學校接小朋友到補習班,而下課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家長自己來接要送回家的就等孩子的爸下了班才送晚上補習的學生就完全是孩子的爸接送了如果他要加班或是值週就找弟弟出公差,我和弟弟從小感情就很好,他可是很樂意幫忙的

接了補習班以後因為口碑很好我的教學很認真的學生漸漸多了起來本來只接二所學校安親班的學生後來又多了二所學校四個學校東西南北的不可能只有一個司機接因為等太久孩子會亂跑如果出事了誰負得起這個責任啊但是學生要來又不能不收我考慮了一下就要孩子的爸教我開車早期的摩托車大都是手排的我騎的偉士牌也不例外所以我懂得換擋的原理而汽車和機車應該差不多吧反正踩離合器換檔,然後慢慢的放離合器再加油車子不就會動了嗎雖然原理沒錯,但是實際上操作的時候還是偶而會突槌離合器放太快了還來不及加油就熄火了這個時候車子會突然的停下來而坐在後座的豆豆就會砰的一聲滾到座位下撞到頭每每提起這件往事她就會跟我抗議我那麼笨就是那個時候被妳撞笨的啦親愛的孩子妳那兒會笨在媽咪的心目中妳永遠是最最聰明的好孩子

利用假日惡補了二天我就大膽的上路了其實只要膽大心細慢慢開也沒什麼難的好啦我可以開車了原本在懷咪咪的時候孩子的爸覺得出門騎車前面坐著豆豆後面載著大肚婆太危險了就分期付款買了我們的第一輛車大發新象而那輛車後來就成了我接送學生的交通車了

計畫原本就沒有變化大就在補習班穩定的成長我們有點積蓄的時候還買了另一棟房子當作投資但是一年不到弟弟就出事了他跟著學長中了投資公司的圈套不僅抵押了買在他名下的房子還騙了我的房地契拿去二胎貸款結果投資公司宣佈倒閉他也背了近千萬的債務為了幫他還債我們不僅賣了房子把補習班高價頂讓車子當然也賣了轉眼間所有的努力化為烏有我真的很難過更覺得對不起孩子的爸但是為了安撫爸媽只有裝做無所謂希望他們不要太傷心而且跟他們說弟弟還年輕房子可以再賺錢買回來的

房子賣了以後我們只有租房子住了不久孩子的爸接到命令要赴美受訓一年我們本來很開心想要一家子都去的但是公家只提供夫妻二人的生活住宿孩子的要自己想辦法那個時候我們一點積蓄都沒有到了美國怎麼生活呢後來只有淚汪汪的一手抱著咪咪一手牽著豆豆看著他一個人飛走了

他走了以後我改行到一家貿易公司上班把孩子給媽媽帶順便給她一點錢因為這樣子她有點收入又有孫子陪著日子不至於太難過我早上把孩子送到媽媽家然後去上班下了班去上課(那個時候我還沒有畢業),下完課才回去接孩子沒有上課還好有課的時候接她們她們都睏了為了怕坐後面的豆豆睡著了跌倒我都用一條很長的圍巾把她跟我綁在一起咪咪就坐在前面打瞌睡我要顧前顧後的真的很辛苦如果碰到下雨天就更狼狽了為了孩子的安全我就寫信跟孩子的爸說我想要買車而他也是一口就答應了

孩子的爸出差期間可以領雙餉幾個月存下來也算是一筆小錢我算過買便宜點的小車付頭期款和貸款應該都沒問題那個時候福特汽車剛推出嘉年華系列於是我有了第二輛車五門的白色嘉年華有了車方便多了,不但不用怕日曬雨淋假日還可以帶著爸媽出去走走孩子的爸回國的時候我就帶著孩子自己開車去接他回來的

孩子的爸回國之後升了官我也畢業了生活漸漸穩定下來就存錢又買了一棟房子總算有了自己的家我辭去了貿易公司的工作還是白天帶孩子晚上兼課本來以為我的人生就此定型了然而命運就是這樣多變而難以預測我因緣際會的認識了弟媳婦的老闆,而後還帶著弟弟弟媳跟他集資跨向了學前教育的領域

第一家園所的成功引來了另一群對學前教育有興趣的投資客而因為經營理念有出入我和弟弟弟媳就退出了第一所幼稚園開始了第二所第三所幼稚園的籌備與經營大概我們的教學和經營理念都很符合股東們的要求也得到家長的認同與肯定所以每一間園所都還算成功而除了這二家在台中以外我和婆家的大嫂在新竹和高中同學在台北又各開了一家比較小型的托兒所後來實在是因為分身乏術而且家裡又出了一點小問題就把新竹和台北的經營權完全轉讓出去了

又過了一段日子有一天我開車到五金大賣場去買東西那個時候路上車子很多我看見店門口停了一輛大貨車大概要卸貨我就停在它的後面想說等它走了我再停過去就好了而我明明看到司機下車關了車門走進店裡去車子卻一直往後退我猛按喇叭也不見人出來車子也沒停因為當時跟它停的很近,而我的後面又有車根本沒辦法後退,想掉頭出去車子又來來往往的最後只有眼睜睜的看著它的一聲撞扁了我的車頭後來司機跑出來雖然一直道歉也表示願意賠償但是看見心愛的車被撞心裡還是很不舒服回家後我就跟孩子的爸說我要換車他當然沒有意見於是我就開始找車了

