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黑蘭住院筆記(15)-德黑蘭機場
2010/11/27 08:22:11瀏覽2169|回應17|推薦102

綜合大家的意見後,我們決定還是到機場再視情況而定;大家就分頭進行各項出院的手續。忙到了6點左右,一切都順利完成了。這時護士終於把那折磨我17天的牽引拆除,拆下後的感覺好像是卸下了一副枷鎖般,頓時輕鬆起來了。最後再把點滴也除去。這時我的病好像也好了一半了。



除去了如枷鎖般的 「牽引」,離開醫院前我終於舒展愁眉,露出了難得的一絲微笑了(感謝來接我返鄉的護士 Jason幫我拍下了這張珍貴的照片 )。


接下來醫師與 Jason,就用活動組合板把我從病床上移入門口外的擔架床上;終於脫離躺了17天的病床,也首次離開了這間住了17天的病房。這時的心情真的是悲喜交集。再見了Atieh,這個救我一命的醫院,我對它有著錯綜複雜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

擔架是臺北帶過來的,Jason把它充氣以後,我躺在上面覺得好舒服。畢竟還是臺灣的醫療設備比較先進。我的護理 Roohfny fard 在一旁好奇的看著大家幫我的一舉一動,看到她又讓我想起她所做的一切事情了。

我的擔架終於被推向電梯方向了,護士們一路熱情的與我道別。走出房間後,這時我才有機會看清楚病房外的世界。出了醫院,看了它第一眼也是最後一眼,我默默的用複雜的心情與它道別。



被推出病房後,我才知道病房外是什麼樣子(這些醫院的照片是盛老師在11月29日來探望我時所拍。)






















傍晚正逢交通尖峰時段,所以我們只能以牛步般的速度往機場前進。還好 Jason不斷的找話題與伊朗的SOS人員交談,化解了不少塞車的煩悶。

約一個小時後抵達了機場,我就躺在床上被人推來推去,一關接著一關辦手續,雖然躺在床上,安檢一樣不馬虎。抵達海關時,我們就卡住了,因為我的簽證過期,所以醫師與伊朗的SOS在海關辦公室被詢問了將近半個鐘頭,護士Jason陪我在大廳中等待。


照片中穿紅夾克的人是伊朗的SOS的工作人員


本以為我躺在擔架床上不用綁頭巾,伊朗的SOS人員從海關室出來後,問我有沒有頭巾?我就知道他們要我綁上頭巾了,還好受傷後頭巾都隨身攜帶著。接著他來問我說海關人員要知道我怎麼受傷?在哪裡跌倒?於是我把導遊寫給我的地名交給他,並把跌傷的過程又重述了一遍。


這就是我跌倒受傷後,我請導遊寫給我的出事的地點名稱,還好這張紙都一直放在我貼身的小錢包中。住院期間只要有人問我哪裡跌倒,我就秀出這張紙來;想不到連機場最後一關都能派上用場。



最初海關官員說我要坐牢,後來我們拿出醫院的住院證明及不斷求情才改為罰款。就這樣跑進跑出的忙了半個鐘頭後,終於以450美元的罰款解決了簽證的問題,好險哪!這下我才放心啦!(本來要罰500美元,後來我們說錢不夠才減價的,還好可以罰錢了事,要不然就慘啦!)


這就是我花了美金450元換來的出境章,沒有這個章,我就無法離開伊朗,所以說它也算是終結我的苦難的一個重要關鍵,實在太珍貴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5600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真是個很珍貴的出境章
2010/12/19 10:23
一定要好好留下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9 00:18 回覆:

我所擁有的每一張簽証都被視為無價之寶

我會好好的保存這些用金錢與時間換來的珍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9 00:18 回覆:

我所擁有的每一張簽証都被視為無價之寶

我會好好的保存這些用金錢與時間換來的珍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9 00:18 回覆:

我所擁有的每一張簽証都被視為無價之寶

我會好好的保存這些用金錢與時間換來的珍寶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莫名其妙的國家!
2010/12/13 11:00

遊客來到你的國家旅遊,發生意外,照理說應該盡一切力量協助旅客,讓其平安順利的回家才對,竟還好意思開口要罰款,又不是故意過期的,他們不是也知道你意外受傷嗎?真的是莫名其妙,一點人性都沒有,真的令人氣憤!

