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沙漠遇上雪山
2009/02/13 09:30:52瀏覽875|回應0|推薦7

                                             

到了Ourazzate,已經漸漸進入沙漠地區了。那天,我們兼程趕往下一個參觀的景點Todra Gorge。從OurazzateTodra Gorge,有3百多公里遠,須要半天漫長的車程

 從車窗往外望,遠方聳立著是白雪皚皚的Atlas Mountains,而近處卻是一片荒漠景象,偶爾會出現一片長滿椰棗樹的綠洲,雪山配上沙漠綠洲,立刻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這景觀實在太搶眼了,可說是趣味性十足;走訪了那麼多的國家,在我的記憶中,未曾出現過如此奇景。這是上帝的傑作,我們何其有幸,能目賭到如此奇特的自然景觀,可算是摩洛哥之行的最大收穫了。 

 Merzouga度過了沙漠之夜後,次日清早,我們就一路驅車前往另一個美麗小鎮 Ifrane。當車子漸漸進入Atlas Mountains時,一路上我們就已感到陣陣寒意襲來,因為那高聳的雪山不再是一片遠景,綿延不斷的山脈已矗立在我們的眼前了。

車子繼續在Atlas Mountains不斷盤旋著,我們已置身在2千多公尺的雪山懷抱中,車窗外早已成了粉雕玉琢的北國寒帶景象,美得叫人沉醉。未被雪片覆蓋的岩石,若隱若現的巧妙的均佈在無止境的一片銀色世界中,形成雪景中不可或缺的點綴;少了這些不規則的線條美,這白茫茫的畫面將是多麼的呆板,它們的作用有如畫布上的留白,雖是屬於陪襯的地位,但卻是具有畫龍點睛的效用。

堆在車道兩旁的積雪,為蜿蜒的道路塑造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那畫面的張力,讓人不得不聯想到聖經故事中,摩西出埃及時,把紅海的海水撥開般的震撼了。 (照片在Morocco-1相簿的第2和3頁)

 

昨天波浪似的高低起伏的金黃色沙丘,一夕之間彷彿川劇變臉般快速,大地的風貌已搖身一變,成了漫無止境的銀白色錯落有致的山丘了;對這一切的經歷,不只是感到錯愕,更讓人產生了一連串趣味性之對比的聯想。 

 這是一塊上帝所鍾愛的土地,所以祂把世上最珍貴的大自然的禮讚,毫不吝嗇全都獻給了北非這塊最浪漫的淨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4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