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醉憶酒愁大哥
2005/07/06 07:51:32瀏覽322|回應0|推薦1
真情醉了,從遙寄相惜的瓶口,溢灑遙遠相憶的淳芳。多情還在強顏歡笑,但去且莫憑欄,是誰卻偷偷在雨夜從遺落灰色的荒原把落葉上的眼淚抹去,不再奢望又有誰來和這一曲清唱的相逢何必曾相識。

思念的酒最是醉人,因為寂寞的味道太濃郁。蒼天若肯扭轉時空再回到從前,真心肯定不會辜負薰陶酩酊的真諦。我在封閉的感情沙灘裡面跌跌撞撞,十指即使傷痕累累也抓不住與海潮有約所流逝的偶然沙礫。

往事的浮雲,還不都是雨嗎?撞上了心頭的遠山就瀝瀝下著,在思念傾倒的季節,陽光絕對不會來了。映入眼底盡是離去的足音,斯人為什麼驀然回首還在獨自憔悴,不止?那扇緊閉底窗前來去渡步的影子,等待是為了一瞥凋謝的花辮,答案不是很顯然麼!

風可曾佇足聆聽風鈴的唏噓?還是奔波的運命始終責備即使已經無法細分再微分的團聚時光?傷心欲絕的靈魂欲語還休,恍然,思念與寂寞的距離原來是零。

所以情、緣、運、命便互相數落不是,我默默向酒乞討一份哀憐,長醉竟然可以奢侈得如此這般地可遇不可求。這一陣,不要雲來靠近,不要雨來纏綿,和美酒互擁的溫暖,令我可以不在乎像隻蟲般爬行在只要能夠短暫忘卻憂鬱的地道。

請聽我,思念誰的心跳,聲。聲。碎!

2004、09、06 2.00 pm 酒醉即興
2004、09、06 7.00 pm 酒醒修改

(後話)

僅以此文,獻給我最崇敬的 酒愁 大哥。
雲龍不才,醉裡突發奇想,模仿大哥的文采,聊解思念之情、仰慕之意。
酒愁 大哥的文筆,如夢、如歌、如泣、如訴,是我窮盡一生之力,也無法望及的山頂。

呵呵,不說了,我醉欲眠暫且住,奈何啊奈何,儘管酒醒何處,眼淚總會追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looi&aid=23726