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毒之家
2006/12/25 02:34:31瀏覽970|回應3|推薦40

  (此乃鐵球於2004年第一次貼於網路的文章,如今經修改之後舊文新貼,因為冬至之後我又開始長痘痘了>"<)


  誰?
  是誰?
  到底是誰?
  是誰說了:「打是情,罵是愛」?

  我們家的男人皆練了一嘴毒舌功,個個〝無毒不丈夫〞啊,跟他們鬥嘴的話,心臟要夠有力喔,否則容易被罵哭了,他們的功力讓人足以哭倒萬里長城!其實哭倒萬里長城又算什麼呢?那份狠勁只怕十個孟姜女哭倒十座長城都不夠看咧!

  愛美出了名的我,從不在熟人面前露出沒上粧時的蘆山真面目,倒也不是因為擦了幾百斤的粉忽然卸妝怕會嚇死人,而是得承認到了眼前這把不上不下的年紀,對年輕人打招呼時的稱謂很感冒,尤其是那天兒子的同學居然叫我「伯母」——「伯母」?多老氣的尊稱啊,這讓我情何以堪哪?!

  打起精神,我故做堅強的說:「不敢當,叫阿姨就可以了。」「啊?我媽說要有禮貌,要尊敬長輩,伯母就不用客氣了。」這小子很禮貌,杵的直直的像根柱子似的,分明不知他已經打碎了藏於鐵球其中的一顆玻璃心。

  想想看:一個180公分的大個子男生,站在一個像「歐蕾小阿姨」的我身邊——兒子當然看到我的反應啦,在看到我臉色發白、兩眼失神、眼淚泫然欲滴的狀況下,他居然笑了,笑的很奸詐得意,好像抱了一箭之仇的模樣。對啦,誰叫我昨天扁他?他甚至還威脅著我,要將我沒化妝的照片公諸於世,所以說這個同學也不過是他借刀殺人的一個棋子罷了──這樣子報復我?這招真毒啊!

  前幾天去護膚,工作煩忙,業務量太大已經讓我不勝負荷,臉上的成人痘好似繁星點點,經過處理後,只能用毀容來形容,我自己看了也不禁倒退三步,直想該怎麼解釋這慘不忍睹的一切呢?

  進了家門之後,老公直問:「您…哪位啊?您找哪位啊?」他帶著持疑的表情,認真的問著,可是我知道他是故意的。

  為了讓情況好轉,也為了不再讓自己自尊心受傷,隔天我決定在晚上十點鐘才出門做護膚理療,咱們家老爺子又開口了︰「這麼晚了還出門喔?」「去做臉啊!」我沒好氣的回答。

  「為什麼不早一些時候去呢?這麼晚了…」他口氣中彷彿帶著一絲關心的問著。

  「早些去會遇見熟人,我怕嚇到人啦!」看見他擔心我晚出的安危,正高興著呢,哪知道這傢伙又不懷好意的問著:「怕嚇著人家啊?」

  「嗯。」我帶著一些委屈,小媳婦兒似的回答了。

  「真是好心腸,怕嚇到人!難道你就不怕嚇到鬼?」

   接下來請自行發揮想像力,but,我可以告訴你,我飛奔而去的目標是我家廚房,因為我將要讓他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613797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好一句~您是哪位呀??
2006/12/28 19:55

哈哈哈…有夠毒的啦!

看這篇真的笑到一個不行…太爆笑嘍!^0^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的對話真絕
2006/12/27 11:16

真的  快笑死我了

本以為妳老公會安慰妳的

沒想到  ===> 我笑到成這樣


歡迎點閱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2/26 13:14

我的皮膚不好

但很奇怪的

我臉上的痘痘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沒煩惱過

因我長的少

就算我好幾天沒睡覺

也很少長痘痘呢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