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斐濟- 蘇瓦(Suva)
2022/04/01 07:30:41瀏覽1055|回應5|推薦57

(2016/2/7)我要搭今天傍晚的班機離開阿皮亞,原本希望午後再辦理退房,今天是星期日,老闆不用進城上班,老闆告訴我早上同樣的時間送我到市區。星期日的阿皮亞(Apia) ,幾乎所有的商店都關門,整座城市異常的冷清,也沒有其他地方可逛,在公車站想搭車到機場,連公車都停駛,最後我租一輛計程車到機場,車資50 塔拉(Tala)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國際機場(Faleolo International Airport)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國際機場

午後機場漸漸活躍起來,下午2點多鐘一位女職員問我要不要吃午餐,我滿腦子狐疑的跟著她走,她帶我進入安檢的辦公室,幾位機場的工作人員正在用餐,那位熱心的女職員請我坐下來與他們一起用餐,桌上的食物有烤雞肉、炒冬粉和一大盤的烤麵包果,第一次看到這種食物,感覺好新鮮,試著吃了幾口,覺得並不好吃,礙於人家一番好意,我只好認真的吃。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國際機場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國際機場



用完餐,兩位女職員陪我坐在休息區聊天,閒話家常的問我一些個人的經歷與這次旅遊的行程,也聊到台灣、薩摩亞的現況與史地等話題,我看工作人員已開始佈置安檢的場地,就趁機告辭。航空公司櫃台也已經開放辦理報到的手續。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國際機場

今日搭斐濟航空公司的班機離開阿皮亞(Apia)前往斐濟的蘇瓦(Suva) ,兩地距離1151公里,機票費用NT$478520:10分抵達蘇瓦機場,在我步出機場前,安檢處的職員一直要看我的錢包,我不讓他碰我的錢包,他竟然威脅我是否要進監獄,最後我把錢拿出來數給他看,才結束這場不愉快的遭遇。機場離市區約26公里,晚上沒有公車,計程車公訂價是30 FJD。我預訂的City Private Hotel在市區,單人房共用衛浴兩晚住宿費110 FJD,房間設備十分簡陋。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國際機場→斐濟的蘇瓦(Suva)國際機場

機票

斐濟的蘇瓦(Suva)國際機場離市區約26公里

斐濟蘇瓦(Suva)市區的City Private Hotel

(2016/2/8) 1882年英國殖民官把首都從列夫卡(Levuka)遷移至蘇瓦(Suva),從此以後蘇瓦成為斐濟的首都,早上逛到市中心,早餐店賣的都是三明治類的麵包,不是我喜歡的食物類型,一路走來所看到的總是車水馬龍的現代典型城市之景觀。經過蘇瓦最大的Suva Municipal Market果菜市場,琳瑯滿目的各類蔬果構成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價格都很便宜,菠蘿蜜10多瓣一小包只需2斐濟幣 (FJD),非常的甜又爽口,椰子4粒只賣2斐濟幣 (FJD),真正是物超所值。

斐濟- 蘇瓦(Suva)的市區

斐濟蘇瓦(Suva)的市區

斐濟蘇瓦(Suva)的市區

蘇瓦的Suva Municipal Market果菜市場

便宜的蔬果

便宜的蔬果

便宜的蔬果

海岸邊藍天碧海襯托出一幅幅浪漫的海港城市之風情畫,拉圖蘇庫納公園(Ratu Sukuna Park)是最受蘇瓦市民青睞的休閒公園,每個角落都出現川流不息的人潮,我最喜歡坐在公園欣賞對面的海景。離開市中心,陸續出現-蘇瓦的一系列公共建築物,例如:圖書館、市議會、政府辦公大樓….等等,還有著名的度假旅館與餐廳,瑟斯頓花園(Thurston Garden)是一座美麗的公園。

 

斐濟- 蘇瓦(Suva)市中心的拉圖蘇庫納公園(Ratu Sukuna Park)

斐濟蘇瓦(Suva)市中心的拉圖蘇庫納公園(Ratu Sukuna Park)

斐濟- 蘇瓦(Suva)市區 

斐濟- 蘇瓦(Suva) 

斐濟- 蘇瓦(Suva) 