那個時候我們的經濟算是還可以就想買好一點大一點的車免得豆豆老是跟我說麻,為什麼我們的車叫做沒有屁股的車呢妳為什麼不買它的屁股童言童語我只能笑笑了還有一次在車上她問我馬麻我們是不是窮苦人家啊為什麼這麼問呢妳看人家都坐大車她指指旁邊的公車我們的車那麼小我聽了真是啼笑皆非而為了完成她小小的心願我還特別帶著她們去搭公車孩子的爸就開車跟在公車後面,一直坐到她們滿意了才下車,然後才坐我們自己的車回家

平時因為工作忙只能抽空拉著弟弟陪我去看車,裕隆(日產)福特和豐田的我先說不要,沒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喜美飛雅特標治的弟弟又說不好看上福斯和奧迪的車我又怕貴至於雙B系列就更不敢想了,二個人看了大半個月,卻一直都沒看到合適的車子

有一天跟弟弟到社會局去回園所的時候經過通用汽車弟弟那個時候開的就是通用代理的釷星,車型有點像”馬蓋先”影集裡開的跑車,看起來還不錯,他說煞車有點問題要去檢查一下我們就進去了一進到展示間我就看到一輛棗紅色和一輛天藍色的車子好漂亮喔那是什麼車啊我問弟弟別克,那裡的業務員跟弟弟本來就很熟看到我在看車就大力推薦其實不用他推薦我買東西很重視第一眼的感覺只要我喜歡其它的都不重要其實我本來比較喜歡那輛天藍色的它搭配的是米白色的皮椅整體的感覺看起來真的很舒服但是價錢要130多萬不說還是3000cc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大了那輛棗紅色的我忘了它叫什麼鷹的?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100.-椅子也是紅色的看起來也不錯好吧我當場就開支票付了訂金三天後新車就送來了

有了百萬名車感覺真的不一樣雖然有點超過預算反正我負擔得起就好了以前的二輛車開在高速公路上只要時速超過100公里整台車都會抖一下而如果有大貨車從旁邊經過整台車更像要飛起來一樣但是這輛就不一樣了跑起來又平穩又快輕輕一加油就時速就超到130140公里不謹防震隔音也很好外面的車聲幾乎聽不到不過就是個吃油大怪獸我從西屯到南屯來回幾趟一缸油就燒光了而且因為設計上有點拉長停車的時候超難的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很喜歡這輛車

買了車幾乎都是我在開孩子的爸都開花”(升校級軍官)了還騎著他的老爺車上下班心裡覺得他對我的家(娘家)和我們的家都付出了很多就偷偷的訂了一輛車給他我知道他是個很節儉樸實的人而車子只是讓他上下班開平時出門還是開我的車所以我沒買太好的只選了裕隆尖兵”1600cc的給他他嘴上雖然怪我又花錢但是我知道他心裡還是很高興畢竟開車比騎車舒服多了而且裕隆的車很省油跟他的個性很符合啊到現在那輛車已經快10年了吧他還在開呢 

換了車以後沒想過會再換車因為對我而言它已經很Top而孩子的爸對我真的很好只要沒油了我就把鑰匙丟給他他自然會去幫我加油有的時候我自己去加油還會忘記加油口在哪一邊勒車子的保養也都是他開到部隊裡面請汽修班的阿兵哥幫忙每個星期還會固定的幫我洗車我們後來住的地方就在幼稚園隔壁有的時候車子停在幼稚園門口我懶得開就自己走路回家他自己會幫我停到車庫裡面去他就是這麼個好脾氣有責任的好男人 

那輛車開不到二年吧有一次到弟媳婦台南的娘家玩她剛剛隊伍的弟弟就看上了我的車他說他爸爸不准他買新車我的雖然是二手車但是保養的很好跟新的沒二樣他一直纏著我要我把車賣給他他還說妳不是想換有天窗的車嗎這輛就讓給我嘛如果我去車行買一定很貴而妳去賣一定很便宜(別克的車真的折舊的很厲害)那我們不如就折中好不好我原本是不想的但是因為跟弟媳一家人都很熟感情也都不錯當時其實已經離婚了只是他們都不知道而已情緒很低落好吧賣就賣吧換台新車也換個心情吧

四度換車已經不需要別人的意見了弟弟小舅子給的價錢很好足夠我付頭期款的而除了雙B也不想考慮別的車了先是去看BMW的車當時展示間裡有一輛寶藍色的五門跑車業務員跟我說原本那是一個小姐訂的已經付了15萬的訂金但是她現在又不要了如果我喜歡的話他可以把那15萬便宜給我雖然條件聽起來不錯但是顏色和樣式我都不喜歡就離開了

接著我就去看賓士的車子或許是虛榮心吧就是覺得賓士的車很好看那個時候它的C190剛剛改款為C200白色的有天窗電動椅2000cc也不會太大含稅不到150對我而言應該還可以於是我有了第四輛新車豆豆和咪咪坐在車上還吵著說要跟電視上一樣買一隻長頸鹿把頭伸出去呢不過雖然是好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344413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4 22:30
哈哈,我覺得這台車挺酷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