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uman beings get more and more many kind 辐射 already....
2017/12/06 15:33:03瀏覽42|回應2|推薦0

担忧核辐射 调查称亚洲比欧美更不放心福岛食品 【编辑:吴倩】

据报道,开展调查的东京大学特聘副教授关谷直也(灾害信息论)分析指出“在海外,对福岛县的印象仍未从核事故刚发生后实现改善”。他指出要消除担忧,“需要广泛告知建立了对食品中是否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检查机制以及检查的结果”。

  该调查今年2月在网上实施,对象是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和欧美1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城市居民共3000人。结果显示,福岛县产的海产品和饮用水也存在亚洲的抵触感强于欧美的倾向。

  日本国内回答“积极避免福岛县产”的比例在2013年的调查中,福岛县民为28.0%,县外民众为28.1%,但今年分别减少到了12.0%和19.8%。

  据了解,欧盟(EU)1日放宽了在福岛核事故后采取的日本食品进口限制。但在日本农林水产品出口额中居前的香港、美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及韩国等尚未解除对部分地区的进口禁令。

--the answer is very simple most asian have no problem to eat japan foods but few americans/european would use to japan foods so why would they care those asian immigrations eat 核辐射福岛食品. 

china people should be alert if 日本国内积极避免福岛县产到了12.0%和19.8%, you still should not eat  核辐射福岛食品. because human beings get more and more many kind 辐射 already.

besides japanbastards are very good at cheating. if 88% and 80.2% japannese did buy 福岛县产 then no need force other countries to import 福岛县产 at all.

be smart and never believe japanbastards liars.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09324718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10:40

国内首例核辐射案受害者:四肢仅剩右臂 儿子27个月 来源:新京报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潘佳锟 实习生 张卓 【编辑:罗攀】

时间回溯至1996年1月5日,20岁的吉化集团建设公司工人宋学文,在工作途中捡到一个金属链。两小时后,宋学文头晕恶心、身体红肿、布满水疱……
  事后查明,宋学文所捡的金属链为放射性金属铱-192。经诊断,宋学文全身受照剂量约2.4gy,局部达3738.8gy,超过正常剂量0.5gy的7477多倍。此后宋学文历经7次手术,四肢除右胳膊外都已被截去。
  宋学文提起诉讼后,吉林省高院2000年终审判决,吉化集团建设公司r射线探伤机放射源失落后,超剂量误照宋学文致其终身残疾。该公司除已支付的抢救治疗费用外,另行赔偿宋学文48万余元。此案是国内首例核辐射案,宋学文也成为当时受核伤害最严重的人。
  此后十几年里,宋学文娶妻生子,他感觉生活又有了奔头,好日子就要开始了。但从去年开始,宋学文病情突然恶化,被告知随时可能离世。
  谈治疗 “现在没有办法,只能硬挺着”
  新京报: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
  宋学文:去年年底病情突然恶化,开始吐血。当地医院查出的结果是肝硬化和囊肿。今年7月在北京307医院复查,结果是眼睛有放射性白内障、记忆力损伤、右手神经瘤,还有肝硬化、胃肠道出血和糖尿病。医生列了几十个要检查的项目,最快一个月能检查完,费用最少要五万元,还不包括后续治疗。太贵了,在医院待了一个星期,没办法,我自己办出院回家了。
  新京报:之前都经历了哪些治疗,效果怎么样?
  宋学文:1996年核辐射昏迷后在307医院治疗。3年里,四肢中除了右胳膊,其他的都截去了部分。然后又从肚子上开始往伤口植皮,吃各种药。后来出院了,虽然身体感觉一直不是很好,但也没出过大问题,而且也没什么钱去复查。
  新京报:接下来如何治疗,家里经济情况还能不能去维持(治疗)?
  宋学文:治疗要花很多钱,家里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生活,外面还欠了将近30万元的债。妻子也有糖尿病,每天要注射胰岛素。今年来北京,医生说我肝硬化导致了门静脉曲张,随时都可能破裂。但是现在没办法,只能硬挺着。
  谈父母 “忘不了他们忧伤无奈的眼神”
  新京报:最初的那段时间,你是怎么挺过来的?
  宋学文:出事后的第三天,父母和妹妹来医院看我。我们就互相那么看着对方。忘不了他们那天的眼神,充满了忧伤、无奈和强忍,看得出来他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离家时还是个健康的大小伙子,结果突然人就躺在病床上,除了脑袋,身体其他地方都动不了。
  我冲着他们强挤出一点笑,跟他们说我没事。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告诉自己,既然什么都做不了,那就为了父母活下去。

