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迪(Kandy)
2012/09/17 10:46:06瀏覽1975|回應12|推薦93

 

(2011420)離開了住了兩夜的豪華旅館,我們一路的趕往下一個城市肯迪(Kandy) ,約2個鐘頭後我們來到了一座名為Ranweli No 99 Spice Garden觀光香料園。一進去後當然先參觀園區所展示的各種香料植物,如丁香、可可豆、肉荳蔻、小荳蔻、薑黃、胡椒和香草豆等等,最基本的大概就是這幾樣了。

 

 

 

這些香料在東非那次的旅程安排中,都已出現在Zanzibar的香料園中,所以就不再介紹。接下來在接待人員引領下我們來到了一座涼亭中,服務生先奉上一杯加了各種香料的茶後,就開始產品介紹,琳瑯滿目的各種香料讓人有大開眼界的新奇感。解說人員並提供了精油的按摩服務,不過得禮貌性的付點小費就是了,結束了這場活動後,想採購的人也可以繼續參觀展售中心精美包裝的貨品。而就在馬路對面,還有他們經營的餐廳,我們今天的午餐就在這裡享用特殊的斯里蘭卡風味餐。

 

 

 

可可樹開花後所結的豆莢裡面有一粒粒的可可豆

 

 

餐廳周圍也種了許多花草樹木,一棵棵參天般巨大的菩提樹最令人印象深刻,今天的午餐是自助式,雖不是豪華的等級,但可都是十分道地的當地菜餚,有些食物的旁邊還有食材的展示,這樣的寓教於食的方式最富有創意了。譬如有一道綠色的菜餚,旁邊用英文和日文標示著植物名是蛇瓜(Snake gourd) ,旁邊真的放了一條長長的瓜類,細細長長的造型還真像一條蛇唷!不過吃起來不覺得有印象深刻的口感。

 

 

 

參天般巨大的菩提樹

 

 

蛇瓜(Snake gourd)

 


所謂Jak就是菠蘿蜜,這道飯夠稀奇了吧,乍看之下還以為地瓜飯呢,可惜沒有擺上一顆菠蘿蜜在旁邊。

美味的午餐

 

午餐過後導遊先帶領我們到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走一走,這座植物園位於肯迪西南郊的Peradeniyau鎮上,依傍著馬哈威利河(Mahaweli River),佔地約半平方公里。1371年建立肯迪王朝的Wickramabahu III在這裡設立了皇室園林。從此這裡就變成了肯迪王朝(Kandyan Kingdom1469~1815)的一處休閒之所。英國殖民時代(1815~1948)在這裡設立了這座植物園。

 

 

蕨類的繁殖與生長

 

這個園區總共設立了30處植物展示區,有松、杉、棕櫚、竹、藥用植物、名人植樹區和蘭花園….等等,其中又以蘭花培植所最為有名,約可欣賞到3百種的蘭花。很不巧的當我們抵達後,卻下起了傾盆大雨,影響了參觀的活動,所以只概略的繞完了幾處展示區後就結束了參觀活動。

 

 

各種草類的展示


 

吊橋在園區西北邊,我們從南到北只繞完了園區的西半部


橫跨馬哈威利河(Mahaweli River)之吊橋

 

冒著雨以1個半小時逛了一圈,其中比較有趣的是名人植樹區,我們看到了一棵名為Amherstia Nobilis 的灌木,屬於長綠的觀賞植物,開紅色的花,它被譽為皇后之花(Queen of flowering Tree) ,也被尊稱為緬甸之榮耀(Pride of Burma) ,這棵樹是1966年緬甸尼溫將軍(General Ne Win 1911~2002)所栽種,他在1962年發動政變後,成為緬甸國家元首到1988年。

 

 

沙盒樹(Sandbox),為大戟科的喬木,可長到10~40公尺

蘇鐵

產於日本的蘇鐵科植物:澤米(Zamia)

產於墨西哥的罌粟(Argemone)

 

緬甸之榮耀(Pride of Burma)

 

另外一棵是蘇俄的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於1891年所栽種的鐵力木(Ironwood) ,看到這棵百年的參天古木,忍不住興起了樹猶在而人事皆非之感慨。鐵力木被視為斯里蘭卡的國樹,大都生長在海拔高1500公尺的地方,樹可以長到30多公尺高,直徑平均約2公尺,斯里蘭卡栽種的鐵力木樹林有96公頃,樹之材質如其名非常的堅硬也十分的重,無論用於造船、建築、傢俱或工藝品皆廣受世人之喜愛。

 

 

接著我們來到了蠟染工廠參觀,中國與東南亞許多國家都擅長蠟染的藝術,我第一次所參觀的蠟染工廠是在印尼的巴厘島,那已經是20多年前的往事了。現在算是溫故知新吧!這項手工藝的原理就是利用一種加熱熔解後的蜂蠟,以一種特製的工具沾上蜂蠟在素色的布上作畫,被塗上蠟的地方封住後,再拿去染色,染好了色進行煮沸脫蠟晾乾後就出現了美麗的圖案,這就是蠟染最基本的原理。看完了製作流程後,就進入展售區參觀,這些精美的手工藝術品都得經過繁複的手續才能完成一件作品,當然都是高檔貨了,所以我們只是純粹當藝術品來欣賞,可惜不能拍照,再美也是驚鴻一瞥般的就消失在記憶中了。

 

 

 

 

