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2005/07/06 07:52:19瀏覽341|回應0|推薦3
(時間?不過是我用來緊貼著一切關於妳底憶記的DIY工具罷了。)

因為不要眼淚再揹負牽連的罪名,我開始塗抹歡笑的濃妝。剛開始是那麼底不習慣,所以老是掉粉,於是很容易就在眾人的面前穿幫。可是自我武裝的意識是會累積經驗的,我開始學會在眼睛凝聚濕氣時抬頭看天;在悲哀哽咽的時候於喉頭硬硬擠出其他的話語。

思念則悄悄培養和傷痛的不斷默契,如影,隨形。

自己刻意保持苗條的遺忘身段,別人總是輕易就提起過往底肥胖記憶。

多年後的某個七夕情人節,我抱著一瓶Black Label 威士忌醉倒自家沙發上,情緒拒絕醒來,悲傷驀然省起並喃喃自語:愛情的來臨,是否就像光臨一間高級咖啡店般地純屬偶然?因為突然被門縫中飄出的愁郁香味勾引?於是懷著僮憬走入時又還帶著消費太高的猶疑?

現在的我能否只點一杯 Sky Juice 然後默默駐守所不小心留下底一方誰已經不再來幫襯底座位?

新生的愛情,只要被發覺就會被我故意遺落在黑暗的角落。

即使被有心尋獲,在失物待領處我會以客氣以此地無銀300兩的態度所築起的尷尬距離來重申自己立場的堅決,「謝謝,但我不要!」

因為在我人生舞台最後一次的演出時,那彩排不下千百遍完完全全屬於我們底結局將是:我張開一雙羽毛早已所剩無幾的緣份黑翼,越過星星、月亮、太陽、宇宙的花火邊界,降落一個沒有夢且下著雨的灰色荒原,然後循著思念的小徑,找到承諾的小屋,妳就睡在裡面,耐心等著。

而我顫抖的乾澀嘴唇再也忍耐不住,輕啄著把妳睡著了的蒼白臉龐喚起,好聽得就像飄過千萬里吹落花滿地底雨做的雲回來風中的聲音。

我將永遠都是屬於妳的。

(不過是我用來緊貼著一切關於妳底憶記的DIY工具罷了。時間!)

雲龍 醉中仍然痛著 於08、23 七夕
_________________
醉問世間 情為何物
奈天高之無階 懷此恨其何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2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