好在花了錢人平安回來了,不然真的嘔死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8 23:52 回覆:

如果護照留在我身邊

我早就發現這個問題了

真的是一路走來狀況不斷

還好能花錢消災

總算順利的踏上返鄉之路

那才是最重要之關鍵

我也不敢再有什麼抱怨的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怪
2010/11/30 14:28
照道理,如果簽證過期,應該被「遞解出境」(但是以後要再去就麻煩了),怎麼還要留下來坐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30 15:42 回覆:

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伊朗政府的法規吧

不過最後能罰款了事

還可以減價

感覺上他們的官員還蠻通人情的嘛

總之能用錢解決就完全放心了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難得經驗
2010/11/29 16:33
這麼一路躺回來,真是苦了您了,想必此一經驗將會終身難忘!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9 17:15 回覆:

異鄉落難雖然是受盡了各種折磨

但也因為有這麼奇特的經驗

讓我的人生體會更加深刻

未嘗不是因禍得福的一段插曲喔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開
2010/11/28 13:16

妳就這樣一路躺回到台灣嗎 

躺這麼久 到外面 會不會頭昏呦

這樣躺著過安檢嗎

其實簽證過期罰款也算合理 也很普遍

我有朋友回台灣  拿美國護照台灣簽證 過期拘留  也是罰款了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13:33 回覆:

不錯

就這樣一路躺著

連安檢也是如此喔

一程過一程的讓機場的工作人員與醫師護士搬上搬下的

真的是好奇特的經驗唷

下一篇 "躺在擔架上的旅程"我就是敘述這段故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13:42 回覆:

如果不是萬不得已

沒有人敢以身試法

錢能解決還算不錯啦

總比坐牢好吧

花錢消災也只有認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中取一的奇遇
2010/11/28 12:29
說真的,您是經歷了萬人難有的奇遇呢!祝福Get Well Soon!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13:27 回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在臥病期間

也是這樣的安慰自己

事過境遷再想起這段異鄉落難記

更感謝上蒼對我的厚愛了

若沒有這段奇遇我怎麼能寫出這樣的經歷

讓我更相信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已注定了的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
2010/11/28 12:15

看到你要回家了˙˙替你開心˙˙真的好ㄟ˙˙

希望你平安回來˙˙順心˙看了我安心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13:15 回覆:

歷盡千辛萬苦

好不容易這段異鄉落難記

終於畫下了句點

所有的苦難都成為我生命中最難忘的回憶了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人生旅程來看.....
2010/11/28 09:14

良心話...,出團不止一人...只怨自己大意..不小心...

但...以人生旅程來看.....

妳...多花了些錢....也多經歷了一段旅程...,是別人沒經歷過的旅程....

雖然不是...甜美的...,是苦澀的..,

但總是別人少有的....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也謝謝這連串的記述.....,否則沒經歷過的人...永遠不知....

一失足...痛呀...苦呀....的滋味...;尤其是在異鄉...在異邦....唉...真的是一言難盡也....

祝脫離....魔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09:42 回覆:

所以我說這是命中之劫數

幸好受上蒼之眷顧

保住了一條小命

受傷以後我也常常以 "天降大任"來自我安慰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撲鼻香

我意外的經歷了一段可遇不可求的傳奇的人生

也算是上蒼所賜的一種恩典了

更感恩的是得到了圓滿之結局

真是幸運喔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心動魄
2010/11/28 08:26
看了您的描述 實際驚心動魄
還好最後總算可以回家鄉治療

俗客祝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08:36 回覆:

病倒異鄉的其期間

雖然各種困頓紛至沓來

幸好都能有驚無險的通過各種考驗

也迅速順利的痊癒了

這都是上蒼所賜之恩澤

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恩唷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家了
2010/11/28 06:50
 為你高興﹐ 終於看到你回家了。
我在2008年回台灣體檢就醫﹐必須超過30天檢查結果才能出來﹐有醫生證明,台灣也說無法加簽。自費就醫﹐ 自然希望得到檢查結果﹐所以我出境時在機場被罰款外 ﹐ 但沒料到在護照上蓋上一個章再罰一年不能入境台灣。這點我甚覺不平﹐沒過期前不准加簽﹐事後罰錢認罰已是一罰﹐再二罰 不准入境一年。如果這段時間家人有緊急必須回台﹐那不知怎麼辦﹖Iran 罰你錢外﹐有無蓋上這種章﹖不過我想這又不是回家﹐不用常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8 08:01 回覆:

原來臺灣的海關如此的嚴厲

簽證沒有過期怎麼不能加簽

那不是要逼外國人非法居留嗎

況且你有就醫的正當理由

罰款還罰一年不能再返臺

為何這麼不講人情

那時你應該想辦法去投訴喊冤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