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2 好奇
2024/03/19 21:22:59瀏覽263|回應0|推薦6

大家都喜歡冠軍,在大家大書特書冠軍的故事時,有誰會把眼光停留在那個黯然退場、卻帶著尊貴的背影,你不好奇失敗嗎?

失敗確實是不討喜的,但在成功前臨門一腳卻敗陣下來的人,他們的故事往往更具深意。

當然,只有局外人才能這麼說,但就是因為是局外人,才更應該去蹭冠軍的熱鬧外,看在失敗方可以找出甚麼故事來?

人只有不要把失敗當作洪水猛獸,才能真的成功存活下來。

在我開始迷上足球的那幾年,烏拉圭的足球員迪亞哥・佛蘭在2010年的世界杯是我眼中最偉大的英雄,他帶領國家隊進入四強已經令人熱血沸騰,在他罰球的最後一刻,不是進入冠亞軍賽,就是打道回府,遺憾地,他沒罰進,優雅的退場身影,至今令人難忘。

我都忘了那一屆的世界冠軍是哪個國家了,但我永遠記得這位金髮飛揚的運動員,帶著他的隊友漂亮地離場。

後來我去搜尋他更多的故事,為了殘廢的姊姊踢球,如何在西甲和英超生存,他的一切都讓我覺得良善,陪我度過很長一段低潮時光。

夢不是為了實現那一刻的美好,更是一整個過程的經歷,但願我們都能更懂得。

來支持我們吧!#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https://creativegroupltd.com/zh/thebloom-crowdfunding/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e2003cg&aid=18041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