蝙蝠(amtrak) 於 2017-12-29 10:41 回覆:
新京报:对你而言,当时最痛苦的是什么?
  宋学文:疼!24小时不间断的那种疼。受到核辐射,身体上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皮肤溃烂。我最开始是右腿不能伸直,之后就变得红肿,全是水疱。还有就是肌肉坏死,眼看正常的手指,慢慢变得像筷子一样。现在我右手的手指也都被截去了一半儿。说实在的,这些肉体上的痛苦我还可以忍。真正让我感觉到压力很大的是,出院之后的精神压力,那段时间我很自卑。
  新京报:治疗结束出院之后,你是怎么生活的?
  宋学文:以前在医院的时候不觉得什么,等真正离开之后,我发现生活处处都需要别人照顾。自己坐都坐不稳,吃什么东西也要额外注意,稍不留神就会拉肚子。有次我上厕所照镜子,被自己吓了一跳,那次真的是击溃了我心里的防线。面对自己残缺的身体,真的有点害怕。说实在的,那时候我很自卑。
  谈妻子 “她的鼓励,让我乐观去生活”
  新京报:你曾说过自己能坚持下来,妻子的帮助很大?
  宋学文:我和妻子是后来在北京认识的,她也是吉林人,没嫌弃我,每天背着我上下楼,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我们俩结婚了,她经常鼓励我,要我看开些,乐观地去面对生活。结婚后我俩就回吉林老家,在山沟子里开了个幼儿园,生活那时还能过得去。...谈儿子 “孩子还小,想给他一个保障”
  新京报:后来病情有复发吗?
  宋学文:核辐射这种病是终身潜伏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暴发。当时出院时还被告知,因为核辐射改变了染色体,丧失生育能力。但前年,我意外得了一个大胖儿子。我和妻子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到他半岁的时候,我和妻子看着他,还都不敢相信。儿子真的是我生命中的奇迹。他让我觉得生活又有了奔头,好日子就要开始了。
  新京报:孩子现在多大了?
  宋学文:27个月,男孩儿,特别可爱、懂事儿。刚还叫我去吃饭。结果一个没站住,摔地上了。现在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这个儿子,他还太小了。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能有个好身体,然后可以照顾他,给他一个保障。...

新京报:以后还有什么打算?
  宋学文:当时第一次治疗的时候,医生说我只能活到40岁,今年我41岁了。其实这些年都习惯了,笑着面对吧。现在生活上的不便就是记忆力受到损伤,有的人见第二面就不记得了,肌肉也在萎缩。如果可以,多活一段时间,陪着孩子。

蝙蝠(amtrak) 於 2017-12-29 10:44 回覆:

ps from china 网友 : 铱-192工业探伤源对人伤害还是比较大的(比钴60要好点)其实也差不了多少

they both applied 医学用途 用于腔内肿瘤,如宫颈癌治 and 可用于组织间局部肿瘤治疗.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0 06:31

俄媒曝光美国210次核试秘密影像 弹坑可从太空看到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俄媒曝光美国210次核试验秘密影像,核爆弹坑可从太空看到)

