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節.扣分
2006/06/06 05:13:29瀏覽467|回應1|推薦15

        天氣漸漸轉熱跟著要過端午了對於中國人來說這也算是個大節日吧!對我而言卻是有點尷尬與感傷因為十多年前就在那個有點熱又不太熱的天氣我當了六月新娘,但是曾經有過的誓言,卻早已成為"故事"了。

      

        早在幾天前咪咪就吵著跟說要吃阿嬷包的粽子只是眼見就要學測了不能帶她回去說真的自己也好想家想爸爸媽媽從過完年到現在已經過了大半年了不知道二位老人家是否安好?

        倒是他(誰?就是他嘛-“新歡-小流氓是也,呵呵!)的手腳好快前二天就拿了六個媽媽親手包的粽子來嗯!果真有媽媽的味道好香好好吃拿了四個給女兒帶回去結果咪咪又打電話來要:媽咪!還有沒有粽子啊?好好吃喔!其實我自己都覺得很不過癮連他想吃我都不准,還兇他:回去吃你們家的啦這是我們家的耶他笑著跟我說還不都是我媽媽包的剛蒸熟我就送來給妳們我自己連一個都還沒吃到耶!我耍賴:不管啦,你回去吃你家的嘛!好吧!他哪拗得過我啊。

        其實離過節還有好幾天呢,但老人家就是這樣,一聽我們說好吃,二話不說的又包了30個讓他送了過來,哇!女兒開心的跳了起來,早餐、午餐、晚餐外加宵夜,吃的真是過癮極了,真是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她老人家?他跟我說不必謝啦!有人誇她包的粽子好吃,她一邊包還一邊得意的笑喔,而且除了我們,還有好多親戚朋友都跟她要粽子吃呢。

        而除了一般的粽子,他還送來了鹼粽和粿粽。冰涼的鹼粽加上糖漿,在這麼熱的天氣裡,真的消暑又可口;而粿粽是我第一次吃到,口感QQ的,真的也不錯吃。

        本來是一個好棒的端午節,不過還是沒有”台北看守所”吃的好,又是牛肉又是羊肉的,還有炸雞排和鴨腿,當然囉!應景的粽子也不會少,還有奇異果耶,國家的福利真好,50元一天可以有這麼好的伙食,用民眾納稅的血汗錢,來供養那些作姦犯科的歹徒,本來很開心的佳節,扣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00932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血女子
2006/06/07 12:46

他到底怎麼看管妳的啊?!

怎麼讓妳吃粽又傷心?我都看傻了...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