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31
这场令人震惊的轰炸过去25年了,世界和中国从未忘记!--masters “人权” "反恐 "till today "民主"真的很恐吓 令人极其厌恶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2024/03/25 10:00:23

这场令人震惊的轰炸过去25年了,世界和中国从未忘记! 2024年03月24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题:这场令人震惊的轰炸过去25年了,世界和中国从未忘记!  作者 张乃月

  25年前的3月24日
  塞尔维亚人永不会忘记
  一场未经安理会授权的
  军事行动
  在巴尔干半岛上演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
  打着“人权”旗号
  对主权国家悍然发动袭击
  78个昼夜
  2.2万吨炸弹
  对准当时的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
  倾泻而下

  道路、工厂、桥梁与历史地标
  皆成目标
  医院、民宅、电视台和幼儿园
  无一幸免
资料图:塞尔维亚民众纪念北约轰炸南联盟时的死难者。

  南联盟的天空弥漫着硝烟
  大地回荡着哀鸣
  2000多名无辜平民
  在狂轰滥炸中死去
  近百万人流离失所
  沦为难民

  北约投放的15吨贫铀弹
  给这片土地
  带来更深远的灾难

  “如果可以,我们会选择原谅;
  但只有我们死去,才能忘记!
  2023年3月
  数千塞尔维亚民众集会
  悼念在北约轰炸中遇难的同胞

  “你们试图通过武力摧残我们的意志,
  但塞尔维亚人永远不会屈服。”
  回顾这段沉痛历史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痛斥北约践踏国际法
  野蛮打破和平秩序

资料图:中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旧址。
  在这场惨烈的空袭中
  也有一个日子
  令中国人刻骨铭心
  1999年5月7日(北京时间8日)深夜
  北约将多枚精确制导炸弹
  投向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
  伴随着爆炸的巨响
  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混凝土、钢筋、玻璃渣四溅
  三名中国记者不幸牺牲
资料图:在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事件中遇难的三位中国烈士,邵云环、许杏虎、朱颖(左起)。

  48岁的新华社记者邵云环
  曾两度赴贝尔格莱德担任记者
  遇难前最后一刻
  还在整理战地采访得到的素材
  “北约每一次对记者及新闻传播设施的轰炸,
  都是对民主的践踏”

  遇难前两天
  31岁的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
  记录下了这段话
  “全世界的记者和媒体有责任如实报道
  北约轰炸南联盟产生的严重后果”

  他的妻子、28岁的光明日报记者朱颖
  曾抱着“做和平使者”的热忱
  奔赴危机重重的南联盟
  却被战火夺去了生命

  25年前
  他们的生命
  如流星般猝然熄灭
  中国民众痛哭疾呼
  “居安思危,发奋图强”

  25年后
  我们仍难忘怀这段历史
  中国驻南联盟使馆旧址前摆满鲜花
  纪念碑上镌刻着八个肃穆的大字
  “缅怀烈士,珍爱和平”
  这是对牺牲在异国他乡英烈的纪念
  也是对未来庄重的承诺

  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曾发布一组帖文
  声称“塞尔维亚民众永远不会放下悲痛,
  但足够强大到可以放下怨恨”
  其霸道的态度
  招致很多网友不满
  有人直言
  “我们永不忘记,也永不原谅。”

  北约这场明目张胆的轰炸行动
  是对中国欠下的“血债”
  更给南联盟带来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但到目前
  北约仍未受到应有的追责

  相反,在此后的近30年中
  北约继续开动战争机器、挑动地缘对抗
  打着“反恐”“民主”旗号
  染指了多场战争和冲突
资料图:美军在叙利亚油田巡逻。

  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
  北约染指之处硝烟四起
  给众多国家和人民
  带去了无法磨灭的伤害

  2024年开年
  北约启动数十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继续渲染恐慌
  妄图通过制造危机
  维护西方霸权

  冲突对抗没有赢家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
  早应当摒弃零和博弈
  停止制造分裂动荡!

