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毛病
2007/11/25 19:41:21瀏覽581|回應3|推薦30

我又看到了一部我喜歡的片子 < 我的好野女友 >

當然先在網路上尋找一點基本資料, 因為我看到時已經是片尾了, 我總是很隨性的轉開電視, 在家我很少有主導搖控器的機會, 2 男 1 女的家庭組合, 我是弱勢的那一方, 就像我家的馬桶坐墊一定是翻起的, 沒辦法人數少啊 ! 有什麼福利呢 ? 嗯 ! 用力的想想, 就是不會有人跟我搶漂亮可愛的物品, 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女孩, 而且對佈置家及廚房我有完全的主控權.....搬重物時偶爾可耍賴....

我看到別人寫的觀後感, 很不錯...


http://www.i-part.com.tw/file/file_viewfile.php?u=1093439

很顯然的,劇情的內容與我期待的落差甚大,但倒也沒有失望太多,其中也有幾句對白是很讓我有所觸動的,只是因為在半夜睡眼惺忪的狀態下看的,所以起床後也就跟著忘了( =.=||| )。
這部片沒有任何高潮段,還有讓人費疑猜的劇情發展,或是幫哪個腳色定位誰是壞人的想法,這些都是不需要的。但,心情沉重,是我看完片的第一個想法,一邊回想組織著片中的劇情,然後睡去。

今天,心情不再沉重,我找到了令人沉重的原因,我想,這也是導演所要表達的方向之一。
如前述,這部片沒有複雜的劇情,不走商業路線的劇情鋪陳,整部片以許多生活的片段所串成,換言之,也有如人類生活的紀錄片,劇情以及角色配置在此也不再多作贅述。
這是一部很寫實的片,以四個好姐妹的三段婚姻和一個仍然單身的生活為背景,在故事裡,以各自的第一人稱來表達各有的人生及煩惱,四人當中經濟較為吃緊的安妮斯頓有遇人不淑的感情挫折,也有自己生活的難題,但她的好野女友們雖然沒有經濟上的大煩惱,但卻也沒有因為錢的多寡而使煩惱來的比較少。
她們的生活也會有感情上的問題,也會有意見分歧的問題,也會有精神上的問題,也會為了某些忽略的小動作而吵架。
其中有一個畫面讓我最深刻,在劇情的尾端,八個人在一場慈善會的場合聚會,散會後,各自開車回家的途中,其中有兩位丈夫,分別的都在車上對著妻子說:「妳是當中最美的一位。」下意識的在猜想,她一定會定格兩秒,緩緩的把頭轉過來,然後用很滿足的微笑看著正在開車的丈夫,嗯,當她們微笑的瞬間,這是我認為的這部片最美麗的畫面也是這部片的高潮吧。

瞧,她們上揚的嘴角,掛著的幸福,彷彿透露著有你,就夠了。

這部片,讓我想起了有次在部隊裡提議看的【同床異夢 The Break-Up】有異曲同工之妙,兩部片都有類似的描繪手法,片子開始沒多久,就開始吵架,如果以看故事的心情,可能會讓自己揪著一顆心臟緊張這對男女主角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倘若以第三人的角度來思索,或許會從中得到收穫以及啟發哦。
不過,看完後,大家都不太給予好評,這倒讓我很失落。

這些瑣碎的生活細節,貼切的描寫了人生,以不怕人笑又誠懇的心情,把人類真實的一面呈現在大螢幕上,在我們週遭淺而易見卻有深奧的寫實意涵,卻也是紀錄片為何不會刷新票房的原因。


往往一段愛情走久了,也會漸漸模糊了那當初愛最原始的模樣,人們開始自私,都想塑造對方成為心中理想的輪廓,誤解了愛的本質,只顧著怨懟,讓文字言語的咆哮淹沒了背後那些沒有出聲的關心與心疼,
也讓我們都忘了,「愛」這個字,說出口,可以如此響亮。

我還記得一句話:「他(她)的付出,都是因為,在乎。


每個人看同一部片子之後, 振憾心靈的一定也是都跟自己的人生經驗而有所不同, 這部片如果有機會, 我會想從頭看一次, 因為其中一定有很多對夫妻相處上的觀點.

其中一對夫妻因為理念想法不同離婚, 他想要擁有很好的景觀, 要把自己的家改建, 但女主人發現若他們改建了將會使很多鄰居的視線受阻, 所以他們吵了一架, 當時她在廚房裡烹煮, 她因為心煩意燥, 被爐火燙了一下,叫了一聲,  而他根本不在意掉頭走人, 她便說了 : 妳有沒有怎麼樣 ? 親愛的老婆 ! 他老公回過頭問她, 妳說什麼 ? 她說 : 她只是扮演另一個角色安撫自己而已. 當然這一定又是另一個爭辯的開端....

