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那杜- 挨法特(Efate)環島之旅
2021/09/20 07:30:10瀏覽1435|回應6|推薦73

(2016/1/29)早上旅行社的小型巴士到民宿客棧來接我,這趟挨法特(Efate)環島之旅除了我,還有一位澳大利亞的女性旅客,車子以逆時針方向進行今日的旅程,第一個站是藝品店的參觀活動,藝品店以木雕為主,裡裡外外展示一系列各種造型的巨大木雕,也展示咖啡與巧克力加工品。

挨法特(Efate)島的藝品店

藝品店展售的巧克力加工品

挨法特(Efate)島的藝品店

挨法特(Efate)藝品店的雕塑品

挨法特(Efate)藝品店的雕塑品


環島之旅的小型巴士、旅客與導遊兼司機

挨法特(Efate)環島之旅的地圖



Eton位於島的東岸,藍色潟湖(Blue Lagoon)是這裡最著名的戲水場地,叢林環繞中的水池,設置一座平台,讓戲水的人抓住繩索盪到池中玩跳水的遊戲,周圍還有幾處漂亮的沙灘與河流,構成美不勝收的浪漫境界。享受戲水之樂趣後,休息區還有滿桌的水果可盡情的享用。




藍色潟湖(Blue Lagoon)

挨法特(Efate)島的東岸   Eton

挨法特(Efate)島的東岸   Eton

挨法特(Efate)島的東岸   Eton

藍色潟湖(Blue Lagoon)

藍色潟湖(Blue Lagoon)

藍色潟湖(Blue Lagoon)

挨法特(Efate)島的東岸   Eton

休息區有滿桌的水果



第三站來到風俗村 (Custom village),村中迎賓的舞者出其不意的從隱密的地方衝到訪客面前,讓人忍不住的驚叫。接著傳統服飾打扮的舞者們列隊在廣場上為我們表演一段傳統舞蹈,我們也被邀與這些表演者共舞,迎賓舞結束後一位村民代表帶我們走入村中,特地展示村中一棵長成塔狀的樹,被樹幹包圍形成的樹塔,是一項罕見的自然奇觀,離別之前所有舞者們列隊一一與我們握手道別。

 


風俗村 (Custom village)迎賓的舞者

風俗村 (Custom village)迎賓舞

風俗村 (Custom village)塔狀的樹

被樹幹包圍形成的樹塔

風俗村 (Custom village)內的藝品攤

風俗村 (Custom village)內的藝品攤




由島的東邊繞到北面,旅行社安排旅客在Matarisu的漁村中享受自助式的午餐,餐廳是一座茅草式涼棚,午餐總共有7道傳統的家常菜,沒有想像般的豐富,只算是聊備一格而已,周圍的海岸風光倒是格外的賞心悅目。午餐後抵達哈瓦那港 (Port Havannah),在一家餐廳休息兩個鐘頭,最後朝著維拉港方向前進



Matarisu的海景

Matarisu的海景


中午Matarisu的漁村中享受自助式的午餐

中午Matarisu的漁村中享受自助式的午餐

聊備一格的午餐

Matarisu的漁村中展售的藝品

途中經過一所學校

挨法特(Efate)島的哈瓦那港 (Port Havannah)的餐廳

挨法特(Efate)島的哈瓦那港 (Port Havannah)

萬那杜(Vanuatu)的國旗



旅程結束前在塔那咖啡店休息, 品嚐萬那杜著名的塔那 (Tanna)咖啡,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咖啡 (Cappuccino),這一杯香濃的咖啡價格為350瓦圖(Vatu)。塔那 (Tanna)是萬那杜一座著名的島嶼,島上的肥沃火山灰地質培植出高品質的咖啡豆,咖啡店從塔那 (Tanna)島上採購來的咖啡豆,經過加工後成為名聞遐邇的塔那 (Tanna)咖啡豆,這家咖啡店響亮的口號是:From the tree to the cup