  持久和平、共同繁荣
  才是世界人民的心之所向!【编辑:姜雨薇】
--when i think of


美媒:阿桑奇与美司法部讨论认罪,以结束长达14年法律纠纷 2024年03月2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考虑是否允许“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就一项不当处理机密信息的减刑指控认罪。
  报道称,若达成认罪协议,这将结束美国史上最大泄密事件之一所引发的长达14年法律纠纷。
  据报道,知情人士还表示,美国司法部官员和阿桑奇的律师最近已就认罪协议进行了初步讨论。
  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中,任何协议都需要美国司法部最高层批准。阿桑奇的律师波拉克表示,未收到美国司法部会接受协议的暗示。美司法部发言人不予置评。
  据此前报道,2010年,“维基揭秘”曝光大量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的外交电报和美军机密文件,阿桑奇随即身陷官司,美国对他提出17项间谍罪名和1项不当使用电脑罪名的指控。2019年,阿桑奇在英国被捕并被判入狱,美国要求引渡阿桑奇并已获得英国批准。
  现年52岁的阿桑奇已在伦敦监狱中度过五年,他正与英国政府进行法律沟通,以避免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编辑:孔庆玲】
--wish him luck! if 美国司法部最高层批准 and he gets the signed papers.

要美保证不判死刑 英国法院推迟裁判阿桑奇案 时间: 2024-03-26 19:18:20
来源: 侨报网综合 编辑: 张迷溪
【侨报网综合讯】英国高等法院26日宣布,推迟裁决“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拒绝被引渡来美国的上诉案。阿桑奇将面临进一步等待,以确定他是否能就引渡美国案提出上诉。
图为在英国伦敦街头拍摄的一辆汽车,车上的标语写着“不要引渡阿桑奇”。(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CNN报道,英国高等法院法官26日表示,阿桑奇在9条上诉理由中的3条"确实有胜诉的可能":引渡他不符合言论自由;如果引渡,阿桑奇可能因其国籍而在审判中受到损害;如果引渡,他将无法享受免于遭受死刑的保护。英国法院将给美国有关方面3周时间作出保证,包括如罪名成立,阿桑奇不会被判处死刑等。法官表示,如不能得到美方保证,高等法院将于5月20日裁决阿桑奇能否获得上诉许可。
CNN援引英国皇家检察院前引渡负责人瓦莫斯(Nick Vamos)观点称,裁判体现出法院认为阿桑奇不是因为新闻报道或揭露严重的国家罪行而被起诉,而是因为黑客攻击,然后公布了情报人员的姓名,这导致他们面临严重危险。
瓦莫斯补充说,他认为美国在向法庭提供这些保证方面"不会有什么困难",从而为引渡阿桑奇铺平道路。
美联社报道,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阿桑奇26日在法院外表示,阿桑奇“因为揭露了战争给人类生命造成的真正代价而受到迫害”。她表示,拜登政府不应该做出保证。他们应该“放弃这个可耻的案件”。
据悉,阿桑奇在美面临17项罪名和一项电脑滥用指控。他的律师表示,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会被判处最高175年的监禁,不过有美方官员表示,实际刑期可能要低得多。
新华社报道,阿桑奇律师团队表示,如果英国高等法院不允许继续上诉,他们将申请欧洲人权法院介入。阿桑奇的律师团队曾一度强调,美国当局因为阿桑奇揭露美国政府的暴行而寻求惩罚他,如被送来美国,阿桑奇可能会遭受司法不公。
阿桑奇现年52岁,2006年创办“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维基揭秘”曝光大量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的外交电报和美军机密文件。阿桑奇随即身陷官司,美方对他提出17项间谍罪名和1项不当使用电脑罪名的指控。2019年,阿桑奇在英国被捕并被判入狱。之后,美国要求引渡阿桑奇。
--阿桑奇 better stay in 英国 with family, friends and international people care. usa is very life in danger country to him with many those war lover hatred minds.
what masters want from 阿桑奇? the only i can think of is put Wiki in usa hands as threaton tool.
ps Wikimedia Foundation reaches $100 million Endowment goal as Wikipedia celebrates 20 years of free knowledge By Wikimedia Foundation•22 September 2021
2019年10月21日,阿桑奇出席案件管理聆讯。被法官巴雷策问到对司法程序的理解时,阿桑奇回复:
我不明白这怎么能叫公平。那个超级大国已经为这个案件准备了10年之久,而且我还不能拿到我的著作。我现在这幅模样做什么事情都很艰难,但那些人有着无尽的资源。他们老是说记者和吹哨人是人民的敌人。他们有着处理(案件)文件的超人优势。他们(知道)我和我的心理医生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偷了我孩子们的DNA。这样的事情还能叫公平吗?[234]
--to them only 利益 matters if you are the biggest stone in their ways then you are enemy.
=====================================================
新漫评:超三万吨核污染水流入,蔚蓝海洋在哭泣 2024年03月03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4年2月28日,日本正式开始排放第四批福岛核污染水,预计将持续17天。这是2024年福岛核电站排放的首批核污染水,排放量与前三次大致相同,仍为7800吨左右。这意味着,自从日本2023年8月24日正式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以来,短短半年内将有超过3万吨核污染水流入太平洋。
  海洋占地球表面积的70%以上,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蓝色家园。核污染水排入大海后,其风险难以预测。日本政府如此行径,无疑是在拿全球海洋环境和全人类健康当赌注。
  与此同时,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处理核污染水过程中事故问题接连不断。据日媒报道,2月7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污染水泄漏事故,大约有1.5吨核污染水泄漏并渗入土壤,泄漏的放射性物质总量高达66亿贝克勒尔。2月22日凌晨,核电站内用于燃烧废弃物的设施一度响起火灾警报,当时现场弥漫了大量水蒸气。
  这些都再次暴露出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内部管理混乱无序、日本政府监管不实不力,再次证明核污染水处理装置不具长期可靠性,国际社会完全有理由对日本排放核污染水感到担忧。【编辑:付子豪】
--Aaaa same feather together--all in masters groups ie KKK, black hands party, New Narzi.