她問他 : 你有沒有注意到我被燙到 ?

 他想了一下, 回答 : 好像有.

我想她的抱怨一定不是第一次了,

 她說 : 你從來不關心我的感覺 !

他說 : 我看妳沒什麼嚴重, 為什麼要問 ? 如果妳需要我幫忙, 妳一定會開口. 你也可以先開口, 告訴我: 妳沒事 !

呵呵.....這就是夫妻生活, 真正的生活, 每個已婚的婦女心中都有過這樣的痛, 如果不是夫妻不是家人, 是不是就不會如此泠漠....在婚姻中累積了這些芝麻小事就可以把一個女人的心完全毀滅, 除非她是堅強且找到出口的女人, 才不會因為這些小傷而離婚.

另外一對夫妻的一段對話 :

他問她 : 妳和妳朋友有那麼多的不同, 妳們怎麼會成為好朋友 ?

她問他 : 我們之間現在好像也沒有什麼共同點 ? 如果我們現在才認識, 你說我   們 2 人會不會在一起 ?

他回答 : 大概不會吧 !

所以, 婚姻對人真的是一項最大的考驗,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緊密些, 培養共同的興趣, 不過這是官方說詞, 不容易做到的.

而另一位設計師, 他的老公算是比較會安撫女人心的男人, 當她對他說些頹廢頹喪的話, 比如她抱怨社會生病沒有人有公德心, 厭倦生活, 覺得她的生活中對任何事都不再有驚喜的感覺, 而可能在明天又說了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

她說 : 如果我能找到一種適合我的洗髮精, 我的頭髮一定能看起來很飄逸, 所以我每次洗頭髮時, 都抱著一種可能重生的感覺, 也許, 洗了頭以後, 我會變的很漂亮.... (呵呵 ! 跟我有點雷同, 我也常說這類蠢話, 我老公好像從來沒認真聽進), 她老公在宴會後對她說 : 宴會中那些女人穿了妳設計的衣服, 都很美麗, 不過妳是最美的. 還有我看過一段別的文章的經典男人的話, 他這樣說的, 每次在宴會時, 我說笑話時, 唯一沒有笑的是我老婆.....男人也是需要別人尊重在意, 而我卻是常在老公搞笑時, 笑的最認真的, 因為他是泠匠, 常常別人不懂他的笑話, 好比大白天他接到找我ㄉ電話時, 他有時會問我朋友 : < 還沒睡 ? > 不熟他的朋友當然不懂他的幽默, 便會像有( 一群烏鴉飛過.....   )  >_<" 當然若是好友, 必定先打屁一下.

每個人都需要被呵護被疼愛, 這會很難嗎 ?

哎 ! 每次我問老公一些他認為很簡單的問題, 有時他不想回答, 總會張大眼, 對我說 : 這很簡單的, 不要總是不用腦. 

 哎  ! 心情好時, 會對他說: 幫倫家弄一下....但如果碰到低潮時, 我便會生悶氣, 心想嫁給你, 不就是想被你照顧, 此時又把舊事翻到心裡, 想著自己對他是那麼溫柔周到, 他吃藥我總幫他遞水, 洗完澡總有毛巾適時候著......只是問一下我的Note book 的 mouse 怎麼不靈光...就要我把聰明用出來....哎 ! 以後他問我 : 湯匙放在那的時候, 我一定要他把他的聰明用出來,  今天是太閒了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4014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愛容易相處難
2007/11/26 16:53
若即若離的感覺最好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7/11/25 20:50

對呀對呀

我們幾乎常常檢視愛情的品質

有時好 有時壞 有時全憑心情跟當天遭遇何事 親友遭遇何事

不知 那個被我們檢視的傢伙 是否也有閒情逸致 是否也有膽量將秤時時放在心中呢? 哈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11-26 07:18 回覆:

他好像很少抱怨我咧, 有時我會檢討自己怎麼這麼多怨言....

可是, 有人提醒了我, 當我們碰到不快樂或不愉快的經驗時, 自我檢討是一定要的, 但也不能把不對都歸自己, 那是會讓自己二度受創的.......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年輕。
2007/11/25 19:47
莫逆妹子,妳還很年輕!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11-26 07:15 回覆:

聽起來......

妳領悟的一定是更經典或更殘酷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