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顛覆傳統思維的食物組合
2018/01/24 11:48:44瀏覽1380|回應1|推薦78

8個最常見的食物組合,最好避免

我們都知道我們的健康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所吃的食物。這就是為什麼它不僅美味,而且對我們的身體有益。但是,有時候,錯誤的配料組合可能會破壞你試圖達到的所有健康!

明顯的一面告訴你8個食物組合,你最好避免。


8.可可+牛奶

麵食如此豐富的澱粉碳水化合物開始在我們的嘴裡消化。這是通過在我們的唾液中發現的特殊酵素ptyalin的幫助完成的。另一方面,西紅柿含有酸(蘋果酸,草酸,檸檬酸),即使是少量的,也會使這種酵素分解。這導致了澱粉消化的阻礙。在奶酪中發現的蛋白質也可能惡化這種情況。

提示:非酸性新鮮或烤蔬菜和水煮蔬菜(如羅勒)可以是一個偉大的替代你的麵食!

5.雞蛋+培根

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個組合,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科學家們認為這對我們的健康不太好。


我們的身體消化這些食物花費了很多精力。這就是為什麼早餐吃了雞蛋和培根,我們在一天的開始時就消耗我們非常需要的能量。

提示:用西紅柿替代培根。在蛋中發現的抗氧化可以被西紅柿帶來的酸更好的消化。番茄中的番茄紅素與蛋黃中的維生素E結合後對你有更好的保健效果。


4.麩皮+牛奶

麩皮中的肌醇六磷酸與鈣,鎂結合形成不溶性化合物。它也使這些礦物無法進入你的身體。這種酸也存在於小麥和燕麥片中,但含量較少。

這就是為什麼不推薦將這些產品與牛奶過度結合的原因。
而且,科學家建議你在飯後1-1.5小時分開喝牛奶。

提示:因為熱處理分解植酸,所以預先煮好麩皮。


3.穀物+橙汁

穀物加上橙汁,特別是在早上,不會帶給你所期望的能量增加,但可能會導致胃部不適和沈重負擔。橙汁中的酸大大降低了負責分解碳水化合物的酶的活性。出於同樣的原因,不建議將穀物與任何其他酸果實或漿果結合。

提示:最好在飯後一小時喝一杯橙汁或其他果汁。


2.披薩+可樂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澱粉的組合消耗了大量的人體消化能量。
另外,可樂含有蘇打-可樂中的糖會減緩胃的消化過程。這導致胃部沉重負擔和腹脹。


另外,由於飽脹,糖不能到達你的腸子,在胃那裡它會被溶解。如果你經常吃這種類型的食物,這些因素的結合會導致胃病。

提示:任何高糖食物應在食用後1-1.5小時食用。


1.小麥麵包+果醬


與甜食結合的精製小麥麵包是快速碳水化合物的兩倍劑量,導致快速葡萄糖激增。它會在短時間內為你提供能量血糖的提升,然後是增添疲憊和不爽的情緒。


反對這種結合的另一個理由是, 由酵母發酵的麵糰和糖的組合而引起的腸胃不適。通常不建議空腹吃小麥麵包。


提示:用全麥麵包替代小麥麵包,特別是如果沒有發酵的話。蜂蜜替換果醬更好,因為它不會引起腸道不適,而且通常是更健康的產品。


獎勵

我們習慣認為喝果汁對我們的健康有好處。然而,加工的果汁含有大量的糖:一杯含有約2湯匙的精製糖。另一方面,新鮮果汁並不像看起來那麼有用。它不含纖維,但它仍然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為了更快地減肥,最好用純淨水代替所有的甜飲料。


更健康的營養秘訣
當然,總是遵守規則是很無聊的。有時甚至不可能。但堅持一些健康的飲食原則對你的身體是非常好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0997248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14:46
   OMG,咱...八種都有。拍臉(清醒一下)
意樵(ame2751) 於 2018-03-10 18:23 回覆:

能有效的知道自己的誤區在哪.
總比胡亂吃出代謝問題再來找醫師看病來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