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魯- 布達潟湖 (Buada Lagoon)
2022/04/25 07:30:34瀏覽1155|回應4|推薦63

(2016/2/13) 布達潟湖 (Buada Lagoon)是諾魯一座叢林中的湖泊,距離旅館約2公里,今天早上走到湖畔,朝陽下的湖泊色彩格外的鮮豔,湖面如同鏡子,翠綠的椰林與藍天白雲在湖面上形成倒影,使得原本賞心悅目的景色變得更加旖旎多姿。Command Ridge 是一處著名的觀景處,照著電子地圖走,卻一再的無功而返,直到第三次才順利的抵達,看到的只是一座高塔,令我再度的敗興而歸。

 


布達潟湖 (Buada Lagoon)

布達潟湖 (Buada Lagoon)

布達潟湖 (Buada Lagoon)

Command Ridge 

中華民國技術團

原本我想到中華民國大使館看一看,但今天是星期六,幾乎所有商店與機關都關門,我沿著沙灘從Aiwo逛到Yaren,旅館附近的港口遺址是海嘯後形成的之廢墟,Aiwo的沙灘還算乾淨,走到Yaren的沙灘,到處都是堆積的垃圾,髒亂的景象令人卻步,昨天環島之旅,看到乾淨的街道,曾留下的好印象已蕩然無存,政府機關所在區域竟然容許居民污染沙灘,官員們難道不知情?

中華民國大使館

港口遺址是海嘯後形成的之廢墟

Aiwo的沙灘

Yaren Place是政府行政機關所在地

下午坐在海邊看一群小朋友戲水,每位小朋友都擁有一身的水上絕技,無論划船、游泳或跳水全都十分的得心應手,小嬰兒在媽媽的懷抱中也開始學習水上活動。這群小朋友中卻看不到台灣來的孩子們,等到我在餐廳用餐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台灣的孩子留在餐廳幫忙父母親做生意,寄人籬下的移民生涯隱藏著多少辛酸故事,但願這些孩子都能受到良好教育,以後才能進入白領階級,不必一輩子活在卑微的環境中。

小朋友在海邊戲水

小朋友在海邊戲水

小朋友在海邊戲水

諾魯的所有餐廳大都是台灣人所經營,每個餐廳的菜單目錄幾乎一模一樣,價位都很便宜,晚餐我點了一道椰子魚,是椰漿泡生魚片,十分特別的一道創意料理。

台灣人所經營的餐廳

晚餐:椰子魚

(2016/2/14)昨晚開始下雨延續了一整天,今天下午我得搭機離開諾魯,午餐後我準備動身到機場,旅館女老闆主動提出要免費載我到機場,她的善意令我好感動,否則下雨天拖著行李走到機場會很辛苦。在道路還未封閉時,直達機場約5分鐘的車程,千恩萬謝的與老闆道別。

諾魯機場

今天搭諾魯航空公司班機到布里斯本,原本15:55起飛的飛機延誤半小時,登機時正下著大雨,沒有空橋的機場準備一些大雨傘讓乘客輪流使用。諾魯與布里斯本的距離3347公里,單程機票NT$ 17225,是這趟旅程最貴的一張機票,晚上8:10分抵達布里斯本,我再度投宿於火車站對面的Base Brisbane Central,單人房共用衛浴一晚費用55澳幣(AUD)

諾魯(Nauru)→澳大利亞的布里斯本(Brisbane)

諾魯(Nauru)→澳大利亞的布里斯本(Brisbane)的機票

機上的晚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2606790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達潟湖
2022/05/03 10:20

親愛的夢女孩,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您的手藝很好,很會做美食

期待您再分享好吃的食物喔

布達潟湖,湖光山色好美

小朋友,海邊戲水,讓我想起好久沒有去游泳了

椰子魚,很特別,但我不敢吃生魚片

我喜歡喝椰奶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幸福!

分享我做得布朗尼蛋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5-03 12:16 回覆:

諾魯是一座小島國我因為必須在諾魯轉機

曾多次進出諾魯所以才有機會進行深度的探索

最近兩年居家避疫生活單調乏味

只好下廚多費功夫於廚藝以打發時間

也從其中獲得許多樂趣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7 07:05
好像越純樸的地方越疏於管理而髒亂。不過,那湖邊景緻及那海岸,宛如畫般,真是美得令人屏息!這樣的行腳自由行堪稱強者無敵,擄獲別人視角所不能。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27 10:03 回覆:

大洋洲島國之旅是我多年來的夢想

礙於旅行社無法成團所以太平洋島國之旅的計畫一直懸宕未決

直到2015年我踏入自助旅遊之領域

馬上著手規劃這一系列之旅遊

這些島國之旅大大的拓展我的旅遊地圖

雖然機票昂貴但我卻得到不虛此行之收穫

大洋洲的旅遊大都必須在斐濟或諾魯轉機

所以我曾多次進出這兩個島國

對這兩個國家印象特別深刻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6 12:57
布達瀉湖是淡水湖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26 13:12 回覆:

布達潟湖 (Buada Lagoon)沒有與海洋或其他河流相通

算是淡水湖只是水質有淡淡的鹹味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25 11:25

看到大使館與技術團的招牌,百感交集。

都忘了也不再關心,諾魯與中華民國是否還有外交關係--。

弱國無外交,對諾魯、台灣都一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25 11:41 回覆:

現在與我國維持邦交的國家寥寥無幾

以前原有的邦交國至今是否仍維持外交關係

我想大部分台灣的民眾也搞不清楚

諾魯與澳大利亞關係密切

但願因此台灣持續與諾魯維持友好關係

否則那些僑居諾魯的台灣人將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