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我的生命在你的手上
2007/03/24 23:26:11瀏覽1079|回應4|推薦33

  有時候很難接受孩子已經這麼大了──我心目中那個可愛的小小孩居然已經是個帥小子了,而且居然已經到了足以讓我把性命交到他手上的年紀,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豪哥在上個月拿到汽車駕照了,他一直很想開酷爸的小車,但是苦無機會,今天我跟老爺提起了這件事情,於是我們決定讓豪哥有實際開車上路的經驗。

 

  其實早在豪哥提說想開車時,我打趣著說不想乘坐,他們父子三人上車就好,維弟問我為甚麼,我只回答一句: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結果維弟譏笑我沒義氣,居然對哥哥的開車技術這麼沒信心。

  

  維弟八成想著:甚麼跟甚麼呀?好端端的人跟雞蛋怎麼相提並論呢!可是咱們別忘了,生命就跟雞蛋一樣也很脆弱哩。

 

  雖然說著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讓豪哥開車帶著我們逛一圈的提議是我主動提起的,那麼自然得義不容辭的捨命陪君子了。

 

  抱著忐忑的心情上了車子,一上車我卻無預警的爆笑連連,老爺回頭看我們到底在搞啥花樣──不,是看我在搞啥花樣。我邊繫上安全帶邊說:「弟弟一上車的第一個動作居然是找安全帶耶,哈,真沒義氣!對哥哥開車的技術真沒信心。」我拿維弟譏笑我的話反譏他。

 

  維弟尷尬的笑了笑說:「哪是啊?我是看這安全帶能不能用,從來也沒用過後座的安全帶呀。算了,反正拉不出來,我不用了。」

 

  維弟說話時,看我邊聽話邊繫上安全帶,結果又一次譏笑我怕死沒義氣,我說:「哪是啊,我是注意安全啊!你忘了邵曉玲的車禍事件?自從那件事情之後,大家都一再強調後座也要繫安全帶呀。」

 

  當維弟乖乖的繫上安全帶之時,豪哥開的車子已經載著我們往澄清湖的方向前進了。

 

  我們家往澄清湖前進的這條仁雄路上車子頗多,加上有些路段彎度又大,其間又是上坡下坡的,我覺得豪哥可能認為自己開車的態度是膽大心細,但是說實話:我實在輕鬆不起來,維弟也說他想吐呢;以第一次的開車經驗來說,我覺得豪哥開車的速度有些快。

 

  老爺讓豪哥把車開進圓山飯店內,他利用圓山飯店內不同的停車地段,不斷的讓豪哥實習停車的各種技巧,當老爺教導豪哥的音量越來越大時,我打趣著說這時候的爸爸不是爸爸,是教練!老爺聽了抿嘴偷笑,聲音這才放低下來。

 

  穿梭在大街小巷中,老爺說豪哥的開車技術還算穩定,所以我想,下次我還是很願意再坐上豪哥開的車子。

 

  今天真是辛苦大家了,坐車的人緊張,開車的人壓力也不見得比較小,豪哥八成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會刮傷老爺的愛車吧。當維弟笑喊著哥哥簡直是汗流浹背時,我才注意到豪哥其實一直緊繃著情緒;唉......我好捨不得他如此緊張唷。

 

  其實我本來也很想學開車的,但是家人跟大部分的朋友都說:以他們對我的認識,我還是乖乖的當個好命的女人,出入有司機接送就好,反正他們都很樂意當我的司機,否則真讓我開車上路了,那絕對會是社會的一個不幸!

 

  認真說來,我當然知道自己的脾氣火爆。平日一看到路上引起交通混亂的駕駛,想也不想求證車裡的駕駛是男是女,我心裡或嘴上就會壞壞的罵上一句「笨女人!」。我絕對相信報應這回事,我可不想當我開車時也被罵上一句,甚至幾百句的笨女人,所以我就自動打消了學開車的這個念頭了。

 

  不過,說到這兒我才想到真該高興哪,以後全家出門遠遊時,總算有豪哥可以跟老爺交替著休息了。真好,我又多一個司機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842170

 回應文章

陌上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出來
2007/04/04 20:30

想不到

小小年紀兒子竟然大到會開車了

真是

好命喔

恭喜喔

要請客喔


人生無根蒂
飄如陌上塵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全部推給大腦就對了
2007/03/28 10:06

之前曾經看過一本書,說大腦分為幾個區塊,各自負責不同的能力。所以……

家事做不好?一定是大腦某個區塊不發達。

學不會開車?一定是大腦某個區塊不發達。

總而言之,和智商無關呀!全部推給大腦就對啦~!

 

PS:我和妳一樣學不會開車,甚至連腳踏車都是學到高三才會騎。

親朋好友都笑稱我是『公主命』,天生就該是被伺候的份!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汝家有子初長成
2007/03/26 20:03

作娘的,總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吧!

我還得當司機.......起碼10年吧。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喜
2007/03/25 11:31
大女兒考上駕照後,我家添了一部 Audi ,如此一來,她去當家教時就可以自己開車去,不必我或老婆接送,輕鬆許多了.
妳是多個司机;我是少個乘客,幸福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