瑟斯頓花園(Thurston Garden)是一座美麗的公園

斐濟蘇瓦(Suva)一棟著名的度假旅館

南端的海岸是傍晚欣賞夕陽的最佳景點,這裡設有環繞海岸的步道,吸引無數的民眾到這裡散步賞景,設於船上的餐廳令我十分心動,但基於安全之考慮,天黑前我得回到旅館,所以沒有在船上享受夜景中的晚餐。

斐濟蘇瓦(Suva)

環繞海岸的步道


環繞海岸的步道

環繞海岸的步道

斐濟- 蘇瓦(Suva)的夕陽

斐濟蘇瓦(Suva)的夕陽

(2016/2/9)今天上午搭機離開蘇瓦,飛往南迪(Nadi)機場,再轉機飛往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這兩段航程2223公里,機票價格NT $ 13101元。原本12點半起飛的飛機延誤一小時,15:13抵達所羅門群島的霍尼亞拉(Honiana),兩地有一小時的時差。

 

斐濟-南迪(Nadi)機場→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 的霍尼亞拉(Honiana) 機場

斐濟-南迪(Nadi)→所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 的霍尼亞拉(Honiana)

斐濟-南迪(Nadi)機場

機上的午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2295586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4 23:10

我不但被查看錢包

還被查看相機拍的照片

是怎樣?

看我長得有問題?無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05 09:46 回覆:

斐濟機場的海關實在過分

好像把旅客看成嫌疑犯

旅客所拍的照片也要經過檢查

即使像古巴專制作風的政府都不敢這樣囂張

2020年我再度在南迪轉機

即將搭機離開時竟被海關攔下

被請進海關特別辦公室進行長達半個鐘頭的審訊

提出一些涉及私人隱私的問話_

在這之前也有兩位海關人員把我帶進房間內

要求將我的現鈔拿出來讓他們數過一遍

總總匪夷所思的官僚作風令人留下極為負面印象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04 15:35

薩摩亞機場服務態度親切如待家人,

麵包果在許多小島國家都是主糧之,

跟肉類蔬菜混煮,口感很像馬鈴薯。

也曾被不知是邁阿密亦或波多黎各的海關人員,

帶入小房間一直問我身邊有多少現鈔,我如實已告,

他們(有兩人)說出國哪有帶這麼少的。

我告知,我是回去工作,一些存款都方在銀行,僵持幾分鐘才悻然放行。

再文明的國家,也有不屑的海關人員,早期印尼海關關員更不用說了,

幾乎是一種文化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04 20:15 回覆:

這是我第一次品嚐麵包果

用烤的麵包果乏人問津

薩摩亞人不懂得如何烹調這樣的食物實在可惜

我的足跡幾乎遍及全球

幾十年來從沒有遇到索賄的機場海關

也許是旅行社的領隊代為擋下來

第一次在斐濟遇到惡劣的海關

還好我懂得保護自己而且應付得宜才能化險為夷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以後到任何國家再也不怕難纏的海關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4 00:24

機場兩次特殊的經歷,熱心的職員邀請共餐,令人有些忐忑。要求看錢包十分離譜,好在那人未提出進一步的要求,已足以讓人嚇出冷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04 09:07 回覆:

同樣是在機場的遭遇

薩摩亞人的友善令人我永銘於懷

而在斐濟的兩次機場記憶都是負面印象

還好我的運氣不錯都能靠自己的機智與老天爺的福蔭而化險為夷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1 17:54
落後國家似乎普遍存在“機場海關”強索錢之事,20年前我在印尼峇里島機場通關時就遇過這樣事,他直接開口要NT$100或US$10.出門在外安全第一,養成習慣黑夜不在外逗留,正確!😃(我即便在台灣亦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01 20:28 回覆:

出國旅遊有可能遇到各種狀況

應付得宜自然轉危為安

總之小心為宜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1 16:21
他為什麼堅持要看你的錢包?感覺好可怕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01 16:42 回覆:

那位官員要我將錢拿出來讓他數

我怕他藉此機會強行索賄所以我拒絕

2020年我第二次在斐濟的南迪搭機

也被官員要求拿出錢讓他數

這個國家的機場海關太囂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