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憂心的媽媽
2007/11/26 13:29:52瀏覽781|回應0|推薦2

最後一次住院的時候小流氓突然出院了因為我們住在不一樣的病房我是聽其它病友說才知道的知道以後我馬上跟孩子的爸聯絡說我也要出院但是他說沒有聯絡好居家看護、怕回家以後沒有人照顧我,就要我等找到人再回去可是我真的很心急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離不開小流氓其實我是擔心他一個人在家裡萬一又發病了我真的不敢想像房子會被他搞成什麼樣子

那幾天一直打電話找孩子的爸爸吵著要出院到後來他被我吵煩了就乾脆不理我、直接掛我電話,我沒辦法就想到找豆豆幫忙,因為醫生助理跟我說她已經滿18歲了可以幫我辦出院我就一直求她結果也許我把她也吵煩了她居然跟我說爸爸不讓妳出院妳又一直要出院妳叫我怎麼辦我乾脆去跳樓自殺好了聽到她這樣子的回答我一時愣住了她怎麼會說這種話

昨天豆豆打電話問我手機可不可以借給她當然可以啊!自從我搬家以後因為房子在大樓的死角手機根本收不到訊號而前半年幾乎都在醫院裡出院以後又很少出門所以手機幾乎都沒有在用她的要我當然一口答應了”養兒方知父母恩”,有了孩子才知道當父母親的心理只要自己做得到孩子的要求一定是有求必應就算是賣血也甘心

等了一下子她就來了因為昨天看護休假沒來幫我打理家事和換藥而我又剛好拉肚子褥瘡上的紗布都被我撕掉了就叫她順便幫我換藥就在換藥跟她聊天的時候她跟我說了一件事情咪咪接到以前男朋友新交的女朋友傳簡訊跟她嗆聲她可能吵輸了男友也傳了一些不好聽的話給她,她的心裡應該很難過吧居然拿美工刀劃自己的手臂還好被孩子的爸看到了她才停下手來我聽了心裡好擔心怎麼會這樣子呢?跟著問她有沒有怎樣?豆豆回答我:她自己貼了美容膠布,應該沒事吧!

咪咪的男朋友是她高中的學長,當時跟豆豆一樣是高三,大概是今年暑假前不久才開始交往的吧我見過幾次面長得還馬馬虎虎啦私立學校的學生成績當然不怎麼樣我問過幾次他準備唸哪個學校他都沒有什麼肯定的答案我以為反正只是小孩子純純的愛也就不想多管,反正她們的人生旅程還長的勒,想管也管不了,後來聽說他到台北去唸書了我想戀情也應該跟著結束了吧因為後來也沒聽咪咪再提起過他

沒想到再度聽到他的消息竟然對咪咪有如此的傷害除了難過不捨我當然也很生氣,我跟豆豆說:馬麻的洽北北是出名的,她怎麼沒有得到我的”優良”遺傳?難道她不會跟她嗆回去啊老媽出面就不相信會嗆輸她,而他也不就是個N流大學的爛學生,什麼了不起啊?身為乾爹的小流氓當然也跳出來說話哪天他回新竹來我一定狠很的伺候他一頓,不讓他斷手斷腳的才怪,敢欺負我的寶貝乾女兒但是說也沒用她小小的心靈已經受到傷害了其實我相信她還只是個大孩子應該很健忘,這件事情很快就會過去,而且她還那麼年輕憑她的長相還怕交不到男朋友嗎?但是她的行為讓我好自責我不就是她的鏡子嗎

豆豆走了以後我馬上打電話找她是孩子的爸接的電話他沒等我出聲就說:『咪咪不在上班去了,』還好還可以上班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才是我接著問:「她幾點下班?」『大概10點吧,』「喔,那太晚了我明天再找她好了,」『妳想跟她聊聊對不對?』「當然啊我再怎麼樣還是她的媽媽啊,」『妳看妳喔平時要照顧妳一個人就夠了現在連孩子都學妳,』他的話好像一把刀刺進我的心血淋淋的真的好痛孩子啊妳怎麼別的不學就學會媽媽的!除了自責,我還能說什麼呢