最近,俄罗斯国家台披露了20世纪中期美国核武器试验期间的数十段视频,这些视频记录了美国在1945年至1962年进行的210次核试验。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核爆炸试验的国家,也是世界上唯一曾将核武器用于实战的国家。从1945年至1962年,美国总共在大气层中进行了210次核武器试验,所有试验都被摄像镜头记录了下来。1万卷胶卷50年来都被秘密保存,直到现在美国政府才准许将其公之于世。美国加州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专家,在5年时间里对这些胶卷进行了复原和扫描。

美国核物理学家格雷格·斯普里格斯称,通过这些引爆时的影像,我们发现了许多新的信息,都是之前没有见到过的。

1945年7月16日,美国进行了世界上第一次核爆炸实验,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代号“三位一体”计划。这被视作核子时代的开启。

二十多天后,美国将在这里研制出的两颗原子弹,投向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成为了世家上唯一一个将核武器用于实战的国家。

自二战结束以来,世界范围内总共进行过2000多次核试验,包括地面试验、空中试验以及地下试验,其中约四分之一的核弹是在大气层中爆炸的。

前联合国生化武器委员会成员 伊戈尔·尼库林表示,这大概是最危险的试验类型,即便在大洋中进行试验也好不到哪儿去,因为一切都取决于风向,以及放射性云飘向何处,基本上它能够飘向任何地方,环绕地球几圈。全球肿瘤疾病数量的增长就是后果。

核试岛屿多人因肿瘤疾病死亡

1946年,美国决定在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比基尼环礁进行核试验,代号为“十字路口”行动。据俄罗斯国家台报道,当时岛上进行了23次核爆炸。岛上居民被提前疏散到了一个有食物储备的荒岛。核试验结束后,他们被送回了废弃的试验场。仅过去了几个小时,一些人就出现了放射病的征兆。一周之后美国人才决定向伤者提供医疗救助。在美国进行核武器试验期间,太平洋各岛屿共有840位居民因为肿瘤疾病死亡。

蝙蝠(amtrak) 於 2017-12-20 06:34 回覆:

俄军事专家 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认为,比基尼环礁就是美国进行核武器试验的区域之一,它的确变成了一个死亡地带。没有人通知那里的人,也没有征求过他们的同意,他们是否愿意受到这样的影响?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美国不打算因为核试验向岛上居民道歉并给他们提供补偿。

百次核试 内华达沙漠“千疮百孔”

位于拉斯维加斯西北部60英里的内华达核试验基地,是美国最主要的大陆核武器试验基地。从1951年起,美国共在那里进行了100多次大气层试验。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制作出交互式地图揭示美军多年在内华达沙漠进行核试验的后果——约3522平方千米的内华达沙漠“千疮百孔”,好像月球的表面。

1963年,地面以上的试验被禁止后,美国又在地下进行了800多次核试验。1992年以后,美国不再在那里进行核试验。目前,那里已经成了无人区,核试验的辐射影响将持续50年-500年。

英国独立电视新闻记者称,在1962年的一次测试中,他们就创造出了这个美国最大的人工巨坑,这就是“塞丹(sedan)弹坑”,一次核爆将1200万吨泥土炸到了半空中,之后就有了这个坑。这个弹坑非常之大,从太空中都可以看到。

专家:如爆发核战争 将无人幸存

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大气层中放射性物质的浓度曾在1965年达到了高峰,其产生的改变至今仍不可逆转。俄媒分析认为,时至今日,有效的核打击防御体系仍未被研制出来,一旦核战争爆发,将意味着整个世界的毁灭。

尽管美国曾建造过一系列躲避核战争的地下掩体,而美国民间也一度流行建造私人“核避难所”。然而,人类在这些自给型的核防御地堡里面,最多也就只能度过几年时间。然而碳-14的半衰期为5730年,也就是说,如果核战争爆发,最终将无人能够幸存。

美国核物理学家 格雷格·斯普里格斯称,这是毁灭性的武器,我希望它将永远不会被用到战争中。

                     责任编辑:荀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