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la bala, 驢子來也!
2009/02/25 09:12:17瀏覽1295|回應2|推薦40

Bala bala, 驢子來也!

翻越過Atlas山脈,先經過一個滑雪小鎮Ifrane後,我們來到了Fes,也是一個被列入UNESCO的古城;經過許多朝代的經營後,Fes終至成為今日的人文薈萃之地。是摩洛哥的宗教和文化中心,Fes曾被票選為世界十大浪漫城市之一。

在參觀完了皇宮後,我們就轉往舊城區,進入風門後,一段徒步之旅就要開始了。導遊告訴我們這是個像迷宮式的巷道,極容易走失,大家可要跟緊一點,不要落單。如果聽到 "balabala"的吆喝聲響自後方,那就是有驢子或推板車的請行人讓路,大家就要趕快閃到一邊,以免被驢子撞個正著。

 話才說完,人來人往的巷道中,果然響起了 balabala 的的吆喝聲了,警覺性的往旁邊一閃;哇!好險,剛好與一隻載貨的驢子擦身而過。導遊的話馬上應驗了,看來這趟徒步之旅,大家可要耳聽八方才行啊!

 狹窄的巷道裡,充斥著摩肩接踵的行人,有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有穿著傳統服飾的摩洛哥居民,放眼望去,有如一個具體而微的國際街了。櫛比鱗次的商家,令人目不暇給。這家賣五顏六色的蔬果,對面店家擺滿了一塊塊乳白的起士;椰棗店是永遠不會缺席的,到處可見。

 看到賣駱駝肉的攤販,還把駱駝的頭高掛在攤頭上,阿鄧好想照一張特寫照,問我敢不敢過去與駱駝合照? 作夢都別想,多惡心呀!我毫不考慮的拒絕了。最後,阿鄧還是把那可怕的駱駝頭照下來了,而且還是一張大特寫,實在是一個十足悚懼的畫面,每一次看了都會不寒而慄。

隔壁出現了現烤的薄餅店,不免好奇的佇足觀看烤餅的製作過程;一放慢腳步,一轉眼卻發現自己已落單了。趕緊搜索熟悉的面孔,永遠一身黑袍的導遊Hicham適時的出現,像見到救星般的趕快跟上去;他卻捉弄我們似的亂指一通,開了我們一個玩笑後,才帶我們走回隊伍中。

 走完這一區,接著來到打鐵街,哇!這下可熱鬧了,叮叮咚咚的打鐵聲敲得震天價響的,得快速往前進,才可以逃離無止境的噪音污染區。終於出現了賞心悅目的婚禮用品區,飾滿潔白婚紗的寶座,是前所未見的稀奇之物呢!

 再往前走,馬上被那五彩繽紛的牆面所吸引,那是由一條條圍巾所組成的拼圖,實在是別具巧思。迎面來了一輛小板車,裡面卻是坐著一位老太太,真是好玩。一路上,不時的聽到balabala聲,人與小驢兒爭道之畫面,大概只存在Fes 這座古城了,可算是別無僅有的經典畫面了。

 最後來到皮革染坊,登上了皮革商家的頂樓,居高臨下的視野讓我們一覽無遺的觀看染坊的作業過程。上百個染缸構成了壯觀又獨特的畫面,好像一個超大的調色盤似的;染坊工人在現場正忙碌的進行著各項染整的工作,整幅畫面就好像正在觀賞一齣默劇般的感覺,這個染坊已成為Fes的經典畫面,出現在旅遊書籍和明信片中了。

(照片在Morocco相簿3,升級後,增加了使用空間,終於可以再上傳照片;北非未發表完的文章,以後幾天將陸續刊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52277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了,原來是摩洛哥
2009/02/26 23:34
謝謝你的分享,
部落格真的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
我也是受影響的人之一。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裡讓你印像深刻?
2009/02/26 01:23
走過百國之後,
你最喜歡哪個國家,哪個地方你最推薦大家前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2-26 08:19 回覆:

Hi bealin

每個國家皆有其獨特之處

實在很難評斷其高下

概略來說

摩洛哥大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國家

因為為了部落格

我很用心的在玩

而它也有多元化占優勢的各種憑藉

不管地理上的優越條件或文化上的包容性

都讓它成為吸引觀光客的最大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