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巴尼亞- 布特林特 (Butrint)
2023/03/04 07:30:08瀏覽777|回應0|推薦46

(2016/8/21) 布特林特 (Butrint)位於薩蘭達南邊約17公里的湖岸,每天有巴士來往於薩蘭達與Butrint之間,我搭上9:45的第一班公車前往布特林特,約一個鐘頭抵達布特林特 (Butrint),岸邊有免費的舢舨到對岸的Castle of Ali Pasba,只能繞著城堡外面走一圈,再搭渡輪回到布特林特的古遺址,參觀門票700 Leke

 

每天有巴士來往於薩蘭達與布特林特 (Butrint)之間

薩蘭達(Sarande)→布特林特 (Butrint)的路線圖

來往於薩蘭達與布特林特 (Butrint)之車班

免費的舢舨到對岸的Castle of Ali Pasba

Castle of Ali Pasba

布特林特 (Butrint)



從西南角進入布特林特 (Butrint)古遺址,最先看到的是15世紀威尼斯時代興建的塔樓,往東直走來到一片斷垣殘壁中,這是一千多年前的Triconch Palace一處豪宅遺址,後來水位上升因淹水而被遺棄,但還是有漁民在此居住,直到中世紀以後逐漸成為廢墟。

15世紀威尼斯時代興建的塔樓

一千多年前的Triconch Palace

Triconch Palace 豪宅遺址




西元前一世紀古羅馬的凱撒大帝在布特林特 (Butrint)建立殖民城市,開始築城牆,將希臘時代的市集改建成古羅馬式的市集廣場,陸續興建列柱大道、神廟、浴場、噴泉、別墅、劇院….等等公共建築物。位於古遺址中央的廣大廢墟群即是古羅馬時代Forum遺址。



古羅馬式的市集廣場

古羅馬式的市集廣場

成了廢墟的古羅馬殖民城市

古羅馬時代所留下的廢墟

劇院的廢墟

古羅馬的凱撒大帝在布特林特 (Butrint)建立殖民城市

市集廣場的石柱雕刻

古羅馬式的市集廣場

古羅馬時代所興建的露天劇場

古羅馬時代所興建的露天劇場

古羅馬時代所興建的露天劇場



布特林特 (Butrint)一系列的教堂出現於5世紀後,現存保存完好的馬賽克地板洗禮堂遺址出現於Forum遺址的東側,圓形輪廓內仍豎立著許多石柱,地板上的馬賽克圖案最為醒目,同心圓的圖案設計,出現許多動物與幾何線條的圖騰。往北走即是6世紀時大教堂(Great Bacilica)的遺址,重建於中世紀,周圍的石牆與磚造拱門環繞的長方形廢墟,可看出它原有的輪廓,它是布特林特 (Butrint)八座教堂中最具規模的建築物。

布特林特 (Butrint)的馬賽克地板洗禮堂

馬賽克地板的洗禮堂

同心圓的圖案設計,出現許多動物與幾何線條的圖騰

初建於6世紀時大教堂(Great Bacilica)

大教堂(Great Bacilica)

布特林特 (Butrint)的大教堂(Great Bacilica)

布特林特 (Butrint)的大教堂(Great Bacilica)



 

順著城牆往北走,位於東北角的Lake Gate是西元前4 世紀所興建的城門,依傍著湖岸的城牆一路向周圍延伸,轉向西北直走出現的是西元前6世紀的城牆,中世紀重建的獅門(Lion Gate),在石門上有獅子吞噬公牛的頭之浮雕。最後抵達西北方的終點站,這裡是威尼斯時代興建的建築物,塔樓內設有博物館,布特林特 (Butrint)除了古遺址外,湖區周圍的廣大國家公園,孕育許多珍貴的動植物。

布特林特 (Butrint)城門分佈圖

布特林特 (Butrint)的Lake Gate

依傍著湖岸的城牆一路向周圍延伸

中世紀重建的獅門(Lion Gate)

獅門(Lion Gate)

環繞城牆廢墟的步道

威尼斯時代興建的建築物

湖區周圍的廣大國家公園

塔樓內設有博物館

布特林特 (Butrint)的博物館

布特林特 (Butrint)的博物館

返回薩蘭達(Sarande)

薩蘭達(Sarande)的海景

午餐:海鮮麵


在熱鬧的濱海大道旁的餐廳吃午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554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