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進淡水馬偕
2011/01/03 11:05:18瀏覽4458|回應24|推薦113

一覺醒來,又看到哥哥、嫂嫂、姊姊等親人都來看我了。他們推著我往三樓的骨科門診,醫師先叫我舉腿看看。我醫師解釋,我的兩條腿都沒有受傷,但因右腳被牽引連續拉了17天,所以已僵硬掉了,幾乎無法動。

醫師看過我後,就告訴三姊不用動手術,聽到這句話,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這下終於可以安心啦!我又被推到4樓再照一次X光片。照出來後一比較,骨折裂縫已開始密合了。在伊朗躺了17天總算沒有白躺了,那牽引所受拉扯的折騰也算值得的了。醫師說復元後我的左右腳的長度,還是會有稍許的差距,但還在合理範圍內,對行動不會有多大影響。

最後就是等淡水馬偕的病房了。所以我又被推回急診室;不知要等到幾時,才會有病房通知。所以我就請哥哥姊姊們先去吃午餐。

還好在下午3點以前,就接獲通知已經有病房了。救護車馬上在門口待命,我就由二哥與三姊夫陪我到淡水馬偕。這一次我沒有住300美元的病房,取而待之的是3人的健保房。

這裡的病床不再是遙控床,每次調整床的高低都要以手動方式來操作,櫃子一律放右邊,對於左撇子的我,真的是頗為不便。

我的病房已經有兩位病友住在裡面,我隔壁是一位阿嬤,她剛從羅東來準備開刀。我請了一個看護還沒有來,所以姊夫和哥哥就一直陪著我。直到晚餐時刻,看護來報到後,我就請哥哥和姊夫回去,不用再陪我了。

來陪我的看護年紀比我大,她是花蓮人,叫阿玉。嘴巴很甜,做事很有條理又勤快。最愛東家長西家短的串門子。所以整間病房都是她的聲音。我不講話的時候她就去與阿嬤哈拉,一下子就與所有人都混熟了。

吃飽飯後,阿玉就幫我擦澡,我在伊朗那麼多天,護理只幫我全身清潔過一次。所以說還是回來的好。酣睡了一夜後,早上阿玉又幫我洗頭髮。一面洗我就把在伊朗洗頭髮的故事再說一遍給大家聽。

不久三姊又拿雞湯來了,她也帶來了佛經要我看佛經以打發時間。並開始進行說教,她說我沒聽她的話,玩得太瘋了,才會發生這種事。這一跌表示我的福報已用盡,以後不要再出國,當個志工,多修身養性吧!

聽她的數落,受傷以後我第三度落淚。姊姊,妳未免太殘忍了,我現在還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心情已夠鬱悶了,妳為何還用這些刺耳的話來刺激我。枉費我把妳當成最親的姊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5615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2/27 11:05
姐姐人很不錯,其實很疼你。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3-14 12:54 回覆:

 擁有哥哥姊姊們的一生呵護

是我最感幸福之事

當個么妹實在是太幸運了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1/01/09 14:43
如果是我聽到姊姊的說教,當下大概也會覺得晴天霹靂很委曲,不過姊姊應該是太擔心妳的安危了,怕將來又發生無法預料的事,所以才會這樣勸說的,我想,眼前就是把病養好,其餘的就別想太多了。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10 08:41 回覆:

有人關心總是幸福

所以再遇到類似情況時

我已學會一笑置之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就是意外
2011/01/07 15:22
基功德是善願, 不是為了換福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7 22:25 回覆:

我的三姊是虔誠的佛教徒

我雖沒有宗教信仰

但我相信心存善念比唸佛經還重要

所謂有無福報就看你懂不懂得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了

我覺得我能安然度過這次的劫數

就是蒼天疼惜我的一種恩賜

所以我的內心總是一直充滿了感恩之情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Amanda學習
2011/01/06 08:34
熱愛旅遊,勤奮寫作真是精神可嘉!
那像我照片拍太多,來不及整理,遊記進度嚴重落後。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6 09:26 回覆:

不敢當

您的照片張張精采

是我努力與學習的方向

我也是一年到頭都在旅遊

待在家中的時間相對的短暫

無法天天都上自己的部落格

也累積了數個檔案的資料沒有時間整理呢


柏盛-安心好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對親人向來不說好聽的話!
2011/01/04 21:23
       中國人往往對自已愈親近的人說話愈不客氣,往往是想表示關心,但用錯方式了,姐姐也是關心您才會到醫院看顧您,只能期待中國人的習慣能對親近的人多說好話來表示關心,祝您早日康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4 21:41 回覆:

病蹋上已夠無奈了

被這番話一刺激

堅強如我者也忍不住掉下淚來了

真是突兀到極點的探病插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辛萬苦﹐
2011/01/04 21:16
終於回來安心康復﹗凡事都可化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4 21:22 回覆:

謝謝您的安慰

托大家之福

返台後我的傷也漸漸復元了

還是臺灣的醫療水準值得信賴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之深
2011/01/04 20:16

就算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也只有最親近的人才說得出口

因為是出自於一種關心與疼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4 21:02 回覆:

就算再怎麼傷感

姊姊還是親人

所以以後再聽到情緒化的言語後

我已懂得平常心來應付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馬偕
2011/01/04 13:41

傷後復健,可找淡水馬偕的姜義彬醫師.我這位兄台可是同時擁有中西醫執照的知名主治喔.

祝您早日康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4 14:13 回覆:

馬偕的名醫可真多唷

好難得中西醫都精通

當然成為名醫啦

我最大的問題是被牽引所拉傷的膝蓋

有四個月時間我都得以踏併步方式上下樓梯

不過經過半年後卻自動痊癒了

現在並未有任何後遺症

已恢復到以前的健康狀況了

實在是幸運至極唷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你早日康復
2011/01/04 13:03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4 13:1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跌傷痊癒後

去年4月底我又遠征至中東

緊接著半年的時間都在旅遊喔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4 09:37

只有親人才會說出語重心長的話, 應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高興Amanda已經釋然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04 09:50 回覆:
我沒有想到在病蹋前姊姊會說出這麼刺耳的話來
惹得我忍不住掉下淚來
接過這一招後
再傷人的話我都可以一笑置之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