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3 點子
2024/03/20 16:45:37瀏覽302|回應0|推薦5

世上所有的事,最重要的是起心動念,那個點子是甚麼,它不一定是靈光乍現的瞬間,而是有一個念頭醞釀著,隨時間演化。

點子,決定成敗。

只是我們無法掌控、亦無法否定任何點子的發生,唯一能做的是順從它,由衷跟隨一路奔河流淌,或沖積成一片平原,或撞壁江山。

把它變成你的一個核心,讓它帶你到一片遠景,勿管結論是甚麼,想像你的點子像是一本書,你給它章節與骨血,它就會變成你生命的一部分,並且藉由它常問:我還能找誰為它服務,盡可能地成為它的奴僕,你終將得到應有的獎賞。

我很想成為一名編劇,更正確地說,我很想寫故事,但一直不知道寫甚麼好。

直到有一次聖誕節與朋友餐敘,其中一位友人搭上uber快一個小時都還沒出現,那一個晚上,我們幻想了所有可能發生在uber車上的情節,於是一個點子發生了,但約莫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才把它寫成一個六集的迷你影集劇本<誤步歧途>。

這是我第一次編劇,或說是第一次努力將點子完成的第一個劇本,然後神給了我們鼓勵,我們得獎了。

每一個點子的發生,是沒有時間預告的,你只能在每一天體會著,因為生活是最好的繆思,我期待它的發生,但更重要的是,孵育的能量,這時候,端看你可以如何給出耐心與時間...

來支持我們吧!#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https://creativegroupltd.com/zh/thebloom-crowdfunding/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e2003cg&aid=18041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