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式的電話亭
2009/02/16 09:03:44瀏覽1122|回應1|推薦8

 摩洛哥式的電話亭       

結束了Marrakesh當天緊湊的行程後,我們來到所投宿的  Royal Mirage Hotel在領隊辦理check in的時間,我們就在旅館裡到處閒逛。瀏覽了一下商店,沒什麼可看;再逛到Lobby的右側,看到兩間電話亭,它們的設計有別於一般形式,是前所未見的;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興奮,於是馬上告訴阿鄧,過來欣賞這個有趣的設計。

長方形的小小空間裡,3面牆上外加天花板,全畫滿了阿拉伯式的圖案彩繪;類似中東地區出產地毯上常見的圖案;整個架構層次分明,最外兩層以淡藍色系為主,以黃色框線為邊;第三層則出現黑底黃邊的框架。再向內數共有4層,以相似的圖案,由大到小套疊而成,一氣呵成,讓人產生一種厚重深邃的感受。主色系還是以藍黃為主,在底色的圖案上,再錯落有致的加上橘紅色系的花樣,整幅圖案在繁複組合後,卻是如此協調,感受的是一種乾淨利落的線條美,可說是把阿拉伯式的藝術精華發揮的淋漓盡致了。

看到如此具有地方特色的設計,我們豈能空手而回,當然是拍照留念了。  若只是拍電話亭,豈不是太單調了?於是靈機一動,來個情境設計不是更棒嗎?於是每個人輪流當模特兒,兩人各拿起電話,就像是電影的剪接畫面似的,兩人同時出現在分割鏡頭下,似乎正興高采烈的進行著熱線對話呢!

這畫面太有趣了,一次不夠,再NG一次;讓每個人都過足了當模特兒的癮;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擺著各種 pose,由阿鄧充當攝影師,以長短鏡頭的交互配合,為我們留下了最完美又趣味十足的一張張佳作。每次看到這些留影,那些歡笑的場景自然而然的鮮明的躍出在畫面上,讓我們一再的重溫北非的浪漫假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26160

 回應文章

眭澔平
我回台囉!
2009/02/16 12:52

哈囉!我是眭澔平,我剛回台,看見妳在我部落格留言,就趕緊過來看看妳囉!

這次的旅程非常謝謝妳的幫忙,保持聯絡喔。

澔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2-16 13:38 回覆:

澔平:

謝謝您的寶貴留言

您的阿爾及利亞南部之旅

想必很精采吧

我們都十分期待您的探險故事

什麼時候可以與大家分享您的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