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巴尼亞- 培拉特(Berati)
2023/02/22 07:30:09瀏覽1013|回應5|推薦46

 (2016/8/19) Hotel Evropa供應的早餐十分的豐盛又美味,早餐後走到巴士站準備搭車回到地拉那(Tirana),中型巴士來往於兩地,車資16.5歐元,9點車子離開車站,約45分鐘抵達阿爾巴尼亞的邊界,停留20分鐘再度上路,40分鐘後抵達斯庫台(Shkoder),休息10分鐘後直奔地拉那(Tirana),很奇怪的是司機竟然迷路,晚了約半小時抵達地拉那(Tirana)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 Hotel Evropa

三星級旅館的豐盛早餐

有可口的糕點

此趟旅程最叫人稱讚的早餐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的車

車站候車處

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阿爾巴尼亞-地拉那(Tirana)

 

通過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的邊界入境阿爾巴尼亞

抵達斯庫台(Shkoder)

斯庫台(Shkoder)

斯庫台(Shkoder)湖

中午回到阿爾巴尼亞-地拉那(Tirana)



(2016/8/20)天剛亮我即搭公車到地拉那(Tirana)Dognes巴士站,準備搭長途巴士到培拉特(Berati),距離122公里,我剛好趕上6點半出發的大巴士,車資400Leke8:45抵達培拉特市郊的巴士總站,得再搭當地公車才進入市區,我預訂的旅館在山坡上,提著行李走過陡峭的石階與斜坡路,好不容易才抵達Hotel Guva Mangalem旅館,標準雙人房有很棒的窗景,包括早餐一晚住宿費25歐元。

阿爾巴尼亞-地拉那(Tirana)→培拉特(Berati)

阿爾巴尼亞-地拉那(Tirana)Dognes巴士站

我預訂的旅館在培拉特(Berati)山坡上

Hotel Guva Mangalem




位於Osum 河畔培拉特(Berati),是一座2千多年歷史的古城,約有35千的人口,古城中保存拜占庭時代與土耳其統治時代所遺留下來的城堡、廣場、宮殿、教堂、清真寺、蓄水池、博物館與美輪美奐的住宅群,2008年培拉特(Berati)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

位於Osum 河畔培拉特(Berati)

培拉特

培拉特

培拉特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




位於城郊東邊山上的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 初建於西元前4世紀,現在的城牆是13世紀的建築物,原有的長度1400公尺24座塔樓,四座城門。從山下沿著寬廣的馬路步行約1.3公里即可抵達,門票100 Leke,堡壘內巷道縱橫,有數百個居民住在這裡,形成一座小型的社區。長方形的堡壘西側的山坡處有很棒的觀景台,俯視的景觀美得令人嘆為觀止。堡壘內有興建於不同時代的數座教堂,最著名的是拜占庭時代的The Church of Saint Triadha 。紅色的清真寺建於土耳其時代,現在只剩下高聳的磚塔與牆垣之廢墟。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 的輪廓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 的城門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 的城門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 的城門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 內的民房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內 的巷弄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內 的巷弄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內 的巷弄



培拉特堡壘(The Fortress of Berati )內 的廢墟




拜占庭時代的The Church of Saint Triadha


紅色的清真寺的磚塔與牆垣之廢墟


清真寺的廢墟



培拉特(Berati)4座橋梁橫跨於Osum 河面,興建於1777年的Gorica Bridge石橋,長度127公尺,寬度6.7公尺1880年被洪水衝毀,重建於1930年。土耳其時代的Palace of the Pasha Berati座落於市中心,由西向東延伸的步行大道(Bulevardi Republika Berat)是培拉特最熱鬧的地段,沿著大道有商店、餐廳、廣場、公園、清真寺、教堂與其他著名的建築物,一到晚上幾乎所有的市民都聚集在這裡聊天與散步,形成十分獨特的城市景觀。

培拉特(Berati)的橋梁橫跨於Osum 河面

培拉特(Berati)的橋梁

Gorica Bridge石橋

Gorica Bridge石橋

Gorica Bridge石橋

土耳其時代的Palace of the Pasha Berati

培拉特(Berati)市中心的Bulevardi Republika Berat步行大道

晚上市民聚集在步行大道上聊天與散步

培拉特(Berati)的夜景

培拉特(Berati)的夜景

培拉特(Berati)的夜景

培拉特(Berati)多采多姿的夜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463295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爾巴尼亞
2023/02/26 16:05

親愛的格友,平安!

最近您好嗎?2/20後,口罩政策鬆綁

我覺得,反其道而行,目前去外面活動

大部分的人仍然戴口罩

我發現您的早餐真是豐盛,晚上房間簡單舒適

一個人旅行,可以隨意更改行程

您應該是退休了,才有機會到處旅行👍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格文,謝謝🍎

祝福您,福杯滿溢!請您視吃酒釀桂圓蛋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26 16:27 回覆:

妳最近沒有發表新作

前幾天我想到妳

也許是彼此心電感應

妳終於有新作發表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的旅行
2023/02/25 13:17

謝謝分享。

去阿爾巴尼亞旅行,好像還不太流行,而且還是一個人去,what a dreamer girl。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25 14:37 回覆:

2004年我參加旅行團第一次走訪巴爾幹半島

那次的旅程留下不少的遺憾

等我開啟自助旅行之門後

我毅然的決定重遊巴爾幹半島

這次圓滿的旅程使我越發自信滿滿

從此越走越遠也大大的拓展我的旅遊版圖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3 08:35

古老的巷弄

白天的景色 和 晚上的夜景 都如此祥和.

享受 美好的旅遊.

也是日後美好的回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23 12:22 回覆:

培拉特是阿爾巴尼亞著名的古城

它不但保存下珍貴古建築

整座城市也擁有美輪美奐的山水勝景

還有獨樹一幟的人文景觀

這趟旅程使我的巴爾幹半島之旅增色不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3 05:14

培拉特堡壘內的民房,和那古老的巷弄,有一種時光停滯的錯覺,或者時光是緩步爬行的吧?

一個人的旅遊,會有人找您搭訕嗎?或者就是個萍水相逢的過客,聊一些來自於故鄉的故事?

看到餐盤上的早餐,這頓飯確定您有吃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23 12:08 回覆:

走入培拉特堡壘

有如置身於中世紀的時空

這座古城見識了時代的變遷

又幸運的將珍貴的古蹟保存至今

每天到此參觀的遊客使得古城充滿朝氣

每次獨自旅遊時當地居民對我總是充滿好奇

閒聊後還贈送我禮物

禮輕情義重令我感恩不盡

_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2 12:30
恍如走進舊世紀的時光景色 ,餐好得誘人垂涎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22 13:49 回覆:

擁有悠久史蹟的培拉特

自然散發出一股雋永之韻味

再加上如畫的山川美景之陪襯

令人有如置身世外桃源之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