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魯(Nauru)
2022/04/13 07:30:31瀏覽1070|回應1|推薦50

諾魯(Nauru)位於赤道南邊25英哩的太平洋上,國土是一座橢圓形的海島,全國面積21平方公里,約有11000人口,諾魯人是密克羅尼西亞、波利尼西亞與美拉尼西亞的後代,共有12個種族,所以國旗上星星出現12道的星芒, 1798年英國人登陸諾魯,1830年左右諾魯開始與歐洲進行貿易之交流,1888年諾魯被德國併吞,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成為英國、紐、澳的托管地,第二次大戰期間被日本人佔領,戰爭結束後諾魯由聯合國決議由澳大利亞托管,1968年獲得獨立,成為世界上最小的國家,諾魯擁有豐富的磷酸鹽之礦產,大大的提升國民平均所得。


諾魯(Nauru)

諾魯(Nauru)

諾魯(Nauru)的國旗

諾魯(Nauru)的國歌

諾魯(Nauru)總統府前的廣場

諾魯(Nauru)的總統府

諾魯(Nauru)的行政建築群

諾魯(Nauru)的行政建築群

位於諾魯市中心的民眾活動中心

諾魯(Nauru)屬於熱帶氣候,分為乾濕兩季,3~10月為乾季,年均溫在23~32度之間,諾魯擁有一座機場,一家航空公司,以澳洲的布理斯本、所羅門群島、斐濟、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等島國為主要航線,諾魯使用澳大利亞的澳幣(AUD)為通行之貨幣,諾魯只有兩家旅館: OD-N Aiwo Hotel位於島的西南端的市區,Menen Hotel位於島的東南端的市郊,是一座規模龐大的旅館,諾魯無法在網上預訂旅館。

 

諾魯(Nauru)的機場

諾魯(Nauru)航空公司

諾魯(Nauru)航空公司的航線圖

諾魯使用澳大利亞的澳幣(AUD)為通行之貨幣

 諾魯(Nauru)的OD-N Aiwo Hotel

諾魯(Nauru)的Menen Hotel

(2016/2/12)清晨我從所羅門群島-霍尼亞拉(Honiara)飛抵諾魯(Nauru) 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入諾魯可獲得免簽證的優待,諾魯機場就在島的南端,離市區很近。我踏出機場後往市區走,一輛私家車停下來讓我搭便車,車上有一位東方面孔的小女孩睡得好甜。這位先生告訴我原本車子可直接穿越市中心,但遇到飛機起降時就會關閉主要大道,所以必須繞道外圍才可以到達旅館,約10多分鐘在旅館門口下車,旅館的雙人房兩晚住宿費220澳幣,老闆告訴我中華民國大使館有一位職員也長期租用這層樓面海的房間。


諾魯(Nauru)機場

諾魯(Nauru)機場

 OD-N Aiwo Hotel位於島的西南端的市區

 OD-N Aiwo Hote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236686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4 09:40

諾魯的磷酸鹽礦產,來自海鳥鳥糞,

也為該國巨大財富,連霸世界首富(平均所得)多年。

後因礦產開發殆盡,經濟也跟著大不如昔。

糞土變黃金,在該國得到最佳證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14 10:41 回覆:

諾魯若要長期持有磷酸鹽之礦產

必須在自然生態環境維護上多一點努力

2016年我逛諾魯首都的沙灘時

原本賞心悅目的沙灘到處都是堆積的廢棄物

如此嚴重之污染導自海鳥另覓棲息處

難怪逐漸失去糞土變黃金之有利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