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4 難度
2024/03/21 14:49:19瀏覽376|回應0|推薦6

寫作人能做出的最大善事,就是讓故事引起討論,而不是其它有甚麼排行的目標,這是非常高難度的。

因為有討論的力量,才能讓故事真正編織成網,其中的經與緯,才是硬事實的存在,而不是一堆文字空洞的色誘。

需要故事的時候,可以的話,走出被刻意佈置好的餐廳,去個陌生的地方吃飯,而且只搭公車,隨意換幾班,再下車走走,然後問自己:我看到了甚麼?

地球上的每個角落,終天發生著許多事,但多半,我們每天真正行走的距離,是睡床到辦公桌、再到晚上固定吃飯的餐椅上,我們只能在自己的地盤兜轉,冒險不出一個故事來,能聽到別人的心聲,可說是最豐富的旅程了。

我的朋友很訝異我不會開車,其實我連打電動都有點障礙。

對於機械,我有一種莫大的敬畏,或許是不夠自信、沒有興趣、沒有特殊需要、或者只是單純懶,不用非得逼自己學會操控一個可移動的空間不可,但因為我不做駕駛,乘客的角色讓我有更多機會觀察路上更多的風景,或拿來發呆。

當然我也覺得有駕照上路的人很棒,做任何事,越高難度,越是高級娛樂,你得找出屬於你自己的來。

你是屬於哪一種,是駕駛?還是乘客?總之別忘了,我們最終的目的地一定都是一樣的,即便我們有程度不一的困難。

來支持我們吧!#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

https://creativegroupltd.com/zh/thebloom-crowdfunding/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e2003cg&aid=18042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