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摩亞(Samoa)
2022/03/15 07:30:30瀏覽1190|回應3|推薦50

(2016/2/2)今日搭乘斐濟航空公司的班機前往薩摩亞(Samoa),機票NT$9405元,薩摩亞與斐濟距離為1237公里,飛行時間將近3小時,兩地有兩小時的時差,中午抵達薩摩亞(Samoa)的首都阿皮亞 (Apia)

 

薩摩亞(Samoa)的首都阿皮亞 (Apia)

斐濟- 南迪(Nadi)→薩摩亞(Samoa)的阿皮亞 (Apia)機票NT$9405

斐濟- 南迪(Nadi)→薩摩亞(Samoa)的阿皮亞 (Apia)

薩摩亞(Samoa)Faleolo機場→阿皮亞 (Apia)

薩摩亞(Samoa)Faleolo機場

薩摩亞(Samoa)Faleolo機場

薩摩亞(Samoa)Faleolo機場

三千多年前玻里尼西亞人遷移到薩摩亞(Samoa)的烏波盧島(Upolu),與鄰近的斐濟和東加持續的進行貿易與文化之交流,也發生不少的紛爭;1722年荷蘭人亞各羅格分(Jacob Roggeveen 1659~1729)踏上薩摩亞(Samoa),他是第一位登陸薩摩亞的歐洲人,18世紀後薩摩亞開始與歐洲進行貿易活動,薩摩亞的傳統信仰以崇拜日月星辰為主,基督教隨著傳教士傳入薩摩亞,基督教逐漸取代舊有的宗教信仰。

我從薩摩亞(Samoa)寄回台灣的明信片

薩摩亞(Samoa)的首都阿皮亞 (Apia)

薩摩亞(Samoa) 阿皮亞 (Apia)的遊客服務中心

薩摩亞(Samoa) 阿皮亞 (Apia)的大教堂

薩摩亞(Samoa) 阿皮亞 (Apia)的遊客服務中心展示的旅遊資訊

1899年內戰後,德國人佔據西薩摩亞,美國人佔領東薩摩亞,第一次大戰期間紐西蘭從德國人手中獲得西薩摩亞,第二次大戰後聯合國決議薩摩亞由紐西蘭托管,1962年西薩摩亞公投後獲得獨立,1997年改國名為薩摩亞獨立國(Independent State of Samoa),東薩摩亞仍被美國所併吞。

 

薩摩亞(Samoa)的國旗

薩摩亞(Samoa)的前任元首Malietoa Tanumafili II(1940~2007)

1962~2007執政

薩摩亞的領土面積2830平方公里,由Savali、烏波盧(Upolu)兩個大島和其他的小島所組成,有將近18萬的人口,薩摩亞屬於熱帶氣候,分成乾、濕兩季,12月最熱,7月最冷,全年均溫在22~30度之間,12月到次年的3月是颱風季節,薩摩亞的貨幣稱為塔拉(Tala)1 US$=2.61 塔拉(Tala)

 

薩摩亞的貨幣稱為塔拉(Tala)

薩摩亞(Samoa) 阿皮亞 (Apia)的街景

薩摩亞(Samoa) 阿皮亞 (Apia)的街景

薩摩亞(Samoa) 阿皮亞 (Apia)的海港

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入薩摩亞可獲得免簽證的優待,我預訂的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旅館座落於阿皮亞(Apia)郊區的山丘上,離機場有28公里,搭乘計程車需要80 塔拉(Tala),我將在這裡住宿5晚,住宿費用NT$3265元,雖然便宜但是交通極為不便,唯一的優點是景色絕美。這家民宿旅館二樓大約有6間客房,房間十分寬敞,門前是大陽台,正好俯瞰山下城市之全景,不過陽台上的蚊子肆虐,令人受不了,我的隔壁住的是一位德國來的女生,整天不出門,偶爾見到她坐在陽台安靜的閱讀。

 

我預訂的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座落於阿皮亞(Apia)郊區的山丘上

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旅館

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旅館房間外的長廊

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旅館寬敞的房間

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旅館房間外俯瞰的景觀


民宿的三樓是一間大餐廳與交誼廳,餐廳的景觀更勝於房間的陽台,超寬廣的視覺美景全現於眼前,在這裡用餐是最棒的享受,第一晚我訂了30 塔拉(Tala)的牛排餐,端到我面前的牛排硬得咬不動,從此我不再旅館餐廳用餐了。

 

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旅館的餐廳

我的晚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198837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00:49
Samoa也算海角天涯,您的行腳遠至,這次去到所在,比斐濟更斐濟。您是在什麼考量下,決定去這處探訪?🤠👏👏👏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3-21 09:37 回覆:

只要我未曾涉足之地

皆有可能是我下一趟旅程之目的地

愛好旅遊的人都有同樣的心理

旅遊之樂趣令人樂此不疲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7 13:16

薩摩亞領土有2830平方公里,不算小了。

但該國仍免不了被侵占殖民的宿命,

小國獨立自主,談何容易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3-17 13:43 回覆:

17~18世紀歐洲強權國家競相發展海外殖民

許多土著所屬的國土紛紛被佔領而成為殖民地

直到19世紀才陸續擺脫殖民統治

太平洋一系列島國都有相類似的殖民地之歷史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6 20:40

純樸民風,景色宜人!住宿NT$653/泊看似不便宜。得意他們的幣值漂亮且貴。

出國旅遊前上網找旅館我習慣找仟元以下便宜的青年旅館單人房。房內簡配床、冰箱、電視、桌椅;旅館Lobby有電視、書報、旅遊導覽以及廚房備炊事器具供背包客免費使用。特喜歡嚐試異國料理,更也偏愛偶而簡單自理。

在異國流浪的每一天處處是美景,驚奇無限!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3-16 21:03 回覆:

2019年我到愛爾蘭度假

沒有便宜的旅館的可供住宿

我只好投宿於青年旅館

隔年在紐澳度假

大城小鎮都有價廉物美的YHA

設備好、乾淨且都在市區內

那趟旅程省下大筆的住宿費

我也開始懂得利用YHA的廚房煮食

變成道道地地的背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