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外醫院之差別
2011/01/07 08:35:41瀏覽2092|回應22|推薦114

護士小姐一樣的每天一早幫我量血壓與體溫,我們臺灣用的是耳溫槍,而伊朗卻還在使用含在嘴裡的體溫計。我在伊朗的醫院中,每天幾乎是24小時的注射點滴,但返台後,只在急診室注射過一瓶後,就再也不用點滴注射了。

住院的9天期間,每天早上,主治醫師必定會到病房至少巡房一次,並且瞭解我的狀況。但在伊朗我很難得看到醫師到我的病房來關懷。而馬偕的護士都會在量血壓時,問病人有沒有解便?我三天沒有解便時,護士就幫我塞軟便劑在肛門上,約半天時間就發揮效果。相較於我在伊朗時,已經超過一星期沒有解便,醫師只會命令護士在病人肚子上打針,難道說伊朗的醫院連對付便秘的簡單問題都不懂嗎?

總總比較過後,才知道臺灣的醫療設備與技術的先進,已是世界一流的水準,這是值得我們驕傲之處了。

我以為一回來,就可以享受美食,實在是高興得太早了。這裡與伊朗比起來當然是好多了。但只算是差強人意罷了。早餐的稀飯雖然我不愛吃,至少比冷餅讓人容易接受。中餐和晚餐都是四菜一湯,有時候蠻合我的胃口,中餐都附贈水果,水果種類每天換,我最愛吃的是富士小蘋果,脆又新鮮多汁。

回到國內,有親朋好友的探視,有健談的護理陪伴,時間還算容易打發,至少不必像在伊朗一樣,數著秒度日。不過每天的日子還是過得極為空洞;躺在病床上,一早醒來,等著吃早餐;吃飽後中間這段時間又是瞪著天花板發呆,還好三姊為我帶來了一部小的收音機,窮極無聊時還可以聽聽廣播解悶。天氣好的時候,看護會用輪椅推我到醫院門口曬太陽半個小時,回來又無所事事的直到午餐、晚餐。真的是無聊透頂了。

有時候照顧我的看護阿玉會和我聊天,或者聽聽同病房的阿嬤講一些以前的故事,這也是一種打發時間的方式。別的病人走過門口時,有時會進來串門子,所以每天人來人往的,真的是一點也不冷清。

姊姊嫂嫂拿來的書都是佛經,我沒有慧根,實在是看不下去。於是我另有打算了;如果還要住院兩個禮拜以上,我必須想辦法把家裡的舊筆電弄來,至少可以寫寫文章,讀讀電子報,看看我的信箱及部落格等等。


(2009年12月18日是我的部落格滿一週年的日子,那天是我返台的第四天,躺在淡水馬偕的病房中,整天想著就是部落格;心中多麼渴望我能上網寫一篇週年的感言,雖然是這麼卑微的願望但卻無法實現,真是遺憾哪!)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87183/web/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5616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伊朗
2011/02/27 10:53
伊朗的醫院那麼落後啊﹗幸好你回來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3-14 13:14 回覆:

還好我堅持回國就醫

否則不知還要受多少不必要之折騰呢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
2011/02/05 10:54
從這看來台灣的醫院還是不錯
希望健保要好好辦下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2-06 12:58 回覆:

與世界其他國家一比較

才知道臺灣似天堂

不管食衣住行什麼都是最好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和病患的差別
2011/01/12 16:14

國內外醫院的差別
都一樣無可奈何吧

在國內
本身覺得病重不舒服
醫院只覺得是普通病患

在國外
溝通不良
語言不通則是最大的問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13 13:11 回覆:

不生病當然最好啦

一有病痛有時也要碰運氣

是否遇到貴人醫師了

不過就醫療品質來說

臺灣的水準是值得肯定的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9 08:07

真的是神的奇跡喔

願上帝祝福你一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9 10:3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年時照顧過母親住馬偕
2011/01/08 21:46
印象很不錯﹗邊讀邊替你著急...﹐終於想出帶筆電﹐醫院能免費無線上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8 22:14 回覆:

感謝我的三姊幫我找了馬偕的骨科名醫來幫我診療

還好在馬偕住了9天就出院了

所以就沒機會使用到筆電啦

我想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的臺灣

醫院應該都有無線上網的功能吧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1/08 18:57

看完你的文

真要為我們台灣的醫療團隊鼓鼓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8 19:21 回覆:

這是長久以來的菁英份子在醫學界努力耕耘的成果

打穩了基礎後

更應該繼續發揚光大這些優良傳統

讓臺灣再創另一項世界第一的光榮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那山比不出這山高
2011/01/08 14:48
沒那山比不出這山高。夢姑娘﹐不止週游列國﹐ 連醫院都給我們報導﹐ 但沒有下回了﹐ 僅此一次﹐以後都是平平安安。OK!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8 15:28 回覆:

這些文章早在2010年2月左右就寫好了

也不知怎麼搞的

寫著寫著就想到來比較一下兩國的醫院

因為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的住院經驗

感受特別的深刻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8 15:35 回覆:

感謝您的祝福

也同樣祝福您永遠平安喜樂

我們都曾經歷過病倒海外的經驗

自然感受比別人深刻

當然不要再有下一次啦

讓我們再一次彼此期許未來都能平安、健康、幸福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內外醫院之差別
2011/01/08 13:00
台灣醫院的醫護人員我看到的都是很親切
令人很溫暖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8 13:06 回覆:

病人最渴望就是得到關懷

住在醫院中能讓病人有溫馨的感覺

這是最可貴之處了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早日康復!!
2011/01/08 12:07
妳三姊對你是最親、最好的!! 祝早日康復!!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8 12:14 回覆:

從小三姊就陪著我成長

有什麼事我先想到的就是找三姊

雖然她說話較衝

我還是感激她為我做的每一件事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院
2011/01/08 11:22

Rinka住過一次院,

滋味真是不好受,

但願這輩子可以不要再進醫院了!

祝大家身體永遠健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8 11:31 回覆:

生病以前我對別人說我沒有住過院

許多人都不相信

沒想到一趟意外之旅卻打破了零記錄

生平第一次住院才真正體會健康的重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