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朋好友來探病
2011/01/05 09:17:23瀏覽1671|回應17|推薦107

我的三姊才走,阿圓接著就到了,我滯留伊朗的那段時間,她和所有的團員天天打聽我的消息,就這一點心意就足以讓我感動萬分了。我把在伊朗住院的情形及SOS怎樣接我回來,概略的說了一遍,最重要的是不用動手術,復元得就比較快。阿圓臨走前,還硬塞了一個大紅包給我。

下午四哥與四嫂也過來看我了,四嫂說自從接到我受傷的消息後,她就不斷的燒香拜佛,來為我祈福。雖然我與四嫂30年來一直都沒有住在一起,但她對我這個小姑如此的有情有義,真的是感動萬分,從閒聊中感覺上她比三姊還瞭解我。

住院四天後,星期六護士幫我把尿袋拔下,從現在開始我必須下床學走路。三姊幫我買了一台助行器(就是一種四支腳架子形狀的柺杖,病人可以雙手扶著走)。經過復健科醫師的指導,每次痛的腳先踏出,另一腳再合併。我就利用上廁所的機會練習走路。雖然只有10步左右的距離,但對我而言,卻是好遙遠的感覺。下床一走動,才知道被拉傷的右腳受傷情況真的好嚴重,每次我上下床時,總得用左腳勾住被拉傷的右腳,才能順利完成上下床的動作。

星期天阿玉建議我到浴室,讓她幫我洗澡,這是我受傷25天後第一次洗澡,經驗豐富的阿玉,讓我坐在馬桶上,舒舒服服的約半小時才完成了病中第一次的沐浴過程,雙腿上所佈滿粗糙的皮膚角質層,經過熱水的沖洗才漸漸脫落,回復了細緻的膚質。洗過澡後,整個人顯得神清氣爽多了。

遠在屏東的弟弟,由二哥二嫂,二姊二姊夫們陪同,也在星期天來看我。家醫科出身的弟弟,一直認真的看我的電腦斷層掃描資料。以進一步瞭解我的病情。我也把在伊朗被護士在肚子上打針的事告訴弟弟,手臂上也因打針還留下兩處淤青。

弟弟看了我的手後,才知道原來我已瘦得皮包骨,幾乎都找不到血管了,也許是這樣才在肚子上打針。弟弟研究過資料後,認為骨折已不是重要問題。他們臨走前每個人又給了我5位數字的紅包。充分顯露出了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

隔天下午,阿鄧和其他朋友終於來看我了。又見到這些朋友,恍如隔世般的感覺,看到我可以下床上廁所後,每個人都恭喜我復元得這麼順利。大家就乾脆坐下來一起聊天了。她們告訴我,我受傷的事情已在朋友間流傳開來了,每個人都紛紛打電話問阿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受到大家如此的關懷,我真的感到十分的窩心。東拉西扯的聊了差不多3個小時後,她們才離開病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5616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
2011/02/07 10:48

生病有親人的關心

復健之路

疼痛也溫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2-08 09:03 回覆:

患難見親情

還好有自己家的兄弟姊妹相挺

陪我走過這段坎坷路

親情可貴值得感恩與珍惜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胞親情
2011/01/08 21:51
難能可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2-08 09:00 回覆:

患難見真情

手足之情永遠經得起考驗

有眾多兄弟姊妹是一種福氣

我好感恩唷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的親情是最溫馨的
2011/01/08 12:42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8 12:57 回覆:

接受了這麼多溫情的送暖

我內心更是充滿了感恩之情唷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1/01/06 22:42

兄弟姊妹多,朋友多

真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6 22:47 回覆:

活在這世上

最珍貴的就是這些無形的資產

親情與友情的陪伴下

人生活得更有意義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未上網
2011/01/06 20:18

還真不知發生這麼多大事啊

受傷很難受的

更何況不能洗澡

想起了去年我開刀的情況

也是整整一個多月不能洗澡

好像惡夢一場

希望The dreamer girl 快快好起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6 20:24 回覆:

謝謝您的關懷

也祝福您永保安康

萬事如意

去年四月底我就已大致痊癒了

順利的度過這一劫心中可說是滿懷感恩之情

康復後半年來我又出國數次啦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續集
2011/01/06 20:09

受傷25天才洗澡?

期間沒有擦澡之類的嗎

聽來真的很難受

親友們的來訪 會讓傷口更快好的 應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6 20:18 回覆:

我在伊朗臥病期間

只有在返台前幾天全身擦澡一次

洗過一次頭髮

所以雙腿的皮膚都覆蓋了一層厚厚的角質層

好像龜裂般的表皮唷

25天後洗完了澡

皮膚才恢復了光澤呢

臉色也變得白皙紅潤了許多

與剛下飛機嚇人的模樣一比

真的是差太多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朋好友
2011/01/06 19:05
來探病 - 這個標題念著就開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6 19:17 回覆:

回想起落難異邦的日子

是多麼的無助與苦悶

一回來馬上被濃濃的親情友情所環繞

又有名醫診療

難怪我復元的速度會如此神速了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足情深
2011/01/06 16:57
夢姑娘﹐

高興妳命比我好多了。 我記得那時為可以起身後﹐蹲下去就站不起來﹐必須抓住傢具和重物才能爬起來﹐大腿肌肉喪失力量使然。異鄉異地﹐淚往肚裡流﹐ 一切還得自己張羅。

手足情深﹐好好珍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6 17:14 回覆:

妳所遭遇的考驗比我嚴峻得多了

我還有親人的關懷與經驗豐富的看護照顧

也找到了名醫幫我看病

更慶幸的是很快的恢復了往日的健康

比較起來我真的是受蒼天特別照顧的幸運兒唷

感恩哪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小就羨慕家中有眾多兄弟姊妹的人 !
2011/01/06 15:16

Amanda 生病期間有這麼多家人和朋友來探訪

感覺好溫馨  ^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6 16:56 回覆:

從小有眾多兄姊的照顧與陪伴

我的童年過得多采多姿

半世紀後我才真正體會生長在一個大家庭

所得到的關懷比別人多

是多麼幸運之事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朋好友來探病
2011/01/06 12:36
往康復的路上慢行﹐真是艱苦的經歷!

這麼多的親朋關照﹐一定很窩心!

Cheer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6 12:45 回覆:

得到醇厚的友誼與親情之祝福與慰藉

也難怪我的這場病會復元得如此之迅速了

對所有親友的關懷讓我銘感於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