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dra Gorge
2009/02/19 09:03:26瀏覽982|回應0|推薦11

                                           Todra Gorge

 Ourazzate出發,今天 (2009127),我們要參觀的景點是                Todra Gorge;長達4小時的車程,一路上盡是荒漠一片,白雪皚皚的     Atlas  山脈  ,就矗立在遙遠的天際線下,忽隱忽現的一路伴隨。 

 當進入峽谷區後,景觀一改單調的風貌,逐漸出現一座座奇形怪狀的岩石,有的是一大片宛如一堵牆,有的是階梯似的堆砌成梯形狀,如同渾然天成的一座金字塔;也有一柱擎天般的矗立於一片碎石堆中,變幻之無窮,實在是不勝枚舉,可說是趣味性十足的一段奇特景觀。

 不知不覺中,一片美麗的綠洲谷地已出現在山腳下,這是摩洛哥一個十分有名的峽谷地--Tinerhir,在這片綠洲上,形成了一個頗為壯觀的村落,密密麻麻的傳統建築就像積木似的聚集在椰棗林後;更遠處則聳立著綿延不斷的巨大岩壁,在那奇形怪狀的岩壁的襯托下,整個景觀就更加獨特了。

 車子繼續往山谷挺進,夾道的岩壁已是高不見頂了,往往必須以仰角的角度才能拍攝到完整的畫面,每座岩壁的表面凹凸不平的佈滿了風化的痕跡,顯示了歷經漫長歲月洗禮的滄桑之美,那是一種渾然天成的雕琢,大自然所塑造出的絕世瑰寶。

 一進入峽谷,整個天際線隨著岩壁的延伸而塑造出各種趣味橫生的變化,忽然之間,陰暗與明亮的強烈對比馬上跳入眼簾;我們正置身在巨大岩壁的陰影下,四面八方皆被層層疊疊的岩壁所包圍,一條小溪就在我們的腳下潺潺而流。

 高達300公尺左右的岩壁,錯落有致的矗立在四周,岩壁的背光面自然而然的形成幾何圖形的框架,受光面與天際線隨著這一座座天然的框架而被塑造出了各種有趣的畫面。往左邊一看,是V字型的造型,而另外一邊則是鮮明的梯形構圖。正因為強烈陽光與湛藍天空的搭配,使一個個框架裡的構圖更加鮮明耀眼,這種巧奪天工的不凡景觀,為這座峽谷樹立了不朽的美名,難怪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觀光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了。                               (照片在Morocco-1的第1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5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