今天最後的節目是欣賞傳統舞蹈表演,表演場所就在肯迪湖旁的文化中心(Kandyan Cultural Center) 5點半開始表演,約一個小時結束,內容有傳統的鼓舞 (Yak Béra)、面具舞和類似雜技的表演,等到最後表演人員謝幕後,所有的觀眾都紛紛往舞臺擠,原來壓軸戲的過火和吞火等噱頭就在舞臺下展開了。

 

 

我們也有樣學樣的擠到舞台上觀賞結束前的另一場秀,表演者極盡誇張的玩弄著手中的火把,接著一個個表演者從容的從地上鋪著熾熱的炭火上走過,對外國人來說這種種的噱頭的確夠聳動的了,不過領隊卻說看起來好假,因為那些火熱的炭火聽說都是騙人的技倆。

 

 

這場秀結束後就回旅館休息了,今晚我們住的是一家五星級的伯爵的麗晶旅館(Earl’s Regency Hotel),它座落於肯迪的東南邊。餐廳提供的自助式晚餐可算是豪華的頂級享受,這是我們在斯里蘭卡旅遊時最滿意的其中一家旅館之一。

 

 

 

 肯迪(Kandy)

 

肯迪(Kandy)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找回錯失的旅程

邀您再一次體驗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特的風土民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8886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料
2012/09/29 06:55
知道如何使用各種不同香料於菜餚,是一門大學問呢!

蛇瓜應是squash類,類似台灣的「哺仔」(葫蘆?),老美可以切片切粒泮沙拉,切塊煮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29 13:34 回覆:

平常都是習慣簡單的料理

所以這些琳瑯滿目的香料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只嘆入寶山空手而回了

蛇瓜的樣子比較有吸引力吃起來的確似「哺仔」的感覺

至於口感就不怎麼討喜了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謝謝囉!
2012/09/19 23:38

深入報導!太棒了!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謝謝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20 09:04 回覆:

謝謝您的讚譽

旅遊可以增加許多的見聞

再與大家分享更覺得樂趣無窮

我的人生也因為這樣而變得多采多姿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植物區
2012/09/19 23:36
想到可憐的沙皇全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20 09:10 回覆:

那段歷史實在太恐怖了

有需要以這麼殘酷的手段來革命嗎

還是中國人最有人性

即使推翻專制仍讓皇帝過著優渥的生活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常見
2012/09/19 21:09
平常這些都少見,很特殊吧?異國風光有特色,還看見到本國不常見到的植物,真值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9 21:30 回覆:

旅遊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全方位的異國文化的體驗

罕見的植物與手工藝品或食物

樣樣都能從其中得到豐富的感受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哪兒呀!
2012/09/19 10:41

我都回家了

你這當下

在哪兒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9 11:26 回覆:

我當然是窩在家中寫遊記囉

今年為了百傑比賽從4月到7月沒有排旅遊活動

9月朋友排了印尼的伊利安扎亞和北京之行與我不想去

所以半年時間就專心在家中寫印度的遊記

完成了39篇已經快撰寫完畢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肯迪
2012/09/19 07:59

城市ㄉ名字與糖果一樣 取ㄉ妙呀誰理你  哪三粒紅色ㄉ可可豆莢是否已經成熟了懷疑

世界上ㄉ名人好像都有植樹ㄉ「嗜好」ㄋ  或許希望後人永遠可以見樹而懷念ㄅ大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9 10:30 回覆:

可可豆莢轉為紅色表示已經成熟了

以植樹的方式讓世人留下永遠的記憶倒是很有效的留名方式

雖然世事已非但樹還在就會看到名人的名字並追溯其事蹟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9/18 20:21

第一次看到可可樹  可可子  長得真奇怪

台灣不知道可不可以種.....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8 20:43 回覆:

所以說旅遊能增廣見聞囉

可可樹適合高溫濕熱的天氣約在南北緯20度之間最適合

臺灣的緯度22~24比與斯里蘭卡高可能比較不適合種植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2/09/18 12:49
我特別對那可可樹開花後的可可豆以及那些香料好奇,另外當地這些料理似乎別有一番異國風情,最佩服的是您勇於嘗試以及精采的圖文,更期待您的新書,可別忘了屆時要鋪網公告讓我們知道如何購書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8 13:37 回覆:

謝謝您與大家的支持我也很期待我的第一本遊記「火山口夜未眠」的出版

將近四年廢寢忘食辛苦的耕耘終將獲得的成果很令人欣慰

更期待所有的創作持續的出版

再一次的謝謝大家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組合
2012/09/18 11:17

我喜歡吃菠蘿﹐可是伴飯吃﹐就覺得很新鮮了。

您喜歡這樣的組合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8 11:45 回覆:

10多年前到緬甸玩第一次吃到菠蘿密但已忘了是什麼滋味

我對榴槤濃郁的滋味倒是念念不忘

在斯里蘭卡吃到這麼有創意的美食真正叫人驚喜萬分

旅遊就是要有機會嘗鮮才能體會真正的旅遊樂趣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界大開
2012/09/18 11:14
斯里蘭卡那些香料在店裡經常看到
倒是食材很特別呦 還好不是真的蛇 要不 吃不下了
還有 鐵力木看起來很堅實 菩提樹又高又大 令人眼界大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9-18 11:35 回覆:

這些名貴的香料對懂得烹飪的人來說十分珍貴

但對只懂得簡單料理的我來說卻只能入寶山空手而回

餐桌上奇特食材的現場展示是一大特色

下雨逛植物園一路上心情十分低落

隨便拍卻中了大獎無意間把這棵最珍貴的名人所植之樹拍下來

這也是托大家之福氣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