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部落格
2011/01/13 10:07:01瀏覽2466|回應25|推薦127

 

 

2010年28那天,我自己搭公車到臺北馬偕複診。先到骨科照X光,黃醫師看了X光片,他恭喜我的骨折已癒合,這是我受傷後的第74天。但還是不能做運動,接著他再幫我排下一次的預約(因為姊姊認為照X光會傷身體,後來我就沒有回診了)



這張單據是我2009年12月25日出院時,淡水馬偕醫院所開之住院費用收據共是$6174元




 

 

過年前,我就已經可以踩著4公分厚的實底高跟鞋到超市及市場買東西,還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家呢!三月中旬後,我又恢復了每天步行一個小時以上的健身習慣。

 

 

 

 

我的伊朗故事,每天一樣的以兩篇以上的速度進行,到219剛好寫了一個月,非洲部分寫完了結尾的17篇,伊朗部分已寫了約60篇。當我寫到在醫院裡的種種情形,每次都會觸景傷情,寫著寫著不自覺就淚眼婆娑,忍不住眼淚噗簌簌的掉個不停,可說是篇篇都是字字血淚所堆砌而成!

 

 

看看寫得差不多,該是部落格更新的時候了。已經3個多月沒更新,真的對網友們很不好意思。2010年222回到部落格,許多網友都紛紛過來致意,好奇的問我怎麼失蹤了那麼久?大家對我如此的關心,真的讓我好感動。


 重回部落格後我就繼續PO出東非的 Zanzibar島上的Arab Fort "阿拉伯城堡" 這篇文章   

 

                                  http://blog.udn.com/amanda55/3415039

 

                    

 

 

為了不讓大家擔心,一方面也不知從何說起,所以我以輕描淡寫的方式簡單交代而過。保密的另一個原因,是希望等我把這段故事呈現出來時,能有戲劇性的震撼的效果。

 

 

等非洲故事結束後,靜極思動的我,又想出國散散心,剛好張醫師邀我去黎巴嫩等中東國家玩我就爽快的答應了,悶了幾個月,也該出去走走了。那時(2010年4月25日)我被拉傷的右腿還會痛,還需以踏併步方式上下樓梯,我曾認真考慮要不要帶一支折疊杖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沒想到完成一趟朝聖之旅後,我的腳傷竟奇蹟般的痊癒了,這趟中東之旅還真值得呢!


 

(現在我的中東故事已完成了約60多篇,也許等到今年11月再去一次深度的中東之旅才會PO上網與大家分享)



約旦佩特拉(Petra)Al-Deir修道院,我從山下爬了約一小時的岩石路才抵達的喔



約旦佩特拉(Petra)Al-Deir修道院,




敘利亞的博士拉 (Bosra)

 



在約旦的傑拉西(Jerash)與我的室友大蓮坐在仿古的戰車上


帕米拉博物館(Palmyra Museum)外面

 

死海浮游,我還不小心喝了好苦的海水唷。


這是約旦河,傳說耶穌在此受洗喔。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約旦的瓦地倫(Wadi Rum),全團只有我爬上10多公尺的沙丘頂,坡度約40度左右,爬起來很費力的;受過傷的我和6年前一樣神勇喔!(6年前我也攻頂)




這張照片是2010年5月9日從中東回來時,在中正機場所拍之照片,搭了約20小時的飛機,每個人都還神采奕奕的,合拍的美女們是來自台中的朋友,最右邊穿白色T-shirt是我的室友大蓮,我們已成為了好朋友啦。

在出國前,我終於收到旅行社轉寄給我的住院收據,這是讓我申請公保之用的單據,依照二哥的指示,我親自跑了一趟健保局,把申請單與收據拿給承辦人員時,卻告知必須收據正本才可以辦理。我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無功而返了。

 

 

無可奈何之下,我就將所有單據交給我二哥處理,我就出國了。等到回國後,二哥告訴我收據是正本,但全是伊朗文,必須請翻譯社翻譯,費用為5千元,我當然馬上同意了。另方面還須到境管局申請出入境證明。於是我立刻跑了一趟境管局,當天就把證明交給二哥。



下面這張單據是德黑蘭的Atieh醫院所開出的17天(2009年11月28日~12月14日)的住院費用,總共是5207.79美元,我就用這張收據向健保局申請住院補助費


(要在受傷後半年內申請,期限一過就不能提出申請了)














 

 

多虧二哥的鼎力相助,申請的住院補助款在6月底時就匯入了我的戶頭了,但限制只能申請10天的補助款為臺幣67530元,而我自付的所有住院醫療費差不多是27萬元左右。錢財事小,最重要是恢復了健康,能安然度過這次的劫數,我的內心時時都充滿了感恩之情唷! 更感謝大家這段期間對我的關懷與祝福,托大家之福,受傷半年痊癒後,我又開始世界走透透啦!




下面一張是辦理出院時SOS代墊的所有費用共臺幣241181元,旅行社幫我先付款,我再付給旅行社


 






2010年1月13日我的三姊幫我電匯給旅行社部分費用15萬元








2010年4月13日我自己再電匯給旅行社尾款112704元,兩次總共付了262704元,這是我在伊朗受傷後所花的所有費用,我的二哥與旅行社對過單據無誤後,我才付款。




這是向健保局申請的住院補助款明細表




下面是健保局撥款通知書補助金額總共是臺幣$ 67530元




2010年4月的中東部分照片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87183/web/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13/187597/web/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56186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重返部落格
2011/01/26 13:19
能完全康復 真是太棒了
接著可以馬上旅行
妳的身體底子真好
恭喜一切順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27 08:09 回覆:

當我躺在德黑蘭醫院時

最懊惱沮喪的事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出國

這段期間我沒有辦法旅遊會錯過多少精采的旅遊

病好後一些好友都避著我

還好張醫師有情有義找我出國旅遊

病後重新出發我對人生又充滿了夢想了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和明天那個會先來到?
2011/01/23 03:24
現代的人要有"意外管理"的概念----外出旅遊,購買旅遊醫療保險是簡便的"意外管理"方法!!
Toma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27 08:14 回覆:

自從受傷學了一次乖後

我終於知道保險的重要性了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現在我都會一次買半年的保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破財消災
2011/01/23 01:25
雖然保險只補償了四分之一的醫療費用,能恢復健康是最重要的。
每年的萬里遨遊,對妳身體一定幫助很大
受傷才幾個月,又能登高探低,真是神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23 10:16 回覆:

幸運的能安然度過這次的劫數

讓我好感恩

健康就是本錢也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

錢財事小重新獲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看我重新出發還是那麼神勇

就足以安慰了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康復
2011/01/20 17:28

恭喜妳康復!

祝福妳日後好運連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20 17:42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病中的時光我常以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信念來自勉

走過那段崎嶇的人生路

我已邁向康莊大道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海
2011/01/18 23:40

跟旱鴨子差不多的我,

一直都很希望有機會去死海「仰泳」一下,

想像著該有多自在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19 09:16 回覆:

在死海浮游

雖然不會沉

但要輕鬆的躺在海上

得要抓住一些竅門才行

反正就是好玩

祝您早日實現死海仰泳的夢想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上遠祝福
2011/01/17 08:32

由受傷到此,

總算了了緣,

身體健康了,

送上遠祝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17 09:33 回覆:

謝謝大家陪著我走過這段心酸路

苦難終於結束

拾回了往日健康後

繼續邁向未來的康莊大道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著
2011/01/16 04:40
看了這一篇
我的心情也好多了
只能寄上我無限的祝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16 09:07 回覆:

感謝您的祝福

能重獲健康是最讓我欣慰之事了

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當時的重返
2011/01/15 18:43

多好

意氣風發的夢女郎 把遊歷多處的見聞

與我們share

這每次的奔波 銀子都花不完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15 19:04 回覆:

您過獎了

其實我只是一個退休的窮教師

只不過我捨得花錢在旅費上而已

旅遊是我最大的樂趣

藉著寫作的過程來整理資料

然後再與大家分享

我才算完成百分之百的知性之旅

最後還得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作為我的精神支柱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美的影中人
2011/01/15 13:28

您在博士拉的照片中  妖嬌美麗

腳蹬高高的鞋子出遊

看的出您真是旅遊高手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15 13:42 回覆:

這是我朋友常對我的形容

每天看我穿得美美的

就會誇一句:婀娜多姿

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

所以我比較喜歡穿裙子

裙子當然要高跟鞋才配

還好我已練就穿高跟鞋的能耐了

比較難走的路

我也會穿平底涼鞋或布鞋

畢竟安全最重要了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啦
2011/01/15 12:08

雖是很豐富的內容

但還是不要再受傷了

平安是福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1-15 12:15 回覆:

希望幸運的度過了這一劫後

從此遠離病痛

記取教訓

我的腳步會越走越穩

從此海闊天空再一次次擁抱世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