塔那咖啡店

塔那咖啡店

萬那杜著名的塔那 (Tanna)咖啡

萬那杜著名的塔那 (Tanna)咖啡

塔那咖啡店

萬那杜著名的塔那 (Tanna)咖啡

塔那 (Tanna)咖啡豆

卡布奇諾咖啡 (Cappuccino)

咖啡店響亮的口號是:From the tree to the cup

挨法特(Efate)環島之旅的路線圖

民宿客棧附近的社區

返回維拉港(Port Vila)的民宿客棧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792937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11/09 10:55
久未見大作,希望一切安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2-20 14:59 回覆:

謝謝您的關懷

近幾年經常受到某無恥之徒惡劣之騷擾

為避開惡劣之騷擾我只好不時的中斷發表遊記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8 15:51
過著純樸生活的人

總是 容易快樂!

原來這裡也產 咖啡!👍❤️

您換了封面照片.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2-20 14:53 回覆:

琳瑯滿目的咖啡產自世界各地

都以標榜其特色以為行銷策略

能打出知名度必須有其獨步全球之特色

萬那度得天獨厚的土壤培植出出色的咖啡

令人刮目相看

近幾年經常受到某無恥之徒無所不用其極之惡劣騷擾

去年9月底我推薦格友文章時對方又出現卑鄙的騷擾

我幾乎氣壞啦立即將格主照換上齜牙咧嘴的兇狗之照片

也從此不再發表遊記以避免再受騷擾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29 13:52

隨著amanda的腳步逛萬那杜,

感覺就是自然純樸,令人放鬆毫無壓力之感。

一些熱帶島嶼國家都種有咖啡、可可,

或許加工技術無法與大企業比擬,

但應可保留較多天然的美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2-20 14:20 回覆:

位居世界各大洋中的島國

大都以關光業為號召

也吸引不少愛好旅遊的人

不過想到這一系列島國旅遊並不容易

我展開自助旅遊之計畫後才可隨心所欲的暢遊各島國

也大大的拓展了我的旅遊版圖

沒想到一場疫災卻打亂了我的計畫

不知何時才可以再暢遊無阻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5 15:33
地球暖化日趨嚴重,這些島國不會有威脅感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2-20 14:08 回覆:

全球氣候暖化之效應下

散佈於世界各大洋中的島國

都存在著被淹沒之隱憂

一個多月前發生於東加王國的海嘯

曾為該國人民帶來嚴重之威脅

也引起世界各國之矚目

人類無法抗拒天然的災害

隨時都可能發生只能自求多福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15:13
我今天早上去爬山,現在剛回家
感覺很累,很想睡
我很佩服您一個人去自助旅遊
一個人旅行,體力應該很好
對了!媽媽要我9/25去打疫苗
全家人都打過疫苗了!
剩下我還沒有打!
唉!為了讓媽媽放心,我只好去打疫苗!
我覺得戴口罩勤洗手,比打疫苗重要
禮拜六去打疫苗
可能要休息好幾天
醫師說:我的體重偏瘦,要增胖一點喔!
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平安健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9-21 15:48 回覆:

我對現有的幾種疫苗都缺乏信心

目前我也還不打算接種疫苗

以後若研發出更有效的疫苗我才會考慮接種人工疫苗

我天生的免疫力還算不錯又少外出

即使沒接種人工疫苗也可降低病菌感染之意外

祝福您順利的完成疫苗接種

也要天天保持愉快的心情


惜福結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0 10:39

咖啡、熱帶水果、原民藝品與熱情的迎賓舞,令人感到放鬆又有驚奇的挨法特島!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9-20 11:22 回覆:

萬那杜(Vanuatu)的觀光頁還算發達

才有機會進行挨法特(Efate)環島之旅

完成這趟旅程後

對於萬那杜這座島國終於留下深刻的印象

屬於低度開發的萬那杜仍保存天然的風貌

純樸又熱情的人島民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難怪該國獲得世界最快樂國家之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