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葡摩 & 摩洛哥
2009/02/27 09:07:43瀏覽2595|回應1|推薦36

                               

2005年的9月,一趟西葡摩之行,是我第一次踏上摩洛哥這個美麗的國度;說實在的,那種蜻蜓點水式的旅遊方式,是沒有辦法留下任何深刻印象。記憶最深刻的一段回憶是坐渡輪橫越直布羅陀海峽,其他的就是隱約記得去過那些景點而已了。

 在西班牙的 Marbella,大約傍晚的時候,我們登上了來往於直布羅陀海峽EuroFerrys的渡輪,準備橫渡海峽,到對岸摩洛哥的 Tanger。當渡輪緩緩向對岸駛去時,天邊已佈滿了彩霞,夕陽的餘暉染紅了天空之一隅,一輪橘紅的落日正往海天一色的地平線上緩慢的下沉。湛藍的海水在夕陽的揮灑下,波光粼粼的閃動著被彩霞醺染後的容顏,不斷的釋放出一股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恣意的賣弄它那迷人的萬種風情。

 當火紅的落日漸漸隱沒於地平線後,一切絢爛終歸於平淡。在薄暮籠罩下,我們來到了摩洛哥,但要等辦完簽證手續後才可以上岸,領隊就先上岸去辦簽證,我們則繼續在船艙上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在船上已癡癡的等了一個鐘頭左右;眼看空蕩蕩的船上,只剩下我們了,於是不免產生疑慮:不知還要等多久,萬一船往回開,我們豈不是要再回到西班牙嗎?於是我就上甲板問水手們,這艘船確實是要再回西班牙,他們也不知我們的領隊何時會回來。

 這時的我,真的是坐立不安,乾脆就在甲板上等,望眼欲穿的一直希望領隊快出現;在焦慮的等待中,領隊終於出現在碼頭上,欣喜若狂的我,就飛奔到船艙中,通知大家提領行李,準備上岸啦。

 這就是4年前我的西葡摩旅程中,記憶最深刻的一幕。初次到訪摩洛哥,可說是來去匆匆,停留了23天的時間,只依稀記得逛過Tanger的市集,到過RabatCasablanca,印象就這些而已;所以如果有人說摩洛哥沒什麼好玩的,那麼他一定是參加了西葡摩這樣的速食團,根本體會不到真正精髓之所在。西葡摩的行程糟蹋了摩洛哥的精華,這會讓旅客們錯失一次精采絕倫的知性之旅,遺留下入寶山卻空手而回的遺憾了。

 我本來就想再訪摩洛哥,剛好阿鄧計畫的越南行無法成團,思考再三,我們誤打誤撞的就促成了這次的北非行,也算是我們的一種福報,才能在這種機緣巧合下,完成了一次收穫豐碩的精采旅程,帶給我的是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而阿鄧的攝影專集中,亦是佳作頻現;這是一個值得你用心去體會的國家,只要你以充滿熱情的態度去擁抱它,它就會以無比豐盛的心靈饗宴回饋你的熱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61983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27 19:45

您看起來真有氣質呢!:)

西葡摩這個名字我倒第一次聽到,摩洛哥卻聽過N次,,,= =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27 19:27 回覆: 刪除

所以鄭成功的媽媽叫做失敗,哈哈  

XD感謝您的支持!祝如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2-27 20:02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西葡摩就是旅行社的套裝行程

把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等三個國家組成一個行程

所以只能到重點的城市

其他都被刪除了

實在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