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魯(Nauru)環島之旅
2022/04/19 07:30:27瀏覽1194|回應2|推薦59

(2016/2/12)我想以步行方式進行諾魯環島之旅,旅館老闆告訴我大約5個小時就能完成,並特別提醒我若遇到狗攻擊時,假裝拿石頭丟就不會有事。我在網路上蒐集諾魯旅遊資訊時,已獲知諾魯的狗惡名昭彰的紀錄,上個月在萬那杜認識的澳洲女客人,她的諾魯旅遊經驗談中也曾提到諾魯的狗,並建議我帶一根棍子以防止狗攻擊。

諾魯環島之旅路線圖

一向灑脫成性的我,對於狗的傳聞持著看著辦的心態輕鬆以對,帶著相機與一瓶水開始我的環島之旅,以逆時針方向從Aiwo這個社區繞著海岸線走,經過市區最大的商場,中華民國駐諾魯的代表處就在樓上,看到國旗飄揚於晴空中,感覺十分的興奮。走到Yaren,許多政府機關都設在這裡,有總統府、議會大廈、政府辦公大廈、廣場與小學,機場跑道就在馬路對面,我在華人餐廳點一盤魚肉配飯,只需5.5澳幣,稱得上是物美價廉的消費。

 

OD-N Aiwo Hotel為環島健行的起點和終點

旅館斜對面的教堂

市區最大的商場

總統府附近所豎立的看板

總統府附近的一所小學

午餐

繞過島的南端,這裡是飛機跑道的盡頭,轉向東南岸來到Meneng區域,這裡的道路設置中華民國所贈的太陽能路燈,諾魯和中華民國的國旗並列於燈柱上方,國旗下面寫著:Love from Taiwan,馬路旁廣設垃圾桶,所以路上看不到垃圾。海岸邊遍佈大片的礁岩,景觀極為罕見,島上兩座旅館之一的Menen Hotel座落於此。經過村落的一些住家,我的確曾數度遇到狗,奇怪的是這些狗看到我時卻不吭一聲,感覺比台灣的狗友善,我就這樣輕鬆的闖過一關又一關。

 

鄰近飛機跑道的盡頭之馬路

經過Meneng區域

島上兩座旅館之一的Menen Hotel

海岸邊遍佈大片的礁岩

中華民國所贈的太陽能路燈

民宅彩繪中華民國的國旗

東海岸的Anibare地區,設有港口與魚市場,這裡的礁岩更為壯觀,到處林立的巨大的岩石構成此起彼落的連綿石峰,一幅幅的奇景陸續出現在我眼前,最奇特的是路旁兩棵樹中間架了一段樹幹形成椅子的模樣,我忍不住坐在上面欣賞美不勝收的海景,有置身於寶座般的享受,令我捨不得離開啦!

 

東海岸的Anibare地區

到處林立的巨大的岩石

到處林立的巨大的岩石

兩棵樹中間的寶座

Ijuw區域位於島的東北面,走到這裡我的水已經喝光,島上有很多椰子樹,很希望路旁商店買得到椰子解渴,但一路都處於失望中。 Anabar Beach位於島的北面,下午天氣十分熱,幾乎找不到遮蔭的地方,馬路上看不到半個人影,只有呼嘯而過的車輛,路過的一輛車子停下來要讓我搭便車,我已決定走完全程以創下完整的環島紀錄,我婉拒後心中頗覺得過意不去,希望他不會誤會我對他不信任。

Ijuw區域位於島的東北面


 Anabar Beach位於島的北面


經過一番漫長的跋涉終於來到島的西北端Ewa區域,候車亭旁出現中華民國、以色列與諾魯的國旗,走到這裡我又熱又渴也累得快沒力氣,忍不住走向沙灘戲水消暑,休息過後再繼續未完的旅程。Baitsi區域位於島的西北,景色越來越平淡,口乾舌燥的我也越走越沒勁,算一算已經走了4個半鐘頭,現在最期待的是趕緊回到旅館喝水、歇息。



西北端Ewa區域

出現一輛校車

候車亭旁出現中華民國、以色列與諾魯的國旗

走向沙灘戲水消暑

Baitsi區域位於島的西北

環島健行之旅逐漸接近尾聲,陸續經過UaboeNibokDenig,當Aiwo路標出現眼前時,我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這趟環島之旅歷時5個半鐘頭結束,過程雖然艱辛,值得驕傲的是我創下一次傲人之紀錄。

經過Uaboe

經過Nibok

Denig

諾魯(Nauru)的學院_

諾魯(Nauru)的學院_

抵達終點站Aiw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2605336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4/25 11:35

如此面積大小,徒步或鐵馬環島行最適宜,

既可飽覽風光又能健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25 12:44 回覆:

平常我每天以步行2小時約8~10公里健身

因為訓練有素所以旅行於世界各地

我也都以步行來探索每一座城市

所見所聞自然比一般人深刻

諾魯的環島之旅是我這一生最值得驕傲之創舉

但願未來還有機會出國

世界還有許多地方都是我夢想一遊的境界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9 11:53
後來環島步行時,有遇到惡狗嗎?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4-19 12:07 回覆:

走到東南海岸的Meneng區域

路過村落的一些住家,我曾數度遇到狗

還好這些狗都很友善讓我大為放心

後來的漫長路程都沒有再遇到狗

因此我無法證明諾魯惡狗之傳聞是否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