ps 中东伊斯兰教最大的敌人是以色列,每天死在以色列枪炮下的伊斯兰教徒不知几何,然而“伊斯兰国”却不去攻击以色列,真是搞笑
--exactly. the biggest puzzle! when i read news 伊斯兰国 also killed 中东 innocent 伊斯兰教 people, i also felt 不可思议难以理解. Bin Laden died then 伊斯兰国 changed?
莫斯科遭恐袭真是ISIS干的么?疑点很多
--the photo shows 4 suspects use left hand finger point in stead right hand. to 伊斯兰教left hand is 不洁, 恶魔. you see 伊斯兰国 changed already. usa turn "isis" into DEVILs. "民主"真厉害 Aaaa. it is called 我大手牵小手 看我把右手变左手. 我自由 我民主.
===========================================
俄罗斯发函苹果:一个月内下架加密聊天软件Telegram 环球网 2018-05-30 13:08
5月28日,俄罗斯监管部门向苹果公司发函,要求苹果一个月内将加密聊天软件Telegram从应用商店(App Store)下架,并屏蔽对俄罗斯本地用户的信息传送。
Telegram以其特殊的加密方式闻名,能够保证用户的聊天信息不被截获或破解,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亿用户。此前的4月16日,俄罗斯国家通信监管部门已经宣布禁用Telegram,原因是恐怖分子利用其加密通信进行联络,而Telegram拒绝向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提供密钥,并多次拒绝配合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要求获取用户加密信息的要求。
虽然禁令早已发出,但完全在俄罗斯境内屏蔽Telegram使用并不容易。
5月29日,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称,为了限制对Telegram的进一步获取。5月初,俄罗斯已经屏蔽了50个VPN和互联网匿名服务,但大部分俄罗斯用户依旧能够使用Telegram。根据Roskomnadzor5月28日发布的数据,Telegram服务在俄罗斯仅有15%-30%被成功屏蔽。
直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的苹果应用商店中,该应用依旧可以正常下载。
俄罗斯通信监管部门Roskomnadzor称,他们给苹果公司一个月时间执行规定,不然就会以违规进行处罚。该部门还提到,为了在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下架Telegram,他们也在与谷歌商谈。
据俄罗斯官方通讯社塔斯社(TASS)5月28日报道,俄罗斯通信监管部门称,“我们要求苹果公司严格在截止日期前告知我们对解决这些问题的进一步行动。”
--3/25/2024 China government also warned parents must verify their kids not download Telegram. quite sardonic usa didnt blockade Telegram but punished did nothing wrong ticktok. All i can say the only possible is usa "control" Telegram.
now i wonder we got many unknown text messages, phone calls and fraud emails...whether those bastards use Telegram-like so cant block/屏蔽 them, not even Russia, China can.