上個月咪咪才過了滿17歲的生日她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呢,以後會碰到的困難和挫折一定還很多我該怎麼教她學習如何去面對呢我知道七年級生又叫做草莓族 空有美麗的外表,但禁不起碰撞,只要輕輕一撞,就破掉、爛掉,而且無法承受壓力,抗壓性低,像她這種七年級後段八年級前段生(她是79年生的)又有一個新的稱呼叫作水蜜桃族比喻這個年齡層的孩子缺乏耐心、喜愛炫耀、追求新鮮、熱中比較,而且挫折容忍度低,稍遇不如意便會大發雷霆,或是一蹶不振,就像水蜜桃一般無法承受重擊,這些比喻並不誇張,咪咪和豆豆的身上都多少有那些影子,再加上我這個媽媽的壞榜樣,孩子的爸的譴責和我們的憂心,想必跟大多數的父母親都是一樣的

其實豆豆說賭氣跳樓的話不是沒道理的,因為我以前跟孩子的爸吵架時就說過那樣的話,但是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個時候她才多大但是一句話卻就這樣深植在她幼小的心靈裡,可見得父母親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力會有多大再加上現在的媒體許多負面的報導學生跳樓、服毒、燒炭自殺等等,對她們當然也會有影響,今天咪咪的行為或許只是她不成熟的宣洩一時的情緒,但是我怎麼會不擔心這只是冰山的一角呢等到有一天她遇到更大的打擊時,她會不會有更激烈的反彈呢?到時候我這個當媽媽的又該怎麼面對呢?

親愛的咪咪妳是爸爸媽媽甚至全家族裡還有乾爹也都當妳是心肝寶貝,媽媽總是對妳說只要妳健康快樂就好,我對妳不會有別的要求,在妳成長過程裡我缺席太久了,現在只想盡量補償妳還給妳欠缺的母愛,我知道在妳的心目中爸爸是個守舊的老古板,很多時候他不善於言詞的表達,加上妳的脾氣又拗(奇怪這點就遺傳到我) ,所以你們之間會有代溝,而我也盡量扮演好當作你們之間的橋樑,之前爸爸要妳去補習英文,結果妳卻吵著要去學做蛋糕,我知道從小沒有培養好妳唸書的興趣,這是爸媽的責任,而且媽媽絕對不會認定功課不好的孩子就是壞孩子,所以最後爸爸不但讓妳去學做蛋糕還特別幫妳買了一個烤箱,雖然到現在還沒吃過妳做的蛋糕,但是只要妳開心就好,逼妳去補習班也是白花錢,妳只會在上課時睡覺而已,一樣要為妳付出,就該讓妳選擇妳想走的路啊,爸媽所能做的只有守護在妳的身邊盡量的讓妳不要受到傷害而已,妳已經長大了,其它的事情只能靠妳自己了

希望像我想的一樣:妳很健忘、這件事情很快的就過去了妳會跟以前一樣的活潑可愛開開心心的上課、打工、上網玩電腦現在跟妳談”愛情”好像還太早了點但是妳要知道他不過是妳人生中的一個逗點而已妳會慢慢的長大還會交很多的朋友朋友有好有壞如何去選擇就只有靠妳自己的智慧了,我相信妳是個聰明的孩子,向來我一直要求妳們交了男朋友要帶給我認識這並不是想干涉妳們的生活只是想關心在妳們身邊都是哪些人而已,而且如果真的有人敢欺負妳,不用找乾爹出頭,只要讓我找到他的部落格(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有吧) ,光罵我也要罵他個焦頭爛耳的,不長眼的臭傢伙,敢來惹我的心肝寶貝,我一定讓他混不下去,不要以為媽媽就是個弱勢族群,那只是用來申請補助過日子而已,如果為了要保護我的孩子,我會跟女獅子一樣的強悍

好啦,親愛的寶貝,不是要媽媽在網路的拍賣廣場幫妳們買內衣嗎?我找到了一家超”卡哇伊”的商店,內衣好看又便宜,網址已經e-mail給妳們了,趕快去挑新衣服吧,換個衣服也換個心情,不開心的事情就不要去想它了,記住喔:哭也一天、笑也一天,當個快樂的漂亮寶貝吧,媽咪永遠在妳們的身邊,不會再缺席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40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