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佩拉斯特(Perast)
2023/02/10 07:30:08瀏覽1381|回應3|推薦49

(2016/8/17)沿著科托(Kotor) 100多公里的海灣的小鎮也是旅遊的熱門地區,可以搭船暢遊科托的海灣,也有觀光巴士沿著海岸行駛,科托(Kotor)的巴士站有公車來往於各個鄉鎮,這是最經濟實惠的交通工具,我看過交通的資訊後,決定先搭車到里桑(Risan),再從里桑(Risan)走回佩拉斯特(Perast),最後搭車回到科托(Kotor)

科托(Kotor)的巴士站

科托(Kotor)→里桑(Risan)佩拉斯特(Perast)

科托(Kotor)到里桑(Risan)18公里,車資2.5歐元,車程約半小時,里桑(Risan)是一座小鄉鎮,有教堂、博物館與沙灘,逛完了里桑(Risan),我準備沿著海灣健行賞景,里桑(Risan)與佩拉斯特(Perast)的距離5.6公里,走到佩拉斯特(Perast)約一小時。佩拉斯特(Perast)是一座濱海的山城,史前時代已發展成為一座城市,海上的兩座小島嶼與教堂使佩拉斯特(Perast)成為觀光的熱門地點。

里桑(Risan)

里桑(Risan)

里桑(Risan)小鎮

里桑(Risan)的海水浴場_

 里桑(Risan)純樸的風貌

從里桑(Risan)步行至佩拉斯特(Perast)

佩拉斯特(Perast)是一座著名的觀光小鎮

佩拉斯特(Perast)

佩拉斯特(Perast)

佩拉斯特(Perast)

佩拉斯特(Perast)的海水浴場

佩拉斯特(Perast)的島嶼(Our Lady of the Rock)

佩拉斯特(Perast)的兩座小島:Saint George和 Our Lady of the Rock




佩拉斯特(Perast)只有數百位居民,1420~1797年威尼斯曾統治科托(Kotor),佩拉斯特(Perast)小鎮至今仍留下威尼斯時候興建的十多座的豪宅與教堂,攀登市中心最高的教堂鐘塔(Holy Cross)賞景,得付一歐元的門票。市中心的每一處碼頭都有遊艇來往於佩拉斯特(Perast)與島嶼(Our Lady of the Rock)之間,來回船資5歐元,這座島嶼面積約3030平方公尺,島上只有教堂、鐘塔與燈塔。


佩拉斯特(Perast)

佩拉斯特(Perast)

佩拉斯特(Perast)

佩拉斯特(Perast)的教堂鐘塔(Holy Cross)

搭遊艇到島嶼(Our Lady of the Rock)

Our Lady of the Rock小島

Our Lady of the Rock小島

Our Lady of the Rock小島

Our Lady of the Rock小島是拍攝婚紗照著名的景點

_

Our Lady of the Rock小島上的燈塔





結束了科托(Kotor)海灣的半日遊,搭公車回到科托(Kotor)市中心,準備搜尋古城的美食餐廳,我在聖尼可拉斯(St.Nicholas)教堂廣場的塞薩里卡(Cesarica)餐廳,點了一客燉羊肉與一杯果汁,羊肉份量足但肉質既乾澀又過於鹹,令我十分的失望。

佩拉斯特(Perast)搭公車回到科托(Kotor)_

聖尼可拉斯(St.Nicholas)教堂廣場


聖尼可拉斯(St.Nicholas)教堂廣場

午餐:燉羊肉

羊肉肉質既乾澀又過於鹹



古城的夜晚和白天一樣熱鬧,當我拍夜景的時候,遇到一位陌生的女人向我打招

呼,她用肢體語言告訴我,我曾在她經營的旅館過夜,我很努力的回想,就是想

不起來到底是哪一天的事情。

科托(Kotor)的港口


科托(Kotor)的St. Tryphon Cathedral

_

科托(Kotor)的城牆與護城河



(2016/8/18)清晨準備搭車前往波德戈里察(Podgorica) ,這條路線又重覆的往西繞道蒂瓦特(Tivat)、再南下到布德瓦(Budva),接著北上到策提涅(Cetinje),最後轉向東直奔波德戈里察(Podgorica),總計85公里的距離,我預訂的Hotel Evropa位於車站對面,有衛浴的單人房包括早餐一晚住宿費30歐元,這是蒙特內哥羅我最滿意的一家旅館。

科托(Kotor)→蒂瓦特(Tivat)→布德瓦(Budva)→策提涅(Cetinje)→波德戈里察(Podgorica)

離開科托(Kotor)

前往波德戈里察(Podgorica)

換了5趟車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 Hotel Evropa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 Hotel Evropa

波德戈里察(Podgorica)- Hotel Evropa

有衛浴的單人房包括早餐一晚住宿費30歐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41650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0 23:25
自助旅遊所看到喝經歷的
者呢比參加旅行團多好多
也深度多多
這個詳細介紹真的很有幫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11 14:09 回覆:

這幾年獨闖全球各地後

一步一腳印鋪成出一篇篇的遊記

留下的足跡是我引以為傲的成果

我的人生因旅遊而精采

此生總算沒有白活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0 16:09

羊肉賣相好, 可惜不好吃,

妳曾住過的旅店, 還能讓女老闆, 記得妳, 真是緣份.😊

獨自去旅遊, 大概我只能選, 熟地方, 熟朋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10 16:18 回覆:

相逢自是有緣

旅館女老闆與我再次相遇於科托

她熱情的招呼我令我驚喜不已

可惜我不記得哪天投宿於她的旅館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2/10 13:42

加勒比海也有不少諸如Our Lady of the Rock這樣的微小島(tiny island),

有些屬於私人的,作為私人度假或經營旅館飯店用,生意極好,需要預約。

羊肉塊看來大氣,可惜太老太鹹,似乎海鮮麵、飯,比較不會碰到地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3-02-10 13:59 回覆:

2020年病毒襲捲全球時

我一直夢想躲到與世隔絕的島嶼以保命

加勒比海風情一直是我嚮往的度假天堂

只是受限於交通與簽證無法如願

現在再加上病毒的威脅

要實現加勒比海之度假就更加難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