ps from【有恒·第126译】追踪中亚恐怖分子在叙利亚的命运 2022-03-30 21:48 李泽亚编译
塔吉克斯坦人 叙利亚和伊拉克 2000-在叙利亚死亡1000 被监禁 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682(遣返者 84) 318?
投降的回流者 11人自愿回流/28 5人是塔吉克斯坦人在叙利亚的平均停留时间为11个月
秘密回流者17人 塔吉克斯坦 0
迁移者35人 乌克兰(可以免签而且把俄语作为通用语言,在黑市上拿到乌克兰护照原件及伪造证件2000-5000美元)
不愿返回原籍国但希望迁移到其他地方的外籍恐怖分子通常会去一些能够找到联系人的地方,而这些联系人将帮助他们在新的社会环境中定居生存。

塔吉克斯坦前特警指挥官(古尔穆罗德·哈利莫夫上校)投身IS 曾到美国受训
塔吉克斯坦安全当局认为,古尔穆罗德·哈利莫夫及其部分同伙已于2019年初迁往阿富汗。他可能计划穿越塔—阿边界入侵塔吉克斯坦南部省份。但到目前为止,从叙利亚迁往阿富汗的人数要少得多。
ps 俄国防部:IS“战争部长”哈利莫夫在俄军空袭中身亡 2017-09-09 12:36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发布消息称,IS“战争部长”古尔穆罗德·哈利莫夫在俄空天军对叙利亚代尔祖尔附近的恐怖分子指挥所进行的空袭中身亡,当时多名IS指挥官正在那里开会。
消息称:“IS‘战争部长’古尔穆罗德·哈利莫夫出席了会议,在空袭中受致命伤身亡。”...

针对“伊斯兰国”,土耳其抓获40人 2024-03-24 22:39: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4日,土耳其内政部长耶尔利卡亚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消息称,当日安全部队在包括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内的8个省份开展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行动,抓获了40名嫌疑人。
耶尔利卡亚透露,2023年6月1日至2024年3月23日期间,安全部队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行了1316 次行动,抓获2733名嫌疑人,其中692人被正式逮捕。
2013年,土耳其宣布“伊斯兰国”为恐怖组织,此前该组织在土耳其制造了多起爆炸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伤。土安全部队近年来在多地抓捕与“伊斯兰国”有关人员。

ps 俄官员:美国从叙利亚撤离IS头目表明其仍认为有必要与俄对抗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认为,美国直升机将“伊斯兰国”(IS,在俄被禁组织)战地指挥官从叙利亚代尔祖尔撤离之事的可能性为百分之百,由此来看,美国仍认为有必要与俄罗斯对抗。
军事外交消息人士此前向俄新社透露,8月份美国空军从代尔祖尔将20多名IS战地指挥官及其亲信向叙利亚北部撤离。并指出,这并不是8月份首次发生此类事件。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盟发言人向俄新社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此消息不属实? i doubt and many countries believe usa has relation with terrorists. when i think of usa indoors KKK, black hands party, Narzi group... why not 多次赴美特训哈利莫夫 terrorists?
克林采维奇在Facebook发文称:"无论所谓反恐联盟指挥部如何试图驳斥有关美国直升机将20多名IS战地指挥官从代尔祖尔城区撤离的消息,但美国多年的行动,包括在阿富汗的行动,足以让我们相信,这一切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百分之百。作为参加过那场战争(阿富汗)的人,可以说,我们总感觉美国直接站在圣战者一边。" 
克林采维奇认为,不需要去翻历史。全球媒体报道的恐怖分子从"似乎被联军包围的拉卡市"撤离的通道,同样也是这种趋势的表现。
克林采维奇总结道:"当然,代尔祖尔不是拉卡。将数百名武装分子从这里撤离已经不可能了。但问题甚至并不在于此,并不在于武装分子的人数。美国似乎仍认为有必要与俄罗斯对抗。而这,委婉地说,并不让人乐观。

