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
2022/03/21 07:30:40瀏覽1253|回應2|推薦52

(2016/2/3)看過旅館房間的簡介,才知道每天可以搭老闆的便車到市區,下午4點半老闆下班時再搭便車回到旅館,就可以省下來回60塔拉(Tala)的計程車費,昨天曾在游泳池畔遇到這位老闆,約是50~60歲左右的年紀,他請了三位工人替他看管這片廣大的家園,包括餐廳與整理內務的工作,這裡彷彿是他的王國。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民宿客棧Dave Parker Eco Lodge

阿皮亞(Apia)的民宿客棧Dave Parker Eco Lodge

阿皮亞(Apia)的民宿客棧Dave Parker Eco Lodge

阿皮亞(Apia)的民宿客棧Dave Parker Eco Lodge

果園採收的香蕉

民宿客棧Dave Parker Eco Lodge的游泳池

民宿客棧Dave Parker Eco Lodge的大廳

8點半老闆出現,他開一輛中型的廂型車,從旅館到市中心約是13公里的車程,老闆在市中心經營一家手機店,每天9點上班,4點半下班,星期日休息,住宿的客人大都會搭他的便車進城。半個鐘頭後在店門口下車,對面是果菜市場,薩摩亞的物價十分的便宜,1 塔拉(Tala)可以買一串香蕉。

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客棧→阿皮亞(Apia) 市區的路線圖

民宿老闆通勤用廂型車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果菜市場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果菜市場

阿皮亞(Apia)市中心的鐘塔是薩摩亞地標性的著名建築物,附近最美麗的建築物是政府機關辦公大樓,旁邊傳統建築物為遊客中心,裡面有寬敞的大廳,展示許多旅遊的資料,我逛累了就進去裡面吹冷氣。我詢問過遊客中心,薩摩亞是否有旅行社,卻得不到資訊。對面的教堂是Ekalesia Metotisi Samoa Matafele Methodist Church,郵局就在附近 ,我買了明信片與郵票共4.7 塔拉(Tala),再進入麥當勞吃午餐花掉了16.9 塔拉(Tala)

美麗的建築物是政府機關辦公大樓

阿皮亞(Apia)市中心的鐘塔和中央銀行

阿皮亞(Apia)的教堂之一

Ekalesia Metotisi Samoa Matafele Methodist Church

遊客服務中心

遊客中心展示的資訊

阿皮亞(Apia)市中心的鐘塔是薩摩亞地標性的著名建築物

魚市場就在海邊,附近還有一座販賣各種食物的攤販市集,回到鐘塔附近,最熱鬧的商圈座落於人行巷道處,這裡的中式餐館有便宜又美味的速食料理,旅館老闆的公司就在對面的街尾,接近4點半我等老闆下班開車載我回旅館。

阿皮亞(Apia)市中心的街景

阿皮亞(Apia)市中心的中式餐館有便宜又美味的速食料理

(2016/2/5)住在我隔壁的德國女孩昨天早上搭老闆的車離開,她要繼續到薩摩亞別的島度假,今天早上多了兩位瑞典來的旅客,都是退休的銀髮族,一位是住在寮國的瑞典人,他們要在薩摩亞住一個月,去年他們也曾在所羅門群島長住過一陣子。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公車站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公車站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市集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市集與魚市場


原本我計劃烏波盧島(Upolu)的環島之旅與附近小島的行程,但受到旅館交通不便的限制,又沒有旅行社可以加入旅行團,5天的假期侷限於阿皮亞市區,變得好無聊,走到港口正好看到Crystal Serenity 遊輪緩緩進港。下午我沿著西邊的海岸線步行賞景,等待4點半老闆下班,今天又多了一對義大利來的夫妻投宿於旅館。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海景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海景


薩摩亞(Samoa)-阿皮亞(Apia)的港口


Crystal Serenity 遊輪停泊在港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207167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2 23:33
佳境看來清爽怡靜,喜歡寫作閲讀的人,往那裡long stay應當很好。您看來很注意旅中的各種安全,所以照片不須展露驚險的風景或人文。👏👍👍👍
何時又上路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3-23 10:57 回覆:

擬定行程時各種狀況必須在我的能力所能掌控為原則

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冒險

所以可以一路暢行無阻

受到疫災之影響現在的旅遊已非昔比

無法再享有隨心所欲的旅遊規劃

我也不知道何時再續夢想之旅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2 16:29
自由行旅遊最珍貴的就是不僅隨興自在的走馬賞景同時有機會與各國人士交流。特別的是還有旅館老闆的便車可搭?這樣稀有的特別,真是有趣極了!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3-22 20:11 回覆:

擬定行程時我預訂不到阿皮亞(Apia)便宜的住宿

只好選擇市郊的Dave Parker Eco Lodge民宿

誤打誤撞下反而成為一次旅程之奇遇

雖然交通不便老闆提供免費的接送服務

使這家民宿變成當地知名的旅社

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都以此民宿為首選

既有特色又價廉物美

薩摩亞(Samoa)的假期留下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