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5 檢視
2024/03/22 13:31:48瀏覽305|回應0|推薦3

你願意攤開你的冰箱或衣櫥,不諱讓人看嗎?

你有幾個可以一起開車、走路、開會,或一起參加婚喪禮的朋友?

你知道在他們身上有甚麼事發生了?在這事之前之後改變了他們什麼?

你們一起在哪裡行動了某事,是為了追尋一個結果答案,還是只是一起待在靜默的角落?

除了彼此對話外,是否能夠陪他跟他的阿嬤聊天?

你可以記憶的,是跟他相處的五分鐘、一整天、還是他的某一段時期?

你們一起成長,是否都經歷過某種頓悟,或是對人生更加困惑了?

你們偶有相聚一刻,在結束工作一整天後,在回家餵狗餵貓、整理日常應付帳單之前,可以互給對方有個能打破常規作息的機會喘口氣,讓你變成一個可以被體會理解的人。

年紀越大,越難再結交無利害關係、單純只是因為朋友而朋友的朋友,因為時間不夠。

我們把大把時間拿來應付工作、人際,交換各種物質,再把各種物質逐漸製造成可拋的垃圾,最後,這些垃圾形成一個看不見的黑洞,逐漸吞食了我們。

進入黑洞前,唯一的光線,是朋友。

有個人知道你發生了甚麼事、看過你家最凌亂的角落、在某段時期明白你的困惑、偶爾還能在你下班回家的這個區間,陪你喝過一杯,這就是朋友,也只能是朋友了。

你有嗎?但願你有。

來支持我們吧!#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https://creativegroupltd.com/zh/thebloom-crowdfunding/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e2003cg&aid=18042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