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
2023/02/16 07:26:08瀏覽1112|回應2|推薦45

位於MoracaZetaSitnica Ribnica等河流交會處的波德戈里察(Podgorica)距離斯庫台湖只有10多公里,面積1441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10%,有20萬的人口,它沒有吸引人的觀光資源,因為是首都城市,成為遊客必訪的重要旅遊地。

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的總統府

尼古拉(Nikola)國王(1841~1921)的銅像


蒙特內哥羅的傳統舞蹈: Montenegrin oro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的`林蔭大道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的地理位置 



波德戈里察的老城區在莫拉卡(Moraca)河岸附近,首先看到的是1667年土耳其人建造的鐘塔,高度有16公尺,走入古樸的巷道中,最醒目的是清真寺的尖塔,橫跨於Ribnica河的老橋 (Old Bridge)是土耳其時代所建造的一座石造拱橋,跨越於莫拉卡(Moraca)河的Blazo Jovanovic Bridge長度約115公尺,寬度約22公尺,通往市區的主要大道之一。老橋附近的河道呈現乾枯的現象,可以步行至莫拉卡(Moraca)河邊戲水,水中有成群的小魚苗,可見是沒有受到污染的一條健康之河流。

土耳其人建造的鐘塔

莫拉卡(Moraca)河岸

老橋 (Old Bridge)是土耳其時代所建造的一座石造拱橋

老橋 (Old Bridge)是土耳其時代所建造的一座石造拱橋

老橋 (Old Bridge)是一座石造拱橋

Blazo Jovanovic Bridge

我在莫拉卡(Moraca)河邊戲水消暑

水中有成群的小魚苗




2005年完工的千禧斜張橋(Millennium),長度140公尺,高度57公尺,建造費用7百萬歐元,有兩個車道與兩側的人行道,與市中心的主要大道之一相連。橋頭有一座2004年俄羅斯所贈的歌唱家弗拉帝米爾維果茨基(Vladimir Vygotsky)之銅像,他曾拜訪蒙特內哥羅並且長久居住於此。附近的公園有步道通往河床,河水清澈又涼爽,這是很棒的戲水消暑之處。位於市中心的共和國廣場(Republic Sqaure)是一座寬廣的噴泉廣場。

 

千禧斜張橋(Millennium)

千禧斜張橋(Millennium)的人行道


歌唱家弗拉帝米爾維果茨基(Vladimir Vygotsky)之銅像

市中心的共和國廣場(Republic Sqaure)的噴泉

市中心的共和國廣場(Republic Sqaure)

共和國廣場(Republic Sqaure)




老城區的Pot Volat 是一家傳統的餐廳,以燒烤類的食物而聞名,午餐我點了一客雞腿與熱茶,去骨的雞腿肉質十分的嫩滑,還附贈特大的一個熱麵包,午餐的帳單只有6.3歐元。

 

Pot Volat 是一家傳統的餐廳

餐廳的廣告看板

烤雞腿肉質十分的嫩滑

附贈熱麵包




旅館的櫃台服務人員告訴我波德戈里察的基督復活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Resurrection of Christ in Podgorica)是城市中最大的教堂,頗值得參觀,下午繞過半個城市健行3公里終於來到這座教堂前,以20年時間2013年建造完成的教堂,面積約14000平方英呎,兩座鐘塔高26.7公尺,它是一座東正教的教堂,每一處外牆都出現樸拙的浮雕,教堂裡面牆壁與天花板全是金碧輝煌的精美彩繪可說是一座既宏偉又華麗的教堂。

波德戈里察的基督復活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Resurrection of Christ in Podgorica)

波德戈里察的基督復活主教座堂


波德戈里察的基督復活主教座堂石牆上之浮雕

波德戈里察的基督復活主教座堂內華麗的壁畫

金碧輝煌的波德戈里察的基督復活主教座堂

沒有留白的波德戈里察的基督復活主教座堂


波德戈里察的基督復活主教座堂的宗教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46043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2/20 14:18

整個市區看起來很幽靜,漫步其間,別有一番風味。

烤雞腿+熱麵包,看起來很樸實可口,物美價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20 14:44 回覆:

波德戈里察是蒙特內哥羅的首都城市

卻擁有純樸的自然環境

又有物美價廉的美食

這座城市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值得到此一遊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6 15:33
教堂 真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16 16:16 回覆:

每位遊客都對這座教堂讚不絕口

當地百姓也引以為傲

旅館的職員熱情的推薦下我欣賞到這座美不勝收的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