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黑蘭住院筆記(13)-哭倒在病床上
2010/11/23 08:04:07瀏覽2052|回應23|推薦110

1129我的團友們返臺後,我就天天在盼望我的返鄉日期。好不容易伊朗的新年假期結束了,這下沒有任何理由不讓我回去了吧!天天就盼望保險公司為我帶來好消息。我記得大概是127吧,保險公司打電話到我的病房,告訴我一個期待多日的好消息。他們已安排1212派人到德黑蘭來接我回來。

聽到這樣的好消息,讓我雀躍萬分,終於可以終結多日的苦難了。於是我從那一刻開始倒數計時,每天睡覺前就數一遍,再忍受四次爛早餐就可以回家了。當護士們又要逼我翻身時,我就請她們饒了我吧!因為星期六台灣就會派人來接我了。

一天過完一天,只剩下3天了,吃完早餐後,終於剩下2次爛早餐,離家越來越近了。護士小姐來幫我量血壓時,我高興的告訴她星期六我就要搭機回臺灣了。倒數計時只剩兩天啦!

好不容易盼到回家的日期,眼看歸期就要到了。沒想到下午接到電話後,卻如同晴天霹靂般的讓我情緒濱臨崩潰之邊緣。保險公司告訴我日期又要延後了,原訂的12日改為14日,我聽完了整個人都愣住了。

雖然只是延後兩天,但這種度日如年的煎熬,連一刻鐘都很難熬,何況是兩天。我好不容易倒數計時到只剩下兩天,現在又延後兩天,感覺上我倒數都白費了,希望落空後的失落感,讓我哭倒在病床上

(我害怕萬一每次都來這一招,12延至14日,接著14日會不會延到16日,那豈不是沒完沒了了!)

長久壓抑的情緒,一下子就崩潰了,眼淚如潰堤般潸然而下,我之所以能挺過這些日子,是因為有一個回家的夢想在支撐我的意識。現在這個即將實現的夢想幻滅了,我已失去了任何可以支撐的鬥志了。

從白天哭到黑夜,睜眼又是漫漫長日,忍不住又淚眼婆娑了。哭到後來覺得快不能呼吸後,終於強忍住悲哀,茫然的望向窗簾外大雪紛飛的天空,心裡不斷吶喊著:菩薩救救我呀!我要回家!

下午保險公司又來電了,我哭著一直重複說:我要回家!電話彼端的小姐柔聲的安慰我,再忍耐幾天,一定派人去接妳。航空公司的機票已經開出來了,1214妳一定可以回來。

聽她說完,我才止住眼淚,強振作起精神。我告訴自己,再熬過這最後階段,黑暗將盡,光明即將重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5599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0/12/23 14:28

跟著妳哭了啦

好可憐喔

自己一個人,人生地不熟的,躺在病床上,只有疼痛陪妳,好可憐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2-29 10:19 回覆:

回家是我所有支撐之希望

希望落空般的失落感

讓我整個意識就崩潰了

就這樣哭斷肝腸般的淚流滿面

再等兩天吧

不然又能怎麼樣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只會更加柔軟
2010/11/26 13:02
我有幾次生病入院的經驗﹐人在生病又苦﹐ 又孤﹐又是離鄉背井﹐ 又不知能否脫離險境那個滋味沒有親身經歷 很難完全體會。不忍回頭想﹐只恐淚眼婆娑。你的文章將我帶回到那個情境﹐感同身受。好在妳恢復了過來﹐ 一切的苦難終於到了盡頭。當我想到自己這一生吃過的苦頭﹐最後又直立了起來﹐就想自己還是很幸運的。我曾經不能動﹐臥床89天﹐連上廁所﹐為自己倒杯水都不行﹐三餐不濟﹐和外界隔離﹐ 從那時起﹐我知道什麼都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病苦﹐沒有默默的死去﹐心只會更加柔軟了。祝福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6 13:36 回覆:

原來您曾經經歷過這麼恐怖的階段

比起來我的苦還不算是最嚴厲的考驗

所以您讀我的落難記

才能產生這麼深刻的共鳴

走過這段心酸的歲月後

我們對人生的體會就更加深刻了

也更珍惜上蒼給予的一切恩惠

走過艱辛的時光後才知道擁有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哭倒
2010/11/25 04:29
實在很值得同情!言語不通﹑行動不便﹑孤單無依﹑又碰上沒有醫德的病院。