vs 俄新型巡航导弹击毙IS头目,让美国长舒了口气! 2017-09-14 10:11:11 来源: 火线前沿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9月8日发布的消息,在叙利亚当地时间9月5日,俄海军“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向代尔祖尔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设施发射了“口径”巡航导弹,精确摧毁地面目标。
据悉,此次行动成功击毙多名该组织高级军官,包括“作战部长”古尔穆罗德·哈利莫夫和主管财政及新入伙外国武装人员输送的代尔祖尔“埃米尔”阿布·穆罕默德·谢马利,几乎一次性把叙境内的IS指挥层“连锅端”。
古尔穆罗德·哈利莫夫的死,也许让美国长舒了一口气。此人曾为塔吉克斯坦内务部特警部队指挥官,在美国受过训练。2015年5月,哈出现在一段录制的视频中,威胁要对美俄等国发动袭击,让美国人十分紧张。...
--or 哈利莫夫 made a deal so ran away?

18:50 23.03.2024
俄外交部:乌克兰在西方手中成为欧洲恐怖主义中心已有十年之久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娅·扎哈罗娃就番红花城市大厅发生恐袭事件称,10年来,乌克兰一直在西方国家的操纵下变成欧洲的恐怖主义中心。
扎哈罗娃在自己的电报频道上写道:“最重要的是,美国当局不应忘记,他们的信息和政治环境是如何将在番红花城市大厅开枪杀人的恐怖分子与在俄罗斯被禁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联系在一起的。现在我们知道这些该死的混蛋打算在哪个国家躲避起诉了——就是在乌克兰。扎哈罗娃在她的电报频道中写道:"就是这个国家,十年来,在西方自由主义政权的操纵下变成了恐怖主义在欧洲的传播中心,其极端主义狂热程度甚至超过了科索沃。”
--Is 哈利莫夫 still alive? if so he might hide in 乌克兰 and those 参与此次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曾于2024年1月4日使用现金购买一辆白色雷诺汽车.... 企图向乌克兰方向逃脱.
if those 嫌疑人 didnt live in 塔吉克斯坦 also highly possible ran to 乌克兰 but were caught. Expect 塔吉克斯坦 can verify 5 嫌疑人(1 died on site,4 were caught)+ 哈利莫夫 related any information such as did Telegram is popular in 塔吉克斯坦 or else, are they and their relatives in 塔吉克斯坦, what about 3 嫌疑人 stole innoncents IDs or they are 塔吉克斯坦公民 but not live in 塔吉克斯坦 then for how long,...
it is really hard to believe they would kill 40+ people for money if it is their 1st time without trainning.

最新創作
这场令人震惊的轰炸过去25年了,世界和中国从未忘记!--masters “人权” "反恐 "till today "民主"真的很恐吓 令人极其厌恶
2024/03/25 10:00:23 |瀏覽 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被诈骗到倾家荡产还要补税,美国的国税局到底有多狠?--75岁科学顾问养老金去年全被诈骗光国税局要求缴纳十多万美元的税
2024/03/16 14:08:50 |瀏覽 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5年后首次 蔡英文邀柯文哲吃牛肉面谈设政党沟通平台--她要你背书支持主子战争 一起欺骗台湾人民去送死 世界在颠倒 人民只能造反有理! 来吧,大家一起来造反
2024/03/15 06:59:12 |瀏覽 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普京談西方精英:“吸血鬼舞會”即將結束;各國專家和政治家對普京在接受基謝廖夫採訪時所發表的言論進行討論
2024/03/14 09:55:24 |瀏覽 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芝商所CEO称考虑申请清算美国国债交易--这是什么意思? CD, 年金, 退休金, 社会保障金..也是美债衍生品?;美债收益率怎么算?方法、步骤与实战举例解析
2024/03/13 14:01:48 |瀏覽 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中秋将至 大陆国台办发布会为两岸记者准备“团圆”月饼;国昌盛,家团圆!爱你,中国!--中秋国庆喜相连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奋进奋进同奋进
2023/09/28 16:43:47 |瀏覽 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乐姓族譜--找到母亲家族
2023/07/11 07:13:16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768
抗疫不力,“甩锅”中国
汉语拼音字母表
汉语拼音字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