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大利亞-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
2022/05/07 07:30:37瀏覽1124|回應3|推薦47

2016年的冬季,在我踏上旅途之前預約妥了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兩天一夜的行程,費用NT$ 6700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 是一座122公里的狹長的沙島,面積約184000公頃,位於陽光海岸的北端,與彩虹沙灘 (Rainbow Beach)隔著短短的水道相望, 5千多年前已經有原住民居住於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18世紀歐洲人登陸弗雷澤島,現在是澳洲的領土。島上有淡水的沙土潟湖、熱帶雨林,珍貴的動植物,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擁有豐富又罕見的天然資源,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澳大利亞-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 比拉賓湖(Lake Birrabeen)

澳大利亞-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Pile Valley

澳大利亞-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 Pinnacles

澳大利亞-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

(2016/2/15)早上7點半四輪傳動的遊覽車從布里斯本出發,1110分抵達彩虹沙灘 (Rainbow Beach) ,搭渡輪到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必須四輪傳動的車輛才能行駛於弗雷澤島的沙灘,上岸後車子沿著東岸往北而行,中午在海邊的營地野餐,旅行社準備了麵包、肉片與各類沙拉,讓每位旅客自由搭配午餐三明治;下午兩點繼續往北走,半個鐘頭後抵達比拉賓湖(Lake Birrabeen),這是一座白沙環繞的美麗潟湖,清澈見底的湖面由近到遠鋪陳出一幅漸層式夢幻似的色彩,來到這裡的每位遊客都難以抗拒的紛紛投入它的懷抱,陣陣的歡笑聲劃破了原有的寧靜。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Brisbane)→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

四輪傳動的遊覽車

彩虹沙灘 (Rainbow Beach) 

接駁的渡輪

搭渡輪到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

午餐時間

午餐三明治

比拉賓湖(Lake Birrabeen)

比拉賓湖(Lake Birrabeen)

車子往北行駛,10多分鐘車程來到Pile Valley,這是一座廣大的原始雨林山谷,以Satinay樹林聞名於世,這種樹高約40公尺,巨大的樹幹佈滿粗厚的樹皮,以Satinay做成各種傢俱堅固耐用,因而廣受世人的青睞。一個小時的森林健行結束後,我們回到今晚住宿的Eurong Beach Resort,這裡都是宿舍型的臥室,7點用晚餐,墨西哥式的自助晚餐十分豐盛又美味。晚上大夥兒走到海邊散步,海邊的星空好壯觀,導遊為大家導覽一堂星象學。

 

Pile Valley

Pile Valley雨林中健行

Pile Valley雨林中健行

Satinay樹林

Pile Valley雨林中健行

今晚住宿的Eurong Beach Resort

墨西哥式的自助晚餐

晚上沒什麼消遣,回到房間早早就寢,我已練就了隨遇而安的適應能力,一覺到天亮。一早走到海邊看日出,受天候不佳之影響並沒有觀賞到日出的美景。旅館早餐有美式與大陸式,我們的早餐券是大陸式,只有麵包與水果。

早餐:麵包與水果

(2016/2/16) 7點半離開旅館40分鐘後抵達Maheno Wreck1905年製造的Maheno,原本是來往於雪梨與奧克蘭的一艘蒸汽船,第一次世界大戰改為行駛於地中海的醫療船,1935年當廢料賣給日本,當行駛到昆士蘭的海域時遇到風暴,最後擱淺於弗雷澤島的沙灘上,Maheno的殘骸成為弗雷澤島著名的景點之一。


Maheno Wreck

Maheno Wreck

沙灘上偶而會看到澳洲犬(Dingo),牠是島上被保護的動物,這座島上約有300隻澳洲犬;往北半個鐘頭車程抵達Indian Head,攀登陡峭的岩石頂,俯瞰周圍的景觀,壯觀的海域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Pinnacles是一座色彩繽紛的沙崖,各種礦物質被沙所吸收,歷經幾千年的漫長歲月而形成的美麗砂岩;最後的景點是以利溪(Eli Creek),它是弗雷澤島最大的河流,這裡可以溯溪、游泳或划船。

澳洲犬(Dingo)

Indian Head 攀登陡峭的岩石頂

Indian Head 攀登陡峭的岩石頂

Pinnacles是一座色彩繽紛的沙崖

Pinnacles是一座色彩繽紛的沙崖

離開Pinnacles

以利溪(Eli Creek)

以利溪(Eli Creek)

以利溪(Eli Creek)

中午離開弗雷澤島,車子停在彩虹沙灘 (Rainbow Beach)的鎮上,讓大家吃午餐和沙灘戲水,這裡的餐廳只供應速食類的食物,既貴又難吃,5點半回到布里斯本(Brisbane)的中央火車站,搭火車前往Varsity Lakes,然後再搭免費的接駁巴士到黃金海岸機場。當晚我仍然投宿於機場附近的Coolangatta YHA青年旅館,4人房的床位一晚的住宿費32.73澳幣 (AUD)

彩虹沙灘 (Rainbow Beach)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Brisbane)→黃金海岸機場的火車票

布里斯本(Brisbane)的中央火車站

搭火車前往Varsity Lakes,然後再搭免費的接駁巴士到黃金海岸機場

黃金海岸機場

當晚我投宿於機場附近的Coolangatta YHA青年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72667702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0 20:11
第一張"比拉賓湖"拍得美像畫一般。

第二張更美,仰角拍攝的技巧取勝。

墨西哥式的自助晚餐看起來很可口。

跟著來回味一下和我吃的有何不同

麵包與水果,麵包很特別,啥口味?

天氣漸熱。看到"比拉賓湖"超想游泳尷尬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5-10 21:05 回覆:

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的旅費雖然昂貴

但卻能得到不虛此行之收穫

遠離塵囂的比拉賓湖(Lake Birrabeen)美得無法以筆墨來描述

堪稱是人間仙境在此留下足跡是此生之幸運

Pile Valley拍攝雨林我是躺在地上採仰角鏡頭拍攝

才能創作出這麼美的照片

昂貴的旅費至少享用一次豐盛晚餐

讓這趟旅遊增添不少甜美的回憶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9 14:52

弗雷澤島面積雖不大,但地理景觀也算多元,

湖泊、小溪、雨林、砂岩---,可吸引愛好大自然風的遊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5-09 15:04 回覆:

因為交通不便

所以到此遊玩的旅客有限

大部分的旅客以加入旅行團為主

而且都是年輕族群

這座島被列入UNESCO的自然遺產

自然有它值得一遊之處_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8 10:07

咦?澳洲犬有點像台灣土狗哩得意
墨西哥式自助餐看起來滿清爽健康,很適合夏天的胃口。

「彩虹沙灘」是因為沙灘上呈現七彩顏色嗎?懷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2-05-08 15:00 回覆:

澳洲犬外觀與一般的狗極為相似但卻難親近

遇到這種狗最好躲遠點以策安全

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兩天的行程中食宿都很儉約

只有晚餐值得讚許

命名為彩虹沙灘讓人增添浪漫的想像空間

我想是為了吸引觀光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