我想院方一定想盡方法拖延﹐擠榨出妳最後的剩餘價值。累得妳受罪吃苦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5 10:55 回覆:

這也是我命中之劫數

需要受到如此的折磨

才能度過這次的劫難

還好這最後階段我終於挺過來了

當臺灣派來接我的醫師與護士出現在我面前時

我有一種如釋重負般的感覺唷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完全能理解您海外受傷的心情
2010/11/25 01:53
10多年前我到大陸下鄉. 感冒第三天就喉痛無比. 我從未有過這麼嚴重的現象. 火速趕往重慶最大教學醫院。 醫生不相信只是感冒. 問是否吃重辣. 叫我插血. 插血. (他的口音我聽不懂. 原來是在手指插一針 滴一滴血檢驗) 。結果白血球高達一萬陸仟多. (兩萬以上就可能引發敗血症) 。我排很長的隊繳費. 再排更長隊領針劑. 後來護士說她要下班了. 叫我隔天再去打針. 我說我情況緊急. 白血球高達一萬陸仟多. 她瞪我一眼. 轉身就走了,我當場愣住 (我並無誇大敘述)。我還想起有一回在廣州,護士打肌肉針要求要打在我的臀部上,我執意要打在手臂上,她居然將整隻針頭插到底,長度直達肌肉底層,非得見骨不可。

這是我格子中的一小段(原來台灣的名醫是這樣形成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5 10:36 回覆:

所以不管如何

一定要返臺才進醫院就對啦

2008年我一些朋友去南疆玩

發生車禍後

受傷的團員也是SOS送回臺灣再醫治

臺灣的醫療設備與技術已達世界水準

這是臺灣人的驕傲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盼望落了空
2010/11/24 22:15

在異鄉受傷住院, 不安惶恐, 食物也吃不慣, 身心受盡煎熬,

歸鄉的希望又落空, 失望的情, 分秒難熬, 真是太可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5 10:24 回覆:

走到這般地步

再怎麼不堪也要咬緊牙根撐下去

直到臺灣派人來接我

我的劫數才會落幕喔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24 19:30

可以想像那種度日如年的心情!

您這麼獨立的女孩, 會哭倒在病床上應該也是忍到極致了!

再惜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4 20:19 回覆:

妳看我從跌傷後只哭過一次

這是第二度的落淚

不是失望到極點我也不會如此失控

多待一天就多受一天的罪

沒有提早還延後那才叫我無法忍受

一方面我又擔心萬一14日又要延那該如何面對殘酷之事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這樣呢
2010/11/24 18:06

期盼落空 真是的

不要想太多 你要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4 20:13 回覆:

我在德黑蘭多待一天就多受一天的罪

說好要12日來接我

突然又要延後兩天難怪我會情緒失控了

不過話說回來

也因為有這段緩衝期

我返台時上下飛機移動時才不會痛

這將近20天的住院不算白躺啦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4 13:40

寧願剛開始宣布是15日

就算改成14日 還是覺得有賺的感覺

這樣難免 苦於病榻無聊日子夢女郎要哭倒了

秀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4 13:58 回覆:

就是說嘛

好不容易已倒數盡了

眼看就已盼望到的歸期

竟然又變卦

我當然是滿懷的失望囉

害我忍不住痛哭失聲

還好後來果然就沒有再延宕

才能勉強算順利的達成返鄉的心願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
2010/11/24 13:36
經驗累積越多人生就越豐富>v<"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4 21:39 回覆:

我也有同感

所以在病中的一場場磨難中

我都以"天降大任"般的心態來自我安慰

也深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原理

事過境遷再回想一切的遭遇

果然有一種因禍得福般的感覺唷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哭倒在病床上
2010/11/24 13:20
 令人好心疼啊
經歷了那麼大的災難
慶幸一切都走過來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11-24 13:28 回覆:

好好的一趟假期

就因為一次失足而變成一場劫難

這段人生經歷也未免太戲劇化了

幸好安然的度過這場劫數

可說